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地盤兩死意外 家屬滿意恩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兩名死者逾20名家屬連同10餘名工友在地盤內焚香拜祭,場面哀傷。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蔣焯文、杜法祖)荃灣國瑞路地盤2名工人慘遭鋼筋壓死意外,死者家屬與同事合共逾40人昨晨返回地盤拜祭,並與承辦商開會商討恩恤金安排,又要求交待意外經過。家屬初步滿意公司安排,惟無透露恩恤金額,稍後再商討正式工傷賠償。工會則指今年至今已發生10宗致命工業意外,勞工處須加強巡查,保障工人安全。

與承建商協議殮葬生活費

 釀成2名工人死亡的荃灣國瑞路地盤昨日仍未解封,兩名死者的妻子及20多名家屬昨晨10時許返回地盤,在扎鐵工會及工業傷亡權益會協助下,與負責工程的泰昇地基工程有限公司代表會面,商討恩恤金安排及要求交待是次意外的經過。經過逾2小時商討後,雙方終於達成協議,家屬初步滿意公司發放恩恤金、殮葬費和日後生活費安排,惟無透露金額及細節。消息稱,2名死者家庭,除前日各獲承建商即時發放5萬元恩恤金外,另外各可再獲10萬元恩恤金,如再加上多個機構團體的善款,相信可維持日後2年的生活開支。

 死者吳欣榮的妻子表示,兩個家庭都滿意公司的恩恤安排,認為可解燃眉之急。由於勞工處仍在調查意外,稍後才會正式商討工傷賠償,吳太表示,不願再看到類似慘劇發生,呼籲政府做好地盤監察工作,地盤本身亦應做好安全措施。另一名死者傅寶宜的妻子悲傷情緒仍未平伏,她表示:「前日早上仍見到丈夫,不料當日中午即陰陽相隔。」

 協助家屬的工業傷亡權益會總幹事陳錦康表示,今年至今已發生10宗致命工業意外,去年全年只有9宗,意外明顯增加,反映安全監管不足,希望勞工處採取實質行動加強巡查及監管,改善工地安全。

40人地盤拜祭相擁而泣

 死者家屬與地盤承辦商商討恩恤金安排完畢後,20多名家屬聯同10多名工人帶備香燭、冥鏹及祭品返回地盤焚香拜祭,部分家人上香揮撒溪錢時,情緒激動,相擁而泣。家屬逗留近1小時始離開。

 意外發生在前日中午12時,現場為國瑞路一個房屋發展地基工程地盤。2名扎鐵工人吳欣榮(47歲)與傅寶宜(49歲),在一個直徑約3米,長達10米,重逾10噸的鋼筋「鐵籠」中扎鐵時,「鐵籠」突告崩散,數十支鋼筋傾塌而下,當場將2人砸至昏迷,由消防員救出送院搶救後證實傷重不治。

相關新聞
加價不夠畀新租 港的哥擬集體請假 (圖)
商會:保險費倍增 零件漲價6成
Suzuya Vertical Club 31店結業 164員工追薪數百萬 (圖)
鬧市舖租倍升 加重經營壓力
地盤兩死意外 家屬滿意恩恤 (圖)
老嫗慘遭輾斃 司機危駕被捕 (圖)
公院停收內地孕婦 跨境家庭申覆核 (圖)
驗尿易做手腳 濫藥趨隱蔽化 (圖)
港90後少女不反對婚前性行為 (圖)
好心警遞水遭醉娃掟樽 (圖)
搜索沒頂漢 撈獲女浮屍 (圖)
政府新總部地盤再遭爆竊
同住內地女交流生混戰
教院職員入稟挑戰遞補制
派錢網頁 港府10日內推出 (圖)
外交知識賽 浸信會呂明才摘冠 (圖)
何俊仁涉套市民資料
唐唐勉港青 人生不設限 (圖)
研選特首 范太邀經濟學者補課 (圖)
遞補諮詢期內市民應多作回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