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研選特首 范太邀經濟學者補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范徐麗泰稱,她現在會「開始考慮」是否參選新任特首的問題。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正式表態,稱自己會考慮參選競逐新任特首的問題。她揚言,自己「從未想過選特首」,但部分市民在今年4至5月表達對她有期望,才作出考慮,但否認自己已有決定。又指自己未「做過生意」,對香港經濟發展的認識不足,故計劃在7月人大考察訪問結束後,於下月請教學者及業界意見,從事實及理念角度了解香港經濟發展需要,並如何對國家發展作出貢獻等問題。

稱先了解負重任能力

 范太早前曾稱會於2個月後再考慮是否參選特首的問題,有關的「期限」已經「屆滿」。在昨日出席一地區活動時,她回應了傳媒有關的提問,稱現在已經過了「2個月另3天」,是時候開始考慮是否參選,而目前最重要的是先了解自己是否有信心及能力負起新任特首的責任,尤其特區政府「不易做」,因「多年來都未能達成市民的期望」,令新屆政府在民生、經濟及政治方面都面對重大挑戰,故她不希望貿然去做決定,以免最終令支持她的市民失望。

或與各黨派「坐低傾」

 她稱,眼前最要先解決民生問題,同時要顧及長遠經濟發展,而自己先反省了自己的缺點及不足,包括年紀較大、曾患大病,且對經濟發展問題認識有限,故自己將於下月約見學者及業界,向他們請教香港長遠經濟發展的意見。不過,被問她此舉是否為籌組「內閣」而鋪路時,范太則稱,這是「言之尚早」。

 在回應她參選特首的優勝之處時,范太稱自己說不出答案,但感謝市民支持,令她「民望高企」,又稱香港目前沒有一個政黨有足夠實力做執政黨,故特首是否有政黨背景並非關鍵,反而最重要的是要與立法會內大部分議員有良好、互信及互諒的關係,大家才能有長期持久的合作。又稱自己與不少立法會議員稱得上是「朋友」,故不排除未來會就參選問題與各黨派議員「坐低傾」。范太又聲言,她根據近年在內地參與常委工作的經驗,認為目前中央任何重要政策,不會只由一個人拍板決定,而是要經過群體深入商討和反覆磋商,最少要由政治局常委考慮和決定。

相關新聞
加價不夠畀新租 港的哥擬集體請假 (圖)
商會:保險費倍增 零件漲價6成
Suzuya Vertical Club 31店結業 164員工追薪數百萬 (圖)
鬧市舖租倍升 加重經營壓力
地盤兩死意外 家屬滿意恩恤 (圖)
老嫗慘遭輾斃 司機危駕被捕 (圖)
公院停收內地孕婦 跨境家庭申覆核 (圖)
驗尿易做手腳 濫藥趨隱蔽化 (圖)
港90後少女不反對婚前性行為 (圖)
好心警遞水遭醉娃掟樽 (圖)
搜索沒頂漢 撈獲女浮屍 (圖)
政府新總部地盤再遭爆竊
同住內地女交流生混戰
教院職員入稟挑戰遞補制
派錢網頁 港府10日內推出 (圖)
外交知識賽 浸信會呂明才摘冠 (圖)
何俊仁涉套市民資料
唐唐勉港青 人生不設限 (圖)
研選特首 范太邀經濟學者補課 (圖)
遞補諮詢期內市民應多作回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