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派錢網頁 港府10日內推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家強呼籲市民毋須於「派錢」啟動首日湧往排隊登記。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財務委會通過撥款385.2億元,特區政府「派錢6,000元」計劃終得以落實,並預計於下月28日正式啟動。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透露,當局將於10日內推出政府網頁,介紹是次「派錢」的詳情,並會於下月上半月推出大型的宣傳和推廣及舉辦工作坊。在計劃啟動前,各大銀行、民政事務署及社署等千多個地點會預備足夠的申請表格,供市民預早填寫,並呼籲市民毋須於「派錢」啟動首日親身排隊登記,可透過郵寄或投放在銀行收集箱內。

 陳家強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被問及有質疑當局落實「派錢」的速度「太慢」時表示,是次「派錢」對政府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因合資格者高達600多萬人,而為保障市民私隱,及確保派錢過程的公平公正,故當局有必要建立全新的系統應付,而目前的時間表是合理的安排。

下月展開連串宣傳

 他表示,財委會已通過有關的撥款,當局會於10日內推出有關的政府網站,介紹是次「派錢」的詳情,讓市民清楚知道在不同情況下如何登記領取6,000元,並會於下月上半個月展開大型宣傳活動,包括電視、電台和港鐵廣告等,同時會舉辦多場工作坊,向民政事務署、社會福利署及志願團體,及與長者和有需要人士接觸較多的前線工作人員,詳細介紹計劃內容,期望透過非政府團體向不同層面的市民解釋他們的疑問,以至協助部分有需要者登記。

找人代勞注意私隱

 就個人私隱專員公署日前發出指引,提醒非政府機構人員在協助有需要的市民登記時不應索取過多的個人資料,陳家強表示歡迎,並提醒市民倘需要幫助,可透過親人、子女及他們可信任的朋友協助登記,而在有需要提供資料給予協助的團體時,亦要小心注意有關資料的應用(見另稿)。

 陳家強重申,各大銀行、民政事務署及社署等千多個地點預備足夠的申請表格,讓市民提早填寫,而各銀行於下月28日(星期日)會開始收集市民填妥的表格,但市民毋須親身到場排隊,可將表格郵寄到專門為「派錢」而設的政府郵箱1006000。

相關新聞
加價不夠畀新租 港的哥擬集體請假 (圖)
商會:保險費倍增 零件漲價6成
Suzuya Vertical Club 31店結業 164員工追薪數百萬 (圖)
鬧市舖租倍升 加重經營壓力
地盤兩死意外 家屬滿意恩恤 (圖)
老嫗慘遭輾斃 司機危駕被捕 (圖)
公院停收內地孕婦 跨境家庭申覆核 (圖)
驗尿易做手腳 濫藥趨隱蔽化 (圖)
港90後少女不反對婚前性行為 (圖)
好心警遞水遭醉娃掟樽 (圖)
搜索沒頂漢 撈獲女浮屍 (圖)
政府新總部地盤再遭爆竊
同住內地女交流生混戰
教院職員入稟挑戰遞補制
派錢網頁 港府10日內推出 (圖)
外交知識賽 浸信會呂明才摘冠 (圖)
何俊仁涉套市民資料
唐唐勉港青 人生不設限 (圖)
研選特首 范太邀經濟學者補課 (圖)
遞補諮詢期內市民應多作回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