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何俊仁涉套市民資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區政府落實向香港永久性居民派發6,000元,反對派政黨頻頻抽水。繼「新民主同盟」一名區議員聲言協助市民登記而向街坊索取身份證號碼以至銀行戶口等私隱後,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及其社區主任司徒振邦亦被揭發以協助登記為名,收集市民的銀行戶口等私隱資料。個人資料私隱專員蔣任宏強調,由於該些活動涉及收集及使用個人資料,故《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的保障資料原則適用於有關活動。

派表索住址戶口 用途不明

 據報,民主黨派發印有何俊仁照片的單張,聲稱要爭取當局將「派錢」6,000元直接過戶到有需要市民的綜援或其他津貼戶口,但就要求市民在該單張中填寫其個人住址,身份證號碼以至銀行戶口等資料,但其中並沒列明有關個人資料的用途或保存辦法,被質疑民主黨或會濫用市民的私隱資料,例如用於年底區議會選舉用途等。有地區人士表明會就此向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投訴。

遭踢爆即收回 蔣任宏關注

 在事件被「踢爆」後,民主黨已即時收回有關表格,但有關問題已引起社會關注。蔣任宏表明關注最近有非政府機構向市民提供協助,就政府向每名18歲或以上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的人士發放6,000元的計劃進行登記,並提醒市民注意所涉及的私隱問題,「身份證號碼及銀行戶口號碼是敏感的個人資料,不當處理此等資料可引致不利後果」,認為市民倘直接向政府登記,可避免資料遭第三者不當處理的風險。

 他並呼籲有關的非政府機構「避免以綑綁形式為將登記該計劃的目的與你的其他使用資料目的合併,以收集個人資料。這做法會被視為不公平」,又提醒他們必須在收集資料前清楚通知登記人收集資料的使用目的,及其個人資料將被轉移至何處,並必須採取所有切實可行的步驟,確保該等資料受保障而不受未獲准許的或意外的查閱、處理、刪除、遺失或其他使用所影響。

相關新聞
加價不夠畀新租 港的哥擬集體請假 (圖)
商會:保險費倍增 零件漲價6成
Suzuya Vertical Club 31店結業 164員工追薪數百萬 (圖)
鬧市舖租倍升 加重經營壓力
地盤兩死意外 家屬滿意恩恤 (圖)
老嫗慘遭輾斃 司機危駕被捕 (圖)
公院停收內地孕婦 跨境家庭申覆核 (圖)
驗尿易做手腳 濫藥趨隱蔽化 (圖)
港90後少女不反對婚前性行為 (圖)
好心警遞水遭醉娃掟樽 (圖)
搜索沒頂漢 撈獲女浮屍 (圖)
政府新總部地盤再遭爆竊
同住內地女交流生混戰
教院職員入稟挑戰遞補制
派錢網頁 港府10日內推出 (圖)
外交知識賽 浸信會呂明才摘冠 (圖)
何俊仁涉套市民資料
唐唐勉港青 人生不設限 (圖)
研選特首 范太邀經濟學者補課 (圖)
遞補諮詢期內市民應多作回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