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糧援非洲之角 建國以來最大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外交部長楊潔篪在聯合國「非洲之角饑荒問題」部長級捐助國大會上發言。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外交部部長楊潔篪24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出席聯合國「非洲之角饑荒問題」部長級捐助國大會時透露,中國政府在半個多月內兩次宣布提供緊急糧食援助和糧援現匯,總額共計4.432億元人民幣,這是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政府對外提供的最大一筆糧食援助,是中非真誠友好、患難與共的又一生動例證。

 楊潔篪表示,中方高度關注非洲之角地區遭受60年來最嚴重的旱災和饑荒,對受災國家和人民的困難感同身受。目前,中方正加緊落實援助承諾,首批糧食援助將於近日運抵災區,其餘批次也將陸續發運。

 楊潔篪說,此次非洲之角地區出現饑荒後,聯合國第一時間向國際社會發出援助呼籲,並迅速在災區開展救援行動,中方對此表示讚賞。

 楊潔篪指出,此次旱災反映出非洲糧食安全的脆弱性,國際社會應積極支持非洲各國實現糧食安全和發展的努力,加大對非農業發展援助力度,為非洲國家發展提供有利外部條件。

 楊潔篪說,中國一直致力於幫助非洲國家加強糧食安全能力建設。長期以來,中國同非洲國家在農業領域開展了形式多樣、內容廣泛的合作。中非合作論壇將農業列為重點合作領域,出台了支持非洲農業發展的多項舉措,為促進非洲國家糧食安全做出了重要貢獻。

相關新聞
G20財長達共識 研3招救歐元 (圖)
周小川:世界經濟下行風險增 (圖)
中國糧援非洲之角 建國以來最大筆 (圖)
港警鬧市增員 國慶嚴打偷盜 (圖)
熊抱新股 3成嚇退 (圖)
國際金價跳水 穗民排長隊抄底 (圖)
陳維安:免試升學 內地數十大學備選 (圖)
教育團體抗議咸濕《爽報》 (圖)
民建聯遞9萬簽名反外傭居港 (圖)
自由黨誓師矢志重奪山頂 (圖)
申李嘉誠基金搞活動 街工食碗面反碗底 (圖)
「無人的士」溜後 勇乘客拚死擋車 (圖)
港公院搵外援 29英澳醫生獲聘 (圖)
中國南極科考將入航空時代 (圖)
傳天宮一號今日加注燃料 (圖)
內地查強拆 問責副省級高官 (圖)
英國前首相貝理雅傳偷食以色列富婆 (圖)
智利大停電 癱交通玩殘千萬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