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傳天宮一號今日加注燃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據內地傳媒報道,運載天宮一號目標飛行器的長征二F火箭,今日將進行燃料加注。圖為天宮一號目標飛行器、長征二F運載火箭組合體日前已到達發射中心。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華商報》報道,24日已上架的火箭推進劑燃料加注設備將與長征二F運載火箭進行對接,25日進行燃料加注設備與火箭氣密性檢查,如果一切正常,26日將進行燃料加注,加注過程至少需要6個小時。據悉,今後幾天,「天宮一號」飛行任務將進行發射前全系統質量評審。

 24日,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加注中隊的技術員們進行了天宮一號目標飛行器發射前最後一次集中學習,「溫習」燃料加注預案和相關技術。25日下午進行的全區聯合演練結果表明,各系統組織指揮順暢,技術狀態正確,參試設備工作正常,具備發射條件。

燃料加注過程至少6小時

 據知情人透露,24日,已上架的火箭推進劑燃料加注設備將與火箭進行對接,25日進行燃料加注設備與火箭氣密性檢查,如果一切正常,26日將進行燃料加注,加注過程至少需要6個小時。

 發射場技術人員介紹,發射塔頂裝有重型吊車,用來在發射前穩定星箭組合體的塔臂和擺桿。塔頂設有避雷針,塔內裝置大多具有防爆功能。據了解,發射塔內還裝有防爆電梯和航天員逃逸塔。航天員先乘坐防爆電梯到達第9層,在風淋室進行吹塵處理後再進入艙內,若出現異常情況可以通過逃逸塔內的滑梯迅速逃離到安全區域。

遠望三號測量船太平洋就位

 另外,「遠望三號」測量船25日已經抵達太平洋預定任務的海域,為測控「天宮一號」的飛行作好準備。

 據北京天文館館長朱進介紹,如果天宮一號發射時間定在白天,那當天肯定是無法觀測了。如果定在晚上,在酒泉附近的人們將有機會看到天宮的「足跡」。他說:「據我判斷,人們用肉眼就能看到,樣子就是亮點,應該和星星差不多。」

相關新聞
G20財長達共識 研3招救歐元 (圖)
周小川:世界經濟下行風險增 (圖)
中國糧援非洲之角 建國以來最大筆 (圖)
港警鬧市增員 國慶嚴打偷盜 (圖)
熊抱新股 3成嚇退 (圖)
國際金價跳水 穗民排長隊抄底 (圖)
陳維安:免試升學 內地數十大學備選 (圖)
教育團體抗議咸濕《爽報》 (圖)
民建聯遞9萬簽名反外傭居港 (圖)
自由黨誓師矢志重奪山頂 (圖)
申李嘉誠基金搞活動 街工食碗面反碗底 (圖)
「無人的士」溜後 勇乘客拚死擋車 (圖)
港公院搵外援 29英澳醫生獲聘 (圖)
中國南極科考將入航空時代 (圖)
傳天宮一號今日加注燃料 (圖)
內地查強拆 問責副省級高官 (圖)
英國前首相貝理雅傳偷食以色列富婆 (圖)
智利大停電 癱交通玩殘千萬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