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自由黨誓師矢志重奪山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自由黨舉行區議會選舉誓師大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上屆成功取得14個區議會議席的自由黨,今年再接再厲,派出24人大軍,既有多位區議員力爭連任,亦矢志要重奪山頂等多個具代表意義的選區。該黨昨日舉行新一屆區議會選舉的誓師大會,該黨主席劉健儀表示,他們會秉持「放盈餘、資源共享、遏通脹、為民著想」的中央政綱,要以地區實績打動選民,力爭全勝。該黨副主席周梁淑怡亦形容,今屆區選競爭激烈,「區區都難打,區區都要全力以赴」。

田北俊劉健儀方剛周太打氣

 自由黨昨日於九龍灣總部舉行誓師大會,24位區選參選人齊齊亮相,其中有6位為競逐連任的現任區議員,15位為首次參選,包括力爭從公民黨陳淑莊手上重奪山頂區的陳浩濂。該黨榮譽主席田北俊、劉健儀、副主席方剛、周梁淑怡均到場支持打氣。

指中產被忽略 提10重點政綱

 劉健儀指出,政府庫房充裕,目前坐擁24,910億元外匯基金,而財政儲備亦近5,900億元,估計來年盈餘亦不少,但許多施政未能照顧市民需要,特別是「付出多、得益少」的中產納稅人,是最被忽略的一群。政府不應「守財不用」,而是應「得之於民、用之於民」,包括回饋中產階層、加強抗擊通脹、支援弱勢社群、強化競爭能力等,以便可以做到資源共享,為民著想,減少社會矛盾並促進平衡發展。

 她又說,自由黨此次提出區選的10大競選重點政綱,包括要求善用盈餘,減輕中產稅負;要求對抗通脹,助民紓解苦困,如設每年「租金免稅額」;要求支援長者,扶弱勢助脫貧,如向符合生果金經濟審查長者,每月多發500元「長者生活補助金」等。至於房屋政策方面,她要求政府穩定樓市,推「首置港人限呎盤」單位,供本地用家上車。

 至於自由黨今屆矢志重奪的山頂選區,陳浩濂說,自由黨一直在山頂區做了許多工作,亦有不少的支持者,他有信心可以爭取奪回這個具代表意義的選區,更好地服務山頂區選民。

相關新聞
G20財長達共識 研3招救歐元 (圖)
周小川:世界經濟下行風險增 (圖)
中國糧援非洲之角 建國以來最大筆 (圖)
港警鬧市增員 國慶嚴打偷盜 (圖)
熊抱新股 3成嚇退 (圖)
國際金價跳水 穗民排長隊抄底 (圖)
陳維安:免試升學 內地數十大學備選 (圖)
教育團體抗議咸濕《爽報》 (圖)
民建聯遞9萬簽名反外傭居港 (圖)
自由黨誓師矢志重奪山頂 (圖)
申李嘉誠基金搞活動 街工食碗面反碗底 (圖)
「無人的士」溜後 勇乘客拚死擋車 (圖)
港公院搵外援 29英澳醫生獲聘 (圖)
中國南極科考將入航空時代 (圖)
傳天宮一號今日加注燃料 (圖)
內地查強拆 問責副省級高官 (圖)
英國前首相貝理雅傳偷食以色列富婆 (圖)
智利大停電 癱交通玩殘千萬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