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無人的士」溜後 勇乘客拚死擋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一度「螳臂擋車」的李姓男乘客因扭傷頸部事後需送院檢查。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觀塘將軍澳道昨午上演一幕「螳臂擋車」救車救人驚險交通意外。一輛載客的士撞撼前面七人車後,6旬司機受傷昏迷,的士無人駕駛下沿斜路溜後,任酒樓經理、西裝畢挺的男乘客即跳車施「螳臂擋車」,與被撞七人車司機企圖合力阻停的士,惟2人終無法阻止的士溜後,被迫跳開保命,但仍沿途脫下外套揮動向其他駕駛者示警,的士最終溜後逾50米撞壆停下,未致釀成更嚴重意外,司機昏迷送院,勇乘客亦扭傷頸部。

 昏迷的的士司機李×財,63歲,撞車後初時仍能按腹表示腹痛,但很快即不省人事,口角流涎,經送聯合醫院搶救後情況穩定。由於車禍本身並不嚴重,院方正了解事主是否有長期疾病或其他隱疾致昏迷。

勇客扭傷頸 被撞七人車離開

 奮不顧身救車救人的士乘客姓李,45歲,報稱在將軍澳區一間酒樓任職經理級職位,事發時正乘的士返酒樓。同樣熱心救人的七人車司機吳×雄,39歲,事後向警方提供個人資料後離開。

 現場為將軍澳道近觀塘繞道支路,昨中午12時50分,李乘的士沿觀塘繞道支路駛入將軍澳道上斜往將軍澳隧道,前方七人車疑因閃避切線車輛突然急煞,的士卻收掣不及,撞向其車尾。

2人力有不繼 被迫跳開保命

 現場消息稱,李輕微扭傷頸部,卻見的士司機掩著腹部稱痛及頭暈,他下車擬察看被撞七人車情況期間;的士司機卻情況急轉直下,突然陷入昏迷,車輛無人駕駛下沿斜路往後溜,李恐釀成更嚴重車禍,情急下立即奔至的士車尾,企圖將的士阻停,同時間,七人車司機見狀亦下車協助,用力拉住的士倒後鏡,惟最終2人力有不繼,惟有跳開保命。

 的士繼續沿斜路往下衝,其他車輛卻不斷駛近才閃避,險象環生,李擔心再釀嚴重車禍,連忙脫下西裝褸,在路邊不斷揮動示警提醒駕駛者,結果的士溜後狂衝約50米後,車尾撞及路邊石壆終於停下。

 未幾,消防員及救護員接報到場,迅將昏迷司機救出送院搶救。一度「螳臂擋車」的李姓乘客事後才感頸部扭傷疼痛,在現場向警員提供資料後再送醫院檢查。至於肇事的士事後被警方拖走檢驗,以追查意外是否涉及機件故障。

相關新聞
G20財長達共識 研3招救歐元 (圖)
周小川:世界經濟下行風險增 (圖)
中國糧援非洲之角 建國以來最大筆 (圖)
港警鬧市增員 國慶嚴打偷盜 (圖)
熊抱新股 3成嚇退 (圖)
國際金價跳水 穗民排長隊抄底 (圖)
陳維安:免試升學 內地數十大學備選 (圖)
教育團體抗議咸濕《爽報》 (圖)
民建聯遞9萬簽名反外傭居港 (圖)
自由黨誓師矢志重奪山頂 (圖)
申李嘉誠基金搞活動 街工食碗面反碗底 (圖)
「無人的士」溜後 勇乘客拚死擋車 (圖)
港公院搵外援 29英澳醫生獲聘 (圖)
中國南極科考將入航空時代 (圖)
傳天宮一號今日加注燃料 (圖)
內地查強拆 問責副省級高官 (圖)
英國前首相貝理雅傳偷食以色列富婆 (圖)
智利大停電 癱交通玩殘千萬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