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智利大停電 癱交通玩殘千萬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一個家庭用露營燈照明。 法新社

 智利中部廣泛地區前日突然停電,導致鐵路停駛,乘客被困,有超市遭搶掠,銅礦場癱瘓。停電維持3小時,近1,000萬人受影響。

 包括首都聖地亞哥在內的4個大區在當地時間周六晚大規模停電,受影響地區延伸1,300公里。能源部長阿爾瓦雷斯表示,電力公司正調查原因,發現兩條電線出現「振動問題」,以及負責電網運作的電腦系統故障,並排除人為惡意破壞的可能。停電2小時後,聖地亞哥已恢復9成供電。

銅礦停產 超市被搶

 智利是世界最大產銅國,當地部分銅礦場因停電被迫停產,利用發電機也只能維持平日產量的1/3。停電導致聖地亞哥鐵路停駛,地鐵公司需要疏散數千名乘客並臨時關閉所有車站。

 警方表示,停電期間約200名暴徒洗劫聖地亞哥郊區一家超市,還跟警方衝突,1名青年腿部中槍,另一26歲男子當場被捕。警方已增派人手加強巡邏。

 智利自去年初發生強烈地震後,官員曾表示國內供電網至少需要2年才能恢復穩定。有人批評政府對基礎建設投資不足,是次停電對民望日漸低落的總統皮涅拉來說是雪上加霜。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

相關新聞
G20財長達共識 研3招救歐元 (圖)
周小川:世界經濟下行風險增 (圖)
中國糧援非洲之角 建國以來最大筆 (圖)
港警鬧市增員 國慶嚴打偷盜 (圖)
熊抱新股 3成嚇退 (圖)
國際金價跳水 穗民排長隊抄底 (圖)
陳維安:免試升學 內地數十大學備選 (圖)
教育團體抗議咸濕《爽報》 (圖)
民建聯遞9萬簽名反外傭居港 (圖)
自由黨誓師矢志重奪山頂 (圖)
申李嘉誠基金搞活動 街工食碗面反碗底 (圖)
「無人的士」溜後 勇乘客拚死擋車 (圖)
港公院搵外援 29英澳醫生獲聘 (圖)
中國南極科考將入航空時代 (圖)
傳天宮一號今日加注燃料 (圖)
內地查強拆 問責副省級高官 (圖)
英國前首相貝理雅傳偷食以色列富婆 (圖)
智利大停電 癱交通玩殘千萬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