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際金價跳水 穗民排長隊抄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由於看好未來黃金價格長線走勢、且投資渠道匱乏,廣州市民對金價下跌大為興奮,24日去商場搶購金條的市民排起了長隊。圖為內地某金舖一隅。

 香港文匯報訊  據《廣州日報》報道,連續兩日,國際現貨黃金、現貨白銀大幅跳水。金價目前為1,639美元,距離兩周半前1,920美元的歷史高位相差近15%。然而,由於看好未來黃金價格長線走勢、且投資渠道匱乏,廣州市民對金價下跌大為興奮,24日去商場搶購金條的市民排起了長隊。

 24日金價走跌主要源於美聯儲利率會議的會後聲明並沒有強調推出第三輪量化寬鬆貨幣政策。而該政策是促進金價避險的重要方面,因此投機資金、尤其是中小投機資金對於黃金價格的預期大打折扣,連續兩日砸盤。

年底或衝擊2000美元關

 廣東省黃金公司的田鵬飛分析說,24日的下跌已使黃金價格跌出了1,680美元至1,840美元的重要振蕩區間,長達3個月的中線牛市宣告結束。

 不過,對於金價半年以上的長線走勢,多數業內人士依然看好。據了解,全球最大的黃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黃金持倉量維持在1,252.21噸的水平,並沒有發生任何改變;而該基金一般被視為黃金價格的風向標。

 廣州金鑽隨緣珠寶公司的張世柏總經理預計,國際金價挑戰2,000美元的時間可能延遲至11月至12月。

 中國黃金協會副會長張炳南接受記者專訪時認為,從2001年開始的長線黃金牛市是由於美元的信用危機導致的,只要美元貶值的長線趨勢沒有改變,金價振蕩走高的趨勢就不會發生改變。

半日交易總量近10千克

 金價大幅下跌,對於廣大內地市民來說,卻近乎於喜訊。由於看好未來黃金價格走勢且投資渠道匱乏,適逢國慶節前夕,且是周末,抄底買金條的市民數量激增。

 廣東粵寶公司的黃金超市中,很多人大清早已經趕過來購買,10時30分後,還排起了長隊。一位投資者當場購買了價值70多萬元,共計2,000克的金條。購買兩百克、三百克金條的投資者比比皆是,半日下來,交易總量接近10千克。

 在東山百貨商場,購金者人頭攢動,還沒有到中午時間,10克、50克的小規格金條已經脫銷。記者現場諮詢中年投資者林大姐:「怕不怕金價繼續下跌?」她興奮地答:「當然不怕。全世界都在通貨膨脹,黃金怎麼都會走高的。再說,不買黃金,難道買股票買房子呀?」

相關新聞
G20財長達共識 研3招救歐元 (圖)
周小川:世界經濟下行風險增 (圖)
中國糧援非洲之角 建國以來最大筆 (圖)
港警鬧市增員 國慶嚴打偷盜 (圖)
熊抱新股 3成嚇退 (圖)
國際金價跳水 穗民排長隊抄底 (圖)
陳維安:免試升學 內地數十大學備選 (圖)
教育團體抗議咸濕《爽報》 (圖)
民建聯遞9萬簽名反外傭居港 (圖)
自由黨誓師矢志重奪山頂 (圖)
申李嘉誠基金搞活動 街工食碗面反碗底 (圖)
「無人的士」溜後 勇乘客拚死擋車 (圖)
港公院搵外援 29英澳醫生獲聘 (圖)
中國南極科考將入航空時代 (圖)
傳天宮一號今日加注燃料 (圖)
內地查強拆 問責副省級高官 (圖)
英國前首相貝理雅傳偷食以色列富婆 (圖)
智利大停電 癱交通玩殘千萬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