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育團體抗議咸濕《爽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教育聯會和婦女團體到「壹傳媒」抗議,並即場撕毀《爽報》。香港文匯報記者曾雁翔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曾雁翔)壹傳媒集團旗下的免費報章《爽報》以意淫內容作招徠,社會大眾對《爽報》的劣評如潮,其中1篇文章更被淫褻物品審裁處評為「不雅」,不可供18歲以下青少年閱讀。昨日3個教育團體及1個婦女團體到壹傳媒集團大廈抗議,並當場撕毀多份《爽報》洩忿和遞交請願信,要求《爽報》停止刊登不當內容。抗議人士批評教育界立法會議員張文光至今未有就事件表態,有偏頗之嫌。團體又發起網上聯署譴責行動,以及要求立法會跟進事件。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教育評議會、教院幼師校友會和香港島婦女聯合會,約20名代表昨日到位於將軍澳工業h的壹傳媒集團大廈門外抗議。抗議人士高呼「救救孩子 拒絕爽報」等口號,謔稱《爽報》為「喪報」,其色情內容毒害青少年、學校和社會風氣;並當場撕毀多份《爽報》,向集團代表遞交抗議信,要求《爽報》停止刊登意淫內容。

綁黑絲帶 斥壹傳媒黑心

 壹傳媒原訂只派保安員接收信件,遭到抗議人士反對,但由於管理層休息,所以由編輯部職員代為接收。抗議人士交信後在大閘綁上黑絲帶,諷刺壹傳媒是「黑心集團」。

爽報色情 學生尷尬反感

 教聯會副主席王惠成表示,《爽報》及其電子版的圖片、標題、內文、動畫、聲音廣播等充斥色情資訊,該報每日早上向中、小學生免費派發,荼毒心智未成熟的兒童和青少年,呼籲家長及教育界,以至各大屋h抵制《爽報》。他續指,教聯會周六開始發起「網上聯署譴責《爽報》行動」,截至昨晚已有超過400人簽署。

 本身是中學校長的教育評議會執委曹啟樂表示,除了老師外,不少學生對《爽報》色情內容感到反感和尷尬;雖然該校沒有正式禁止學生閱讀《爽報》,但家長會已經發出通告,勸喻學生罷看。

 曹啟樂又批評,教育界立法會議員張文光至今未有就事件表態,教聯會計劃向立法會申訴,促請政府介入。

裁定不雅 須加密封包裝

 另外,淫褻物品審裁處公布,《爽報》於本月20日刊登一篇描繪大學生性生活的文章《枕邊手機》,暫定類別為第II類物品,即「不雅物品」。據法例規定,第II類的「不雅物品」不可向18歲以下人士發布,而且必須密封包裝及附有法定警告字眼;而第III類「淫褻物品」則禁止發布。

 影視處截至上周五共接獲128宗有關《爽報》內容不雅、淫褻、暴力及鼓吹賭博的投訴。壹傳媒表示,昨日未有管理層上班,暫時未能回應事件。

相關新聞
G20財長達共識 研3招救歐元 (圖)
周小川:世界經濟下行風險增 (圖)
中國糧援非洲之角 建國以來最大筆 (圖)
港警鬧市增員 國慶嚴打偷盜 (圖)
熊抱新股 3成嚇退 (圖)
國際金價跳水 穗民排長隊抄底 (圖)
陳維安:免試升學 內地數十大學備選 (圖)
教育團體抗議咸濕《爽報》 (圖)
民建聯遞9萬簽名反外傭居港 (圖)
自由黨誓師矢志重奪山頂 (圖)
申李嘉誠基金搞活動 街工食碗面反碗底 (圖)
「無人的士」溜後 勇乘客拚死擋車 (圖)
港公院搵外援 29英澳醫生獲聘 (圖)
中國南極科考將入航空時代 (圖)
傳天宮一號今日加注燃料 (圖)
內地查強拆 問責副省級高官 (圖)
英國前首相貝理雅傳偷食以色列富婆 (圖)
智利大停電 癱交通玩殘千萬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