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查強拆 問責副省級高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有住戶無奈地坐在已成瓦礫的家上。 網上圖片

 據新華社25日電  記者從監察部、國土資源部、住房與城鄉建設部、國務院糾風辦等四部門獲悉,四部門會同有關省、區紀檢監察機關和糾風部門對今年上半年發生的11起強制拆遷致人傷亡案件進行了調查處理,給予黨紀政紀處分和行政問責57人,其中副省級1人,市廳級4人,縣處級20人,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機關處理31人。

 據介紹,此次查處的11起強拆致人傷亡案件均發生在《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實施後,其中,屬於違法違規強拆致人傷亡的6起,屬於依法依規組織拆遷但由於現場處置不當等原因發生人員傷亡的5起。

吉林女住戶慘遭活埋

 吉林省長春市朝陽區違法強拆致人死亡一案中,長春市科信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在未與長久家苑棚戶區改造項目中的182戶居民簽訂補償安置協議的情況下,於今年3月26日與其委託的東霖拆除公司組織僱用數百人、18台u機進入拆除現場,採取暴力手段對多棟樓房進行強行拆除,致使未及時撤離的被拆遷人劉淑香(女,48歲)被埋窒息死亡。

遼寧糾紛砍傷強拆人

 在遼寧省盤錦市興隆臺區違法強拆引發傷人一案中,區拆遷辦在只與聖潮足道館所在4層小樓的房屋產權所有人魏軍簽訂補償裝修款協議,未按照有關規定與承租人簽訂補償協議的情況下,於今年5月2日凌晨,未經申請人民法院裁定強制執行,報經區政府分管領導同意後,組織區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大隊人員和民警對聖潮足道館實施強拆。承租人持刀阻止強拆人員進入,砍傷1名協警和1名強拆人員。

相關新聞
G20財長達共識 研3招救歐元 (圖)
周小川:世界經濟下行風險增 (圖)
中國糧援非洲之角 建國以來最大筆 (圖)
港警鬧市增員 國慶嚴打偷盜 (圖)
熊抱新股 3成嚇退 (圖)
國際金價跳水 穗民排長隊抄底 (圖)
陳維安:免試升學 內地數十大學備選 (圖)
教育團體抗議咸濕《爽報》 (圖)
民建聯遞9萬簽名反外傭居港 (圖)
自由黨誓師矢志重奪山頂 (圖)
申李嘉誠基金搞活動 街工食碗面反碗底 (圖)
「無人的士」溜後 勇乘客拚死擋車 (圖)
港公院搵外援 29英澳醫生獲聘 (圖)
中國南極科考將入航空時代 (圖)
傳天宮一號今日加注燃料 (圖)
內地查強拆 問責副省級高官 (圖)
英國前首相貝理雅傳偷食以色列富婆 (圖)
智利大停電 癱交通玩殘千萬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