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質問大狀黨成功爭取了什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13]     我要評論

李連生 原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新界社團聯會榮譽會長

 大狀黨成員也是香港人,為什麼一而再,再而三地挑戰香港法治和市民底線,與香港人整體利益背道而馳呢?唯一可以解釋的是,以法律挑釁「一國兩制」,打壓特區政府的管治威信,達到亂港目的,再向西方英美主子朝拜請功。現在大狀黨的偽善姿態被人揭穿了,遁地三尺,也都原形畢露了。

 大狀黨是一批大律師、專業人士組成的精英團隊,標榜「社會公義,追求民主,公道自在民心」,究竟披著黑衣,捍衛法治的大狀黨,成功爭取了什麼?

大狀黨把槍口對準港人

 大狀黨熟悉法律,打官司是強項,這是無可否認的事實。利用法律武器,揚善懲惡,香港人為之吶喊助威還來不及,但大狀黨每每以法律作平台,把槍口對準香港人,以誤導、教唆、挑釁社會矛盾,製造社會分化來侮辱香港人的智慧,這就有點莫名其妙。說大狀黨申請法援幫人打官司,中飽私囊,未免與他道貌岸然的身份太不相符了,但他上演的一幕幕對台戲,對香港整體殺傷力可謂大矣!

 香港回歸以來,看看大狀黨的前輩和後輩上演的一幕幕法律鬧劇,或從中可以窺視到他不可告人的目的。

 第一幕:2000年8月大批逾期居港人士在入境處引火自焚,入境處高級事務主任梁錦光不幸殉職,事件的導火線就是大狀黨大律師李大狀和吳大狀代表劉港榕等十七名逾期居留人士爭取居港權。

 第二幕:2001年7月,「莊豐源案」上訴得直,此案代表律師李大狀及郭大狀又成功為內地孕婦來港產子擁有居港權掃清障礙,為香港製造了「人口炸彈」,給香港的未來人口政策、社會福利背上了深重負擔。

 第三幕:港珠澳大橋環評司法覆核,指使東涌領取綜援老婦朱婆婆申請法援,透過司法覆核推翻港珠澳大橋環評報告,令香港70多項基建項目停滯受阻,幾萬工人開工無期,大橋工程延誤導致增加65億元公帑開支。

禍港不斷與民為敵

 第四幕:為外傭爭取居港權。大狀黨好事不做,禍港不斷,最近更為囂張的是大狀黨李大狀又策劃「妹仔大過主人婆」,為外傭申請法援爭取居港權,使居港滿七年以上的12萬5千名外傭擁有居港權,蠶食香港教育、公屋、醫療等各項福利。而策劃「五區公投」,浪費公帑1億元的袋巾梁卻竭力淡化外傭居港權的嚴重後果,以入境「四大關卡」誤導市民,嚴重侮辱香港人智慧。

 相信在大狀黨的策劃下,第五幕、第六幕、第七幕……為香港人「成功爭取」的個案會陸續有來。大狀黨成員也是香港人,為什麼一而再,再而三地挑戰香港法治和市民底線,與香港人整體利益背道而馳呢?唯一可以解釋的是,以法律挑釁「一國兩制」,打壓特區政府的管治威信,達到亂港目的,再向西方英美主子朝拜請功。現在大狀黨的偽善姿態被人揭穿了,遁地三尺,也都原形畢露了。

相關新聞
縱論香港:施政報告資助房屋政策有四大亮點 (2011-10-13)
質問大狀黨成功爭取了什麼? (2011-10-13)
《施政報告》承先啟後繼往開來 (2011-10-13)
為理明言:完善強積金制度及擴大勞工法例保障 (2011-10-13)
「佔領華爾街運動」的背景與影響 (2011-10-13)
孫中山三渡台灣 矢志祖國統一 (2011-10-13)
公民黨恫嚇市民 全因作賊心虛 (2011-10-12)
區議會選舉回歸民生議題 (2011-10-12)
世紀風雲:崛起期中國應重視思想成熟 (2011-10-12)
公民黨自私虛偽 禍港殃民 (2011-10-12)
「新居屋」要有新思維 (2011-10-12)
來論:公民黨的「法律恫嚇」是更險惡的政治暴力 (2011-10-12)
廿四味:公民黨南區霸位夢碎 (2011-10-12)
縱論香港:禍港連擲兩彈 訟棍豈能撇清 (2011-10-11)
廿四味:醜聞頻生選情吃緊 民陣遊行黔驢技窮 (2011-10-11)
全民痛打落水狗公民黨 (2011-10-11)
建設「文化強國」關係民族復興 (2011-10-11)
梁家傑拖死公民黨 (2011-10-11)
政經多面體:「佔領華爾街」能否改變金融市場賭場化 (2011-10-11)
由語文引發的雙重不公平競爭 (2011-10-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