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民黨自私虛偽 禍港殃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12]     我要評論

蕭 平

 英文《中國日報》香港版今日發表署名評論文章,現譯載如下:

 承接昨日,讓我們繼續審視梁家傑的謬論。

 三謂「重要里程碑」論。梁家傑說,雖然朱婆婆在上訴中敗訴,但法庭確立了「工程項目倡議人須負責盡量減低污染」這個重要原則,成為香港環保標準提升的重要里程碑,為此應該感謝申訴人。這裡,「感謝申訴人」背後的意思,是感謝訴訟律師,感謝公民黨。

 梁家傑真的很能吹噓,「盡量減低污染」這個當今社會盡人皆知的準則,在他嘴裡變成了源自本案才豎起的里程碑。他好似桃花源中人,不知有漢,無論魏晉,果然是藍血貴族,不食人間煙火。

 我們要問,這樣一個「里程碑」,值得香港社會花費65億的巨額公帑去換的嗎?如果朱婆婆贏了上訴,港珠澳大橋真的擱置,哪又該算是一個怎樣的里程碑呢?

 四謂「入境處把關不力」論。梁家傑說,外傭案申訴人勝訴後,獲得的只是「申請權」,仍須向入境處申請及獲批,方能正式成為永久性居民。如果無力阻止他們取得「居港權」,恐怕只能怪保安局及入境處把關不力了。

 說得好輕巧!

 水本來好好地裝在茶杯裡,你故意踢翻茶杯,卻要別人把水截住,沒截住就是「把關不力」,這是什麼混賬邏輯!我們要問,憑什麼大狀和公民黨做好人,卻讓保安局及入境處做惡人?而今如你們所願,《入境條例》被判違憲,所謂「四大關卡」蕩然無存,又讓入境處拿什麼去阻止外傭湧港呢?

 兩起司法覆核案,徹底暴露了公民黨為一黨之私不惜損害香港整體利益的虛偽本質。不過我們還是該慶幸,假如2007年梁家傑當上特首,假如公民黨真的上台執政,香港恐怕早成亂港無疑!

相關新聞
公民黨恫嚇市民 全因作賊心虛 (2011-10-12)
區議會選舉回歸民生議題 (2011-10-12)
世紀風雲:崛起期中國應重視思想成熟 (2011-10-12)
公民黨自私虛偽 禍港殃民 (2011-10-12)
「新居屋」要有新思維 (2011-10-12)
來論:公民黨的「法律恫嚇」是更險惡的政治暴力 (2011-10-12)
廿四味:公民黨南區霸位夢碎 (2011-10-12)
縱論香港:禍港連擲兩彈 訟棍豈能撇清 (2011-10-11)
廿四味:醜聞頻生選情吃緊 民陣遊行黔驢技窮 (2011-10-11)
全民痛打落水狗公民黨 (2011-10-11)
建設「文化強國」關係民族復興 (2011-10-11)
梁家傑拖死公民黨 (2011-10-11)
政經多面體:「佔領華爾街」能否改變金融市場賭場化 (2011-10-11)
由語文引發的雙重不公平競爭 (2011-10-11)
緬懷辛亥革命偉績 實現中華民族復興 (2011-10-10) (圖)
指點江山:公民黨「一語兩用」盡顯訟棍本色 (2011-10-10)
用選票踢走禍港殃民的公民黨 (2011-10-10)
田園快語:施政報告莫忘支援「邊緣中產」 (2011-10-10)
宋楚瑜成「關鍵少數」 (2011-10-10)
檢討香港專利制度配合創新科技發展 (2011-10-1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