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來論:反對派「告急」煙霧下陰招盡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04]     我要評論

黎子珍

 區議會選舉將於本周日投票。在投票前夕,公民黨及民主黨一邊大打「告急牌」,施放煙霧,一邊陰招盡出,以圖撈取選票,其陰招包括:1.「打悲情牌」騙取選票;2. 麻痹對手暗度陳倉;3.扮被抹黑實則大肆抹黑建制派;4.加緊搞密室政治統一行動;5. 施放「告急」煙霧遮蓋反對派黑金政治醜聞;6. 用「法律恫嚇」製造更加險惡的政治暴力;7.「隱身法」欺騙選民;8.「企硬」美化其禍國殃民的黨格;9.製造種種議題混淆視聽;10. 炮製「地區霸權論」指鹿為馬。反對派為吸票不擇手段,值得善良的選民警惕。

一、「打悲情牌」騙取選票

 公民黨及民主黨昨日前後腳召開「告急記者會」,公民黨聲言遭「政治抹黑」,民主黨聲言遭「左右夾攻」,意圖用可憐兮兮的樣子「催人淚下」,博選民同情發揮吸票作用。兩黨實際上是繼承民進黨的衣缽,民進黨打「悲情牌」屢試不爽,例如陳水扁把下身癱瘓的妻子吳淑珍抱上輪椅穿街走巷拜票,民進黨候選人裝扮成弱者,下跪痛哭乞求選票等,利用選民同情弱者的心理狂吸選票。公民黨及民主黨對民進黨「打悲情牌」亦步亦趨,可見臭味相投。

二、麻痹對手暗度陳倉

 公民黨及民主黨或刊登整版廣告,或召開記者會,聲稱「形勢危急」,他們的議席數目「大縮水」。不過,浸大「過渡期研究計劃」公佈的新一屆區選預料結果報告預計,公民黨及民主黨議席非但不會縮減,更可能有「新進賬」。研究指,公民黨的得勝率推算為46%,其區議會議席有機會從12席增至19席;民主黨在是次區選的得勝率料達64%,議席有機會由目前的50席大增至81席,逼近可能獲得最多議席的民建聯。公民黨及民主黨聲稱他們的議席數目「大縮水」甚至「全軍覆沒」,是為了麻痹對手,令對手放鬆競選工作,而他們則暗度陳倉,加緊催票,以冀有更多議席進賬。

三、扮被抹黑實則大肆抹黑建制派

 公民黨由於「五區公投」、港珠澳大橋案和外傭居港權案對公帑造成巨大損耗,對社會利益造成巨大破壞,都積累起民憤,公民黨的民望和形象「插水式」下跌。公民黨禍港殃民惹起民憤,全城鬧爆公民黨。民主黨則一系列醜聞纏身,近期發生的就包括其前任總幹事、創黨黨員陳家偉涉嫌尖沙咀嫖妓「斷正」事件,現任立法會議員甘乃威向女下屬「求愛不遂」事件,現任立法會議員黃成智為求當選欺騙選民謊報自己職業是「社工」事件,前成員鄭家富醉駕,又有區議員涉嫌賄選等。兩黨醜聞纏身,受到市民和輿論抨擊是理所當然。但兩黨卻倒打一耙誣衊建制派抹黑他們,顛倒是非博同情,並趁機大肆抹黑建制派候選人是「通渠佬」,用「蠅頭小利蒙蔽市民」,企圖抹殺建制派候選人的長期地區工作實績。

四、投票臨近加緊搞密室政治統一行動

 「維基解密」披露,從2007年立法會補選時推出余若薇,到去年的「五區公投」等大小戰役,都是「港版四人幫」李柱銘、黎智英、陳日君、陳方安生在背後操盤,這四人當中有傳媒老闆、前高官、民主黨創黨主席以及宗教領袖,在每次政治風波中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區議會選舉投票臨近,「港版四人幫」加緊搞密室政治,陳方安生與黎智英相互勾結,在《蘋果日報》上為公民黨大打所謂「告急牌」,公民黨全部區選候選人亦在報章賣廣告,整篇廣告以一個「危」字企圖用悲情催票,與陳方安生的「告急牌」互相呼應。公民黨及民主黨前後腳召開「告急記者會」,亦透露出反對派統一行動的訊息。

五、施放「告急」煙霧遮蓋黑金政治醜聞

 根據「Foxy解密」披露,黎智英過去7年的政治獻金總額約6,000萬港元,其中反對派政黨獲得捐款總額達3,095萬元,陳日君則達2,000萬元。黎智英勁蝕的港、台媒體仍在燒錢,但仍政治捐獻不絕,養起或捐獻香港反對派兩大政黨、紅衣主教和「香港良心」,令人質疑其中是否存在一條「政治黑金」的資金鏈。陳方安生為公民黨打所謂「告急牌」的一個重要目的,就是要轉移和「淡化」她「在位濫權做事,落位暗收報酬」的問題。公民黨及民主黨頻頻「告急」,也是為轉移視線,掩蓋兩黨與黎智英乃至幕後外國勢力金主的政治交易。

六、用「法律恫嚇」製造更險惡政治暴力

 公民黨因涉嫌幕後操控港珠澳大橋案及外傭居港權案惹眾怒,受到社會各界和輿論抨擊。公民黨既惱羞成怒又作賊心虛,公然以「朕即法律」姿態恐嚇市民,甚至誣指「愛護香港力量」觸犯刑事法例,企圖製造「寒蟬效應」,打壓批評聲音,掩蓋公民黨涉嫌「包攬訴訟」禍港殃民的行徑,這種做法傷天害理。比起社民連、「人民力量」的「暴民政治」和「V煞暴力」,公民黨「朕即法律」的「法律恫嚇」,是另類更加險惡的政治暴力。

七、「隱身法」企圖蒙混過關欺騙選民

 兩宗官司令公民黨淪為「過街老鼠」,部分參與今年區議會的公民黨人,為求「止血」,更索性「隱身」,不掛出該黨招牌,企圖蒙混過關,欺騙選民:九龍城何文田選區的候選人伍精民等,為免因公民黨身份而失去選票,在選舉廣告上隻字不提公民黨身份;梨木樹東的候選人陳琬琛以及東涌北的譚文豪等,亦沒有在其海報中標出「公民黨」的字樣,也沒有黨徽之類以標識其政黨背景身份。 

八、「企硬」美化禍港殃民黨格

 公民黨的民望和形象「插水式」下跌,卻舉行所謂「企硬大會」,聲稱該黨「左執人權,右持法治,輸議席都唔輸黨格」,企圖美化該黨禍港殃民的黨格。有網民諷刺公民黨唔知醜字點寫:「公民黨死都要自吹自擂,真係有黨格,不過係衰格個格,賤格個格,公民黨自己唔問鵀菑v到底做錯曮均A仲敢講話贏鰲L重,知唔知呢個醜字點寫?」

九、製造種種議題混淆視聽

 公民黨幕後操縱兩宗官司都引起社會公憤,卻以種種伎倆企圖轉移視線。黨魁梁家傑反覆以「四大關卡」謊言,意圖淡化市民對外傭湧港的憂慮和對公民黨禍害香港的憤慨。反對派又製造種種議題混淆視聽,如藉口反對林瑞麟升任政務司司長發起遊行,將港大校長徐立之決定不續約政治化,等等。這是製造種種議題混淆視聽的伎倆。

十、炮製「地區霸權論」指鹿為馬

 公民黨和反對派文人打「告急牌」時拋出「地區霸權論」,聲稱要阻止「建制派獨大」云云。反對派所謂「地區霸權論」,是指鹿為馬,目的是將區選政治化,掩蓋反對派缺乏地區工作實績的死穴,回避反對派候選人的業餘玩票性質。務實的候選人包括建制派候選人佔區議員的絕大部分,最能體現區議會「有一分耕耘,有一分收穫」的性質,最符合地區居民的利益,怎麼能說是「地區霸權」呢?

相關新聞
來論:反對派「告急」煙霧下陰招盡出 (2011-11-04)
廿四味:外傭大軍殺到 梁家傑還要欺騙市民 (2011-11-04)
志強時評:公民黨大打「告急牌」欺騙和侮辱選民 (2011-11-04)
反對派出陰招 選民須小心 (2011-11-04)
選票是清算亂港者的武器 (2011-11-04)
劣質的政客猶如政治寄生蟲 (2011-11-04)
實事璆事:社會資源分配的緩急輕重 (2011-11-04)
來論:陳方安生打「告急牌」既騙選民又圖遮醜 (2011-11-03)
廿四味:「地區霸權論」是誤導選民的假議題 (2011-11-03)
政經人語:反對派表面告急內裡淡定 (2011-11-03)
發揮香港特殊地位作用 大力推進文化強國戰略 (2011-11-03)
三種區選參選人絕對不應支持 (2011-11-03)
中國日報:用選票回擊「禍港四害」 (2011-11-03)
反對派和余若薇奇怪的拉票邏輯 (2011-11-03)
來論:黎智英獻金來源成疑 小股東舉報合法合理 (2011-11-02)
廿四味:余若薇梁家傑評分大跌因遭中產離棄 (2011-11-02)
摒棄投機分子 區會民生為先 (2011-11-02)
黎智英圖以金錢操縱港政局 (2011-11-02)
廉署應請陳老太「飲咖啡」 (2011-11-02)
止戈為武:惠及部隊官兵子女的務實之舉 (2011-11-0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