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出陰招 選民須小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04]     我要評論

青 鋒

 近日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公布最新一項議員民望調查顯示,反對派議員民望自五月至今仍不能止血大跌不停。其中以公民黨的余若薇和梁家傑最慘:五月份余若薇跌4.1分,今再大跌7.6分,梁家傑五月跌6分,今再大跌5.7分;至於民主黨的何俊仁、劉慧卿,也分別由五月份跌5.2分和6分到現在再大跌4.8分和1.7分;而李卓人由五月大跌8.3分再跌1.2分、黃毓民跌1.6分、梁國雄跌1.6分,總之整個反對派陣營是全線崩潰。這叫做惡貫滿盈,時候一到,統統都報!

公民黨不得人心

 公民黨民望大跌是因其太不得人心。他們區選的口號是「捍衛公民權,抗衡建制派」。但是,他們在操控外傭居港權官司中「獲勝」,為的是讓12萬8千多來港外傭及其數十萬家屬湧入香港,使本港住屋、綜援、教育、福利不堪負荷而沉船;使已降到最低的失業率從3.2%暴升至10%。公民黨操控港珠澳大橋「司法覆核」拖延半年使造價要多花港人65億,數以萬計建造工人無工開。原來他們捍衛的是外人之權,且建築在損害700萬港人利益之上,問港人如何嚥下怨氣?

 民主黨不得人心是「變色龍」。去年它曾在「五區公投」、「全民起義」中理性與公民黨、社民連劃線,但今年伊始,與公民黨、社民連等沆瀣一氣反對政府財算案和新的遞補機制。今天區選又老調重彈「雙普選」,民主黨此種撇開民生議題,向激進、不理性投降的行徑,必然在區選中被選民唾棄。

 至於「人民力量」的「狙擊民主黨,踢走保皇黨,制裁偽民派」,社民連的「沒有抗爭,哪有改變」,是左一個狙擊,右一個踢走和抗爭,表明仍以暴力為手段,達到折騰香港的目的。他們心中全無民生、民利,是時候將他們拉下馬了。

為撈選票出陰招

 當然,反對派不甘心失敗,他們會拋議題、轉視線、行暴力,用各種「奧步」妄想翻盤。近個月觀之,他們的「招數」大體如下:

 一曰「苦肉計」。月初「空降」到黃大仙的壯漢、以暴力著稱的任亮憲叫苦被「老伯毆打」,說要「報警」博取同情。這種偷三國黃蓋的「橋」是畫虎不成反類犬之蹩腳詭計已不揭自穿。

 二曰「狐假虎威」。也是這個任亮憲,自知難敵名聲卓著的嫻姐,竟下「戰書」要和嫻姐「辯論政綱」,來個烏鴉對鳳凰和狐假虎威襯托自己。嫻姐嗤之以鼻不予理睬十分得當。

 三曰「掩耳盜鈴」。公民黨因搞港珠澳大橋官司浪費港人65億;唆擺外傭居港權要害香港沉船,聲名狼藉。他們的候選人連陳淑莊等宣傳海報也不敢打出「公民黨」旗號,其掩耳盜鈴、自欺欺人豈非政治笑話!

 四曰「明星空降」。長毛梁國雄「空降」到西環觀龍區與長期紮根基層默默奉獻的葉國謙「對決」。此種粗暴對斯文、辱罵對講理、空談對實幹、「黑星」對福星的對決,相信觀龍區街坊,必定能眼睛雪亮,分清假、惡、醜和真、善、美,選出能真正服務市民的議員來。

 最後一招是「圖窮匕見」地大打出手或叫罵、衝擊,這是「爛仔」的絕招。但是,「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反對派既失道義,兼失民心,且由「維基解密」和FOXY網上分享軟件爆出收受黑金投靠洋人主子,臭上加臭,焉能鹹魚翻生?11月6日的區選便是他們的「滑鐵盧」!

相關新聞
來論:反對派「告急」煙霧下陰招盡出 (2011-11-04)
廿四味:外傭大軍殺到 梁家傑還要欺騙市民 (2011-11-04)
志強時評:公民黨大打「告急牌」欺騙和侮辱選民 (2011-11-04)
反對派出陰招 選民須小心 (2011-11-04)
選票是清算亂港者的武器 (2011-11-04)
劣質的政客猶如政治寄生蟲 (2011-11-04)
實事璆事:社會資源分配的緩急輕重 (2011-11-04)
來論:陳方安生打「告急牌」既騙選民又圖遮醜 (2011-11-03)
廿四味:「地區霸權論」是誤導選民的假議題 (2011-11-03)
政經人語:反對派表面告急內裡淡定 (2011-11-03)
發揮香港特殊地位作用 大力推進文化強國戰略 (2011-11-03)
三種區選參選人絕對不應支持 (2011-11-03)
中國日報:用選票回擊「禍港四害」 (2011-11-03)
反對派和余若薇奇怪的拉票邏輯 (2011-11-03)
來論:黎智英獻金來源成疑 小股東舉報合法合理 (2011-11-02)
廿四味:余若薇梁家傑評分大跌因遭中產離棄 (2011-11-02)
摒棄投機分子 區會民生為先 (2011-11-02)
黎智英圖以金錢操縱港政局 (2011-11-02)
廉署應請陳老太「飲咖啡」 (2011-11-02)
止戈為武:惠及部隊官兵子女的務實之舉 (2011-11-0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