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劣質的政客猶如政治寄生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04]     我要評論

朱家健 青年與政策局官員交流發起人

 劣質的政客,以為單靠空喊口號就能瞞騙選民,這套已經不管用,因為他們雖然披著堂皇的外衣,卻把其狐狸尾巴露了出來;縱使以人權為矛、以民主為盾,卻自相矛盾,自打嘴巴;即使狀棍常把法律放在嘴邊,卻濫用司法程序和教唆他人浪費法律資源,有包攬訴訟之嫌。狀棍存心欺騙市民,厚顏無恥。

 劣質的政客只屬過客,完全不期望與選民共患難,這些政治寄生蟲總會喜歡寄居於其他物種,志在吸乾其寄居體的資源血液以求自肥,因為它們只會擇肥而噬,根本不會感恩圖報,對其寄居環境沒有歸屬感,而且,不知它是受其主子的呼喚,還是身懷劣質的遺存基因,公然挑戰大自然定律,破壞原環境的安寧,人人得而誅之。又要在這片土地生活,又要狠心胡亂掘爛其他人的家園,司馬昭之心路人皆見,因為此群政治寄生蟲都拿著外國國籍,即使在香港此片土地弄得神憎鬼厭,成了過街老鼠,也不愁沒有地方落腳,反正洋主子招手便可正式重投真正主子懷抱。

不做實事只愛做騷

 劣質的政客一般沒有實質的政績可言,當年沒有,今年更沒有。文武政棍過往都不重視地區工作,沒有親力親為落區,未有從心而發了解區內居民的想法和需要,文政棍寧願炒作議題,不斷製造政治煙幕試圖蒙蔽支持者和嘗試以偽民主作包裝,試問公民黨集中火力去爭取外傭居港權和為港珠澳大橋環評官司操刀,哪有時間去處理以他們角度不屬大事的地區服務呢?為地區工作沒有芝麻綠豆的區分,只在乎實幹和恆心,這是狀棍黨不會明白的;武政棍則靠暴力起家,眾所周知,抬棺材遊行、非理性示威成了家常便飯,更令外國網站把遊行嘉年華誤解為香港特色,丐幫可謂搵架丟,真是醜事傳千里。街頭抗爭配合議會的粗言穢語和暴力文化,屢次以偏激手段挑釁執法人員和行政主導,在潛移默化下,扭曲了青少年的價值觀,以為只有極端非常的反社會行為可以令非我族群屈服,更吸引標奇立異的青年對號入座,即使這樣,人民力量和社民連沒甚具體政綱和政績可言,只會無目的地空降各選區狙擊其他政黨候選人,完全不知「地區工作」是何物,試問又怎能為你我服務?

收受黑金甘作洋奴

 劣質的政客,既然被踢爆收取巨額疑涉美國勢力的政治黑金,甘願作洋奴,聲名狼藉,反正形象已不討好,倒不如繼續扯爛塊面,與民主阿婆一唱一和,把心一橫再奏一個賣港匯演。還記得公、社兩黨共同炮製的「五區公投」運動已白白浪費了一億五千萬的公帑,聰明的選民應知道抉擇。

 劣質的政客披著袈裟,口中念念有詞,卻原來只是以花言巧語作包裝,滿口謊言,試圖以一個大話蓋過另一大話,得一想二,手拿齋菜卻心想吃肉,口是心非,卻仍要在人前裝蒜演戲,圖以民主人權等無成本的口號騙取支持,實際上是為自身利益作出發點,此等下三流伎倆已過時,香港人不會再受此一套。

 劣質的政客試圖無本生利,或以犧牲社會成本自肥。文武政棍所屬政黨長期藏污納垢,滋長著政治寄生蟲,外傭和環評司法覆核戰乃由亂港蟲禍而起,助長司法獨大蠶食香港司法獨立。我們是時候為區議會和立法會杜絕蟲患,以還我們健康的政治生態。

相關新聞
來論:反對派「告急」煙霧下陰招盡出 (2011-11-04)
廿四味:外傭大軍殺到 梁家傑還要欺騙市民 (2011-11-04)
志強時評:公民黨大打「告急牌」欺騙和侮辱選民 (2011-11-04)
反對派出陰招 選民須小心 (2011-11-04)
選票是清算亂港者的武器 (2011-11-04)
劣質的政客猶如政治寄生蟲 (2011-11-04)
實事璆事:社會資源分配的緩急輕重 (2011-11-04)
來論:陳方安生打「告急牌」既騙選民又圖遮醜 (2011-11-03)
廿四味:「地區霸權論」是誤導選民的假議題 (2011-11-03)
政經人語:反對派表面告急內裡淡定 (2011-11-03)
發揮香港特殊地位作用 大力推進文化強國戰略 (2011-11-03)
三種區選參選人絕對不應支持 (2011-11-03)
中國日報:用選票回擊「禍港四害」 (2011-11-03)
反對派和余若薇奇怪的拉票邏輯 (2011-11-03)
來論:黎智英獻金來源成疑 小股東舉報合法合理 (2011-11-02)
廿四味:余若薇梁家傑評分大跌因遭中產離棄 (2011-11-02)
摒棄投機分子 區會民生為先 (2011-11-02)
黎智英圖以金錢操縱港政局 (2011-11-02)
廉署應請陳老太「飲咖啡」 (2011-11-02)
止戈為武:惠及部隊官兵子女的務實之舉 (2011-11-0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