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外傭大軍殺到 梁家傑還要欺騙市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04]     我要評論

卓 偉

 第二宗外傭爭取居港權司法覆核案昨日宣判,高院裁定菲籍丈夫得值,其申請發還人事登記審裁處跟進,而妻子則判敗訴,原因是她曾離開香港17個月,也曾經逾期居留,違反逗留條件,所以不符住滿7年規定。雖然兩名申訴人一勝一敗,但法院的判決已表明本港再無辦法阻止外傭取得居港權,梁家傑將責任推卸到入境處處長之上,說他有「四大關卡」,市民不必杞人憂天云云。但問題是《入境條例》已被判違憲,入境處還如何阻擋外傭申請?況且公民黨隨時落井下石再來一次司法覆核,說入境處的「審批」是歧視外傭,這樣數以十萬計外傭湧港已經再無關卡,公民黨已經造好了「特洛伊木馬」,為外傭湧港打開了方便之門。

 公民黨的禍港行為引起全城聲討,但市民最憤怒的是,公民黨對於民意仍然是不屑一顧,繼續「企硬」,反而將批評的聲音指為是不尊重「法治人權」。梁家傑昨日就撰文「教訓」市民,指「所謂的50萬人剎那間湧港,從來都是一個假議題!」原來,在梁家傑眼中,數以十萬計外傭到入境處申請居港權,只是小事,是假議題,難怪其金主的《蘋果日報》一直對外傭事件輕輕帶過。

 梁家傑說外傭湧港是假議題,那請他張開眼,看看在公民黨「成功爭取」下,上月就有148宗外傭申請居港權個案,較去年每月平均少於1宗,升幅達147倍。在港外傭團體菲律賓人聯合會秘書長埃曼就直率地表示:「現在既然可提出申請,為何還要等?」並計劃將來轉到非牟利機構工作。外傭沒有公民黨般虛偽,坦白指出就是因為公民黨發動官司才會申請,而且將來也會轉投其他工作,這相信是其他外傭的共同想法。可以預計將來的申請數字將不斷上升,數以十萬計外傭殺到並非是別人的抹黑,而是殺到埋身的事實。梁家傑還要狡辯,還要大講風涼話說「小題大做」,這不是太涼薄嗎?

 而且,梁家傑繼續靠害政府,說只要入境處將外傭申請一拖幾年,或者將標準提高,豈不是同樣可避免外傭湧港,前日余若薇上電台時翻來覆去都是這一套厥詞。不過,正如網民指出,信公民黨一成隨時雙目失明,這恐怕是本港社會的一大經驗結晶。公民黨向政府設陷阱已非首次,在財政預算案諮詢時,公民黨設下陷阱倒打一耙的伎倆,市民都看到清清楚楚。現在竟然要入境處冒著違憲風險去阻撓外傭申請,這不是要入境處犯法嗎?這就是公民黨所謂的尊重法治?說到底,梁家傑不過是將責任推到入境處長之上,總之現在責任不在公民黨,一切由入境處處長說了算,不關公民黨的事了。這種推卸責任、掩耳盜鈴的政黨及黨魁,確是令港人開了眼界。

相關新聞
來論:反對派「告急」煙霧下陰招盡出 (2011-11-04)
廿四味:外傭大軍殺到 梁家傑還要欺騙市民 (2011-11-04)
志強時評:公民黨大打「告急牌」欺騙和侮辱選民 (2011-11-04)
反對派出陰招 選民須小心 (2011-11-04)
選票是清算亂港者的武器 (2011-11-04)
劣質的政客猶如政治寄生蟲 (2011-11-04)
實事璆事:社會資源分配的緩急輕重 (2011-11-04)
來論:陳方安生打「告急牌」既騙選民又圖遮醜 (2011-11-03)
廿四味:「地區霸權論」是誤導選民的假議題 (2011-11-03)
政經人語:反對派表面告急內裡淡定 (2011-11-03)
發揮香港特殊地位作用 大力推進文化強國戰略 (2011-11-03)
三種區選參選人絕對不應支持 (2011-11-03)
中國日報:用選票回擊「禍港四害」 (2011-11-03)
反對派和余若薇奇怪的拉票邏輯 (2011-11-03)
來論:黎智英獻金來源成疑 小股東舉報合法合理 (2011-11-02)
廿四味:余若薇梁家傑評分大跌因遭中產離棄 (2011-11-02)
摒棄投機分子 區會民生為先 (2011-11-02)
黎智英圖以金錢操縱港政局 (2011-11-02)
廉署應請陳老太「飲咖啡」 (2011-11-02)
止戈為武:惠及部隊官兵子女的務實之舉 (2011-11-0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