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李卓人為何落敗於「工聯小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14]     我要評論

美 恩

 今次區議會選舉,最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同樣是首次出選、年僅27歲的工聯會「小花」劉桂容,她竟然以138票撼低職工盟「巨無霸」李卓人,當選為元朗天水圍富恩選區區議員,令會長鄭耀棠亦喜形於色:「劉桂容在那個(選區)經營了一段時間,突然間來了一個巨無霸……現在個結果出現,原來『恭J可以浸死蛟龍』。」

 劉桂容之所以一擊即中、「浸死蛟龍」有多項原因。其一:劉桂容的9年地區工作經驗。本身是新移民的劉桂容,成長於天水圍一個基層家庭,家住公屋,對新界北一帶非常熟悉,加上她熱衷於地區工作,早於中學時代已經積極參加社區活動,而5年前更加入工聯會任天水圍區議員助理,在一班工聯會地區師兄帶領下專注服務新界西街坊,最近就致力爭取興建游泳池,更希望為天水圍居民爭取興建醫院,紓緩需求壓力,她常說:「街坊其實好希望可以經常見到區議員,可以有人隨時幫到手。」所以街坊對這朵「小花」早已熟悉。

 其二:工聯會品牌效應。工聯會札根於地區,本身已坐擁35萬會員,加上「撐勞工,為基層」的獨立旗幟,立場鮮明,深受市民愛戴。為了實踐承諾,工聯會對市民權益鍥而不捨,經過多年努力,工聯會今年成功游說特首曾蔭權宣布一個名為「廣東計劃」的政策,讓長居於廣東省的港人可以免離境限制亦可以領取「生果金」;而為了省卻長者舟車勞頓之苦,工聯會更不辭勞苦北上為行動不方便的長者辦理「6000元計劃」手續。從以往日積月累的努力,工聯會在基層市民眼中已成為一個亮晶晶著名品牌,劉桂容慧眼識英雄加入工聯會,自然發揮出1+1>2的效果。

 其三:李卓人的傲慢與偏見。無可否認,職工盟的李卓人是一名工運老手,惟近年他的所作所為卻很多時令到基層市民失望。為了偏幫「搞屎棍」的公民黨,李先生竟然認為港珠澳大橋工程被拖延沒問題,置工人利益於不顧;為了與建制派劃清界線,和基於一種「小家」的嫉妒心態,李先生竟然罵那些收了政府6,000便滿意的市民是「cheap」,激怒全港市民;為了「玩洁v,李先生又夥拍反對派聯手杯葛應屆預算案之臨時撥款,總之有冇關係亦都亂反一通,險些令到政府無糧出、無綜援發放。對於李先生過往的偏見,市民已看得明白,加上李先生個人傲慢,看不起「o靚妹」,以為憑藉著自以為很響亮的所謂「知名度」(其實已變成「臭朵」),毋須多費唇舌、毋須在地區工作、忽然空降便可以輕取對手,誰知蛟龍被恭J浸死,李先生最終只能贏得自己的串串老淚和長久的羞辱。

 今次區議會選舉見證,市民眼睛是雪亮的,地區工作需要的,是務實和體貼的熱心參與者,而不是那些競選前忽然亮相,競選後便「唔見人」的參選人。李卓人心術不正,加上自己的傲慢和偏見,落選乃咎由自取。

相關新聞
指點江山:區選證實公民黨與中產階層為敵 (2011-11-14)
廿四味:李卓人為何落敗於「工聯小花」? (2011-11-14)
公民黨不知悔改繼續欺騙港人 (2011-11-14)
陶君行以退為進 社民連再掀暗鬥 (2011-11-14)
田園快語:保障安全重要 執法需顧情理 (2011-11-14)
TPP經濟願景下的政治困擾 (2011-11-14)
湖北推進「跨越式」發展 勢成中部崛起戰略支點 (2011-11-14) (圖)
經濟風險增加 港須做好準備 (2011-11-12)
公民黨「致歉」欺世盜名 (2011-11-12)
公民黨怎麼可能「與激進路線斬纜」? (2011-11-12)
APEC峰會的願景與迷茫 (2011-11-12)
教育政策的當務之急 (2011-11-12)
龍聲飛揚:區議員年輕化和務實化是可喜趨勢 (2011-11-11)
廿四味:梁家傑逃避辭職問責 (2011-11-11)
自留地:區選結果展示選民對政棍訟棍的厭惡 (2011-11-11)
內地採四措施加強港澳遊管理力度 (2011-11-11)
選民以行動否定激進政黨 (2011-11-11)
馬英九兩面作戰腹背受敵 (2011-11-11)
西方走廊:美媒看菜吃飯喪盡誠信道德 (2011-11-11)
縱論香港:公民黨就是激進反對派 (2011-11-1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