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民黨不知悔改繼續欺騙港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14]     我要評論

蕭 何

 公民黨區選落敗的道歉聲明,表示要「做好基層工作」,「重新出發」,只不過是一種搪塞選民不滿的說話,公民黨的領導層根本不會深刻反省,根本不會重視基層工作,根本不會為選民服務,只會繼續製造對抗分化,繼續推行反中亂港的路線。

 公民黨醉心於明年的超級議席選舉,投入了湯家驊、陳淑莊、黎廣德、郭榮鏗參加區議會選舉,結果全部低票落敗。公民黨進軍明年的超級議席的美夢完蛋了。

 公民黨在區議會選舉受重挫後,黨魁梁家傑不但沒有深刻反省和檢討自己的問題,反而為其敗選責任狡辯,指敗選是因為遭到對手藉港珠澳大橋環評案和外傭爭取居港權案兩宗官司抹黑,是因為對手派「蛇齋餅粽」用小恩小惠討好居民。前黨魁余若薇攻擊有地區實績、獲得市民支持的區議員是「通渠佬」,還教訓選民要考慮「選有能力做立法會議員的候選人」。選舉失敗之後,余若薇力撐梁家傑為選舉失敗推卸政治責任、拒絕辭職的言論,公然說「公民黨內沒有人追究領導層的責任」。

 由此可見,公民黨的道歉聲明,表示要「做好基層工作」,「重新出發」,只不過是一種搪塞選民不滿的說話,公民黨的領導層根本不會深刻反省,根本不會重視基層工作,根本不會為選民服務。

「蛇齋餅粽論」侮辱選民

 理由很簡單,直到今天為止,他們根本不理解什麼叫做聯繫群眾,為基層群眾服務,急基層群眾所急。建制派關心香港弱勢社群的生活困難,對於通脹和住屋的問題銘記於心,所以他們發起了賣物的墟市,提供價格實惠的生活必需品,對抗通貨膨脹,對抗失業,出錢又出力。梁家傑一句「蛇齋餅粽」,就想把建制派的關注民生的巨大工程和大量的人力投入抹殺了。社區發生了什麼問題,治安不好需要組織糾察隊,老弱病殘需要大清潔,需要更換電燈膽,需要通渠,需要看醫生,需要解決各種應付政府申請的文書工作,區議員就立即出現在選民的前面,為他們細緻地提供服務。他們也和選民建立了魚水關係,親如親戚朋友,節日互有往來,公民黨以「蛇齋餅粽」否定之,根本不知何謂守望相助的坊誼親情。公民黨只在乎選舉立法會超級議員的功利,一再居高臨下,教訓香港選民「不要眼光短淺」、「不要貪圖小恩小惠」,要挑選「能夠參加立法會工作的區議員」。黎廣德、郭榮鏗在兩宗司法覆核中,扮演了關鍵的角色,臨急抱佛腳到選區,第一個口號就是「我們不派海鮮餐」,言下之意,所有支持實幹派的選民,就是貪婪的「為食鬼」,這是對選民的最大冒犯。他們的言論,侮辱了選民,特別是中產階級的住宅區,難道他們真是公民黨所描繪的這麼貪心,不認識誰是真誠為地區服務的實幹派嗎?

鄙視地區工作被選民拋棄

 那些「心懷大志」的公民黨候選人,每隔四年的選舉,選民就會看到了所有大明星:陳方安生、李柱銘、余若薇、梁家傑到地區為候選人站台,點頭哈腰,滿臉堆笑。接著,那些甚麼律師、大律師當選之後,人影杳然,平日有事情,想找他們幫忙,結果找不到。到了節日,想互相問候一下,也去如黃鶴。他們成為了「四年一度燕歸來」的驚鴻一瞥。既然公民黨的志向在立法會,選民們也感受到了,所以在區議會選舉工作中,根本就不會選擇那些鄙視區議會工作,將之視為一身污糟邋遢、毫不光鮮的「通渠佬」的余若薇式人物。算余若薇和梁家傑走運,這一次沒有參加區議會的選舉,否則,光是「通渠佬」的言論,就足以令他們受到了選民的懲罰,輸得面目無光。梁家傑說:建制派的票源「要幾多就有幾多」,「不知道從哪裡來」,其實他們應該有自知之明,公民黨侮辱選民的言論,基層工作懶惰的表現,就是最有力的選舉發動機,發動選民把票投給了建制派。今年區議會選舉增加了十萬張選票,投給建制派,這就是公民黨為淵驅魚的最大效應。

 許多選民質問公民黨,你們撈取黎智英的一千四百萬捐款,究竟用在哪裡?如果這筆巨款沒有落格,而是投放在基層,為基層選民服務,改善民生,聯絡選民,一定比建制派的工作具體得多,成績一定有目共睹。但是,公民黨不會把這些資源用在選民身上,他們的金錢投放方向是要搞「五區公投」和「起義」,要搞「茉莉花革命」,要組織上街遊行示威,要製造各種虛張聲勢的旗幟和橫額,要不停地登廣告或聲明,反對政府的施政,反對內地和香港的經濟融合和交流,反對有利於香港提高競爭力的基本建設工程,還要登廣告維護菲律賓女傭的權益,要干預內地的政治支持民運。反中亂港大灑金錢,地區工作益街坊卻一毛不拔,這一千四百萬真是去向不明。

 如果你是香港的大富豪和中產階級,會不會捐錢給捐款去向不明的公民黨?當然不會了。建制派做了大量公益、惠及窮困的市民、幫忙了矜寡老弱,工商界和專業界人士自然都願意慷慨解囊給實幹派,希望提倡社會的互相關愛和諧氣氛,建立公平合理的社會。

禍港殃民之心不死

 做實事,得人心,這是非常顯淺的道理,稍有服務大眾意識的政黨,都明白了。偏偏公民黨的領導人物,牛皮燈籠蓋黑漆,點極都唔明,繼續製造對抗分化,還說「若果建制派勝利,香港會被河蟹(和諧)」,這樣的政黨,會真心實意重視基層社區的工作嗎?他們雖然作出今後要做好社區工作的聲明,但誰也不會相信這種諾言,以往余若薇承諾「公投輸了即辭職」都不算數,許諾當作食生菜。公眾質疑是因為他們到今天都不能講清楚一千四百萬元怎麼花掉了?沒有交代和反省他們的地區工作無非是欺騙朱婆婆,借「人頭」一用,盜用公帑打官司,浪費了65億公帑,還說「物有所值」,「維護了人權和法治」。到現在為止,他們對於這些大亂香港、損香港利益而行的路線,拒絕交代,拒絕檢討,他們怎可能洗心革面,真正轉變方向為基層服務呢?所以公民黨的道歉,是一個非常虛偽的假道歉。公民黨會繼續由導致選舉失敗的梁家傑擔任黨魁,會繼續推行反中亂港的路線,會繼續利用公帑打司法覆核的官司,會繼續反對有益於香港的基本建設工程上馬。

相關新聞
指點江山:區選證實公民黨與中產階層為敵 (2011-11-14)
廿四味:李卓人為何落敗於「工聯小花」? (2011-11-14)
公民黨不知悔改繼續欺騙港人 (2011-11-14)
陶君行以退為進 社民連再掀暗鬥 (2011-11-14)
田園快語:保障安全重要 執法需顧情理 (2011-11-14)
TPP經濟願景下的政治困擾 (2011-11-14)
湖北推進「跨越式」發展 勢成中部崛起戰略支點 (2011-11-14) (圖)
經濟風險增加 港須做好準備 (2011-11-12)
公民黨「致歉」欺世盜名 (2011-11-12)
公民黨怎麼可能「與激進路線斬纜」? (2011-11-12)
APEC峰會的願景與迷茫 (2011-11-12)
教育政策的當務之急 (2011-11-12)
龍聲飛揚:區議員年輕化和務實化是可喜趨勢 (2011-11-11)
廿四味:梁家傑逃避辭職問責 (2011-11-11)
自留地:區選結果展示選民對政棍訟棍的厭惡 (2011-11-11)
內地採四措施加強港澳遊管理力度 (2011-11-11)
選民以行動否定激進政黨 (2011-11-11)
馬英九兩面作戰腹背受敵 (2011-11-11)
西方走廊:美媒看菜吃飯喪盡誠信道德 (2011-11-11)
縱論香港:公民黨就是激進反對派 (2011-11-1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