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廉署查種票拘22人 6「同居客」今提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廉政公署日前採取代號「浪花」行動,拘捕22名今屆區議會選舉的登記選民,懷疑他們在今年區議會油尖旺區京士柏選區的選舉中,涉嫌觸犯「種票」罪行,其中6人均訛稱居於旺角煙廠街一幢大廈同一個單位,而且有投票,昨日(4日)已被廉署落案起訴在選舉中投票作出舞弊行為,今日(星期一)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應訊。在有關選舉中勝出的梁偉權表示,歡迎廉署將事件查個水落石出。

 今屆區議會選舉選情最激烈的油尖旺區京士柏選區總共有5名候選人,其中3人各得100多票,報稱獨立人士的梁偉權和民協的林健文取得過千票,最後梁偉權以2票之差險勝民協的林健文。

被捕者涉虛報地址登記

 廉署於早前接獲投訴,指稱有人就有關區議會油尖旺區京士柏選區的選舉中涉嫌「種票」,遂展開調查,在掌握線索後,於上星期五(2日)展開代號「浪花」行動,先後拘捕22人,他們全為有關區議會選舉的登記選民。廉署調查顯示,被捕人士涉嫌向選舉事務處的選舉事務主任,提供虛假住址資料登記為選民。

其中20人區選中有投票

 根據經劃線的選民登記冊顯示,在22名被捕人士中,其中20名曾於2011年11月6日的區議會選舉中投票。他們涉嫌在選舉中觸犯有關投票的舞弊行為,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

 是次被廉署正式起訴的6名被告分別為:何振輝(45歲),電影放映員;陳美斯(38歲),經理;劉靜琪(39歲),自僱人士;黃家健(34歲),廚師;李海琪(21歲),接待員;及馮嘉麟(34歲),電氣技工。他們各被控以一項罪名,即作出關於在選舉中投票的舞弊行為,涉嫌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16(1)(b)(i)條。

 控罪指該6人涉嫌於今年11月6日,在2011年油尖旺區議會選舉(京士柏選區)中作出舞弊行為,即向選舉事務主任提供虛假資料,在正式選民登記冊中訛稱旺角煙廠街一幢大廈的一個單位是他們的現時住址,而其後在上述選舉中投票。

案件調查工作續進行

 廉署表示,選舉事務處在廉署調查案件期間提供全面協助,有關調查工作仍繼續進行。

 落敗的林健文昨日讚揚廉署行動迅速,稱自己上星期曾向選舉事務處及廉政公署投訴及提供資料,今次廉署的行動顯示他的舉報並非毫無理據,現正研究是否作出選舉呈請:「我只是輸2票,如果能夠證實真的存在種票情況而數目多過2票,就已構成足夠理據申請選舉無效。」

 在選舉中勝出的梁偉權在回應時表示,自己對「偷雞摸狗」的不法行為最反感,他早前亦發現懷疑種票個案及已向警方舉報,而廉署並無邀請他協助調查,又指自己「有冇做過自己知」,故沒有絲毫的擔心,批評外界有一些報道「含沙射影」,對他很不公平,故無論最後是否需重選,他都歡迎廉署將事件查個水落石出。

相關新聞
歐元關鍵一周 歐央行萬億歐元救亡 (圖)
中國減稅提速 三方面惠民生 (圖)
內地十大民生問題 樓價物價居首 (圖)
廉署查種票拘22人 6「同居客」今提堂 (圖)
曾鈺成談黃春平 強調依法參選依法當選 (圖)
何俊仁長洲製恐慌屈出「政績」 (圖)
人民幣匯率雙向波動趨明顯 中長期仍看漲 (圖)
海軍實戰演習 14導彈匯「導彈流」 (圖)
中國擬簽法律性減排協議 (圖)
駐港部隊射靶 打出「明天更好」 (圖)
梁家傑混淆視聽 圖脫阻建大橋罪 (圖)
查花園街排檔火 警再覓兩路人 (圖)
美機場剝光豬 85歲嫗濺血
金里奇變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大熱 (圖)
工聯促2元乘車惠及所有殘疾者 (圖)
房委會成員促增建公屋
內地赴美留學 年耗44億美元
國寶級手卷《瑞鶴詩》億元成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