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查花園街排檔火 警再覓兩路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花園街大火現場仍未解封,但可見到排檔被嚴重焚毀,貨物燒成灰燼。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嚴敏慧)旺角花園街4級大火發生至今近一星期,起火原因一直成謎,警方在翻查肇事現場附近逾百個閉路電視片段後,亦未發現可疑人物或拍到起火過程。不過,警方公布,除早前公布的2名途經火場的人士外,在查看其他閉路電視錄像後,警方再發現有多2名人士在火警發生前經過現場。警方呼籲錄像中所見的人士盡快與警方聯絡。如巿民有任何與相關人士或與案件有關的資料提供,請致電9022 0072或2671 2344與調查人員聯絡。

 在花園街大火中嚴重焚毀的兩幢大廈,以及對出排檔仍然封閉,警方重案組探員繼續在現場搜證。據消息指,政府化驗師在排檔現場暫時未有覓得助燃物。昨晚,警方發布消息,指他們早前公布的2名於火警發生前曾途經火警現場的人士,警方已聯絡上其中1人,並確定是一名82歲的女子,餘下1人仍未尋獲,而在查看其他閉路電視錄像後,警方再發現有多2名人士在火警發生前經過現場,並呼籲有關人士盡快與警方聯絡。同時,警方並決定將翻查範圍擴大至旺角道和運動場道一帶。

貨倉設肇事樓 檔主難搬貨

 花園街部分損毀較輕微的排檔昨日局部解封,商販返回現場執拾、清理貨物和點算損失。有售賣毛巾的女檔主表示,食環署要求即時搬走積存在檔內的貨物,但她原本租用的貨倉位處肇事樓宇內,至今仍未解封,無法放置貨物。她曾要求食環署酌情處理被拒:「食環署人員話不搬走就即時發出告票!」在花園街售賣內衣褲的67歲商販陳伯表示,昨日接獲食環署通知,除了要即時清理檔口貨物外,職員更揚言將來會嚴厲執法,不得留貨過夜,更要把擺賣用的手推車移走,所有商販需嚴守檔位面積3呎乘4呎,以及高度上限2.5米的規定。他表示,由於年紀老邁不能「朝行晚拆」,加上日後檔口擺賣面積將大減一半,擔心最終被迫結業領取綜援。

商販盼「執法期」延後兩個月

 排檔商販昨日開會討論檔位改善工作,港九新界販商社團聯合會主席鄭素娥表示,商販已同意不將貨物留過夜,並會嚴格遵守排檔面積規定,但希望民政事務總署能借出地方供商販暫時存放貨物,以便販商另覓貨倉地點。她又指,商販願意將現有的手推車改為摺合式車,但要求食環署容許手推車留在檔位。

 就改造檔架高度,她希望食環署能給予2個月寬限期,讓商販在聖誕及農曆新年檔期「邊拆邊營業」。「花園街有逾200個排檔,即使有10個師傅,每天只可改造10個檔架。」她促請食環署盡早准許商販恢復營業,以保生計。

 食環署發言人則表示,會繼續按照發牌條例執法,並會加強執法力度。

相關新聞
歐元關鍵一周 歐央行萬億歐元救亡 (圖)
中國減稅提速 三方面惠民生 (圖)
內地十大民生問題 樓價物價居首 (圖)
廉署查種票拘22人 6「同居客」今提堂 (圖)
曾鈺成談黃春平 強調依法參選依法當選 (圖)
何俊仁長洲製恐慌屈出「政績」 (圖)
人民幣匯率雙向波動趨明顯 中長期仍看漲 (圖)
海軍實戰演習 14導彈匯「導彈流」 (圖)
中國擬簽法律性減排協議 (圖)
駐港部隊射靶 打出「明天更好」 (圖)
梁家傑混淆視聽 圖脫阻建大橋罪 (圖)
查花園街排檔火 警再覓兩路人 (圖)
美機場剝光豬 85歲嫗濺血
金里奇變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大熱 (圖)
工聯促2元乘車惠及所有殘疾者 (圖)
房委會成員促增建公屋
內地赴美留學 年耗44億美元
國寶級手卷《瑞鶴詩》億元成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