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寶級手卷《瑞鶴詩》億元成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寶手卷元《崇真萬壽宮瑞鶴詩唱和卷》(局部)。 網上圖片

 據中新社4日電  國寶級拍品元人書法長卷《瑞鶴詩》3日晚在匡時拍賣夜場壓軸亮相,並以1.01億元(人民幣,下同)價格成交。

 3日晚的匡時秋拍夜場《瑞鶴翔天——元人〈崇真萬壽宮瑞鶴詩唱和卷〉》以低調的500萬元起拍,經半小時拉鋸戰後,以8,800萬元的價格落槌,加佣金為1.01億元。

元名家墨跡屬一級文物

 按中國現行文物定級標準,元代名家墨跡皆屬國家一級文物。這件從美國舊金山徵集來的拍品,為上海最後一任道台蔡乃煌後人所珍藏。閻復《瑞鶴詩》書法手卷,成書於1297-1299年間,有元代家之巽、張柍、牟應龍、方回、杜道堅五人應和,明代文征明、詹景鳳、清代陸堇庭鑒藏印以及清毛順甫跋一則。此手卷長達八米,蔚為大觀。

虛懷齋專場全數成交

 匡時秋拍首場為海外回流近現代書畫專場,總成交額達1.48億元。李可染的《山嵐松雲》備受關注,從2,200萬元起拍,最終以3,737.5萬元成交。

 首個夜場為虛懷齋藏近現代書法專場,28件拍品全數成交,成為本次匡時秋拍首個白手套專場並收穫2,398萬元。其中弘一《楷書「安本分學吃虧」卷》以1,380萬元成交,奪得專場桂冠。

 此前備受關注的與佛有因——近現代名家佛教題材書畫專場136件拍品成交率80.14%,總成交價1.35億元,4件拍品過千萬。本場冠軍為吳冠中的《彌勒佛》,以1,495萬元成交。

相關新聞
歐元關鍵一周 歐央行萬億歐元救亡 (圖)
中國減稅提速 三方面惠民生 (圖)
內地十大民生問題 樓價物價居首 (圖)
廉署查種票拘22人 6「同居客」今提堂 (圖)
曾鈺成談黃春平 強調依法參選依法當選 (圖)
何俊仁長洲製恐慌屈出「政績」 (圖)
人民幣匯率雙向波動趨明顯 中長期仍看漲 (圖)
海軍實戰演習 14導彈匯「導彈流」 (圖)
中國擬簽法律性減排協議 (圖)
駐港部隊射靶 打出「明天更好」 (圖)
梁家傑混淆視聽 圖脫阻建大橋罪 (圖)
查花園街排檔火 警再覓兩路人 (圖)
美機場剝光豬 85歲嫗濺血
金里奇變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大熱 (圖)
工聯促2元乘車惠及所有殘疾者 (圖)
房委會成員促增建公屋
內地赴美留學 年耗44億美元
國寶級手卷《瑞鶴詩》億元成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