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曾鈺成談黃春平 強調依法參選依法當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鈺成強調,必須尊重選民的決定。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新當選觀塘區秀茂坪北區議員的黃春平,曾擔任中聯辦官員,有反對派政黨聲言這是「破壞『一國兩制』的「滲透」。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強調,必須尊重選民的決定,又指如果有人試圖在法律規定以外,強加不合理條件去排除某些人的政治權利,不但對香港無好處,而且傷害了「一國兩制」;有關人士是以個人名義參選,並不代表有任何機構介入選舉。

 黃春平在今屆區選中,以多出其對手、民主黨的計明華800多票,獲選為新一屆區議員。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昨日就此指責說,「破壞了『港人治港』」。

強加條件禁參選變歧視

 曾鈺成昨日在一公開場合被問及有關問題時回應強調,要尊重選民的決定,任何人只要是依法參選、依法當選,就應該肯定他的權利,法律並無列明某個政黨的人不可參選,倘任何人想在法律之外,強加不合理條件去排除某些人的政治權利,將會構成歧視,並強調香港的法制及選舉制度都是符合香港的發展需要,也是符合「一國兩制」的。

陳鑑林:競選講功績服務

 民建聯九龍東議員陳鑑林回應時亦表示,黃春平曾任職中聯辦九龍工作部,但他已離職一段相當長的時間,也是香港永久居民,「我睇唔到為何要剝奪他的被選(舉)權」。

 陳鑑林並直言,黃春平競選區議員,講的是功績、地區服務,對社區的理念,而非他過去「威水的地方」,「英雄莫問出處」,相信選民都是看他服務社區的誠意,過去有否為市民服務決定投票。

 選舉事務處回應時表示,不評論個別情況,並強調《區議會條例》已訂明了獲提名為候選人的資格,及喪失為候選人及當選民選議員資格的情況。

網民批民主黨「滲透論」

 在網上討論區,不少市民批評民主黨所謂「滲透論」。「球證巴」說:「人]係香港人,參政又有乜炾暋D?」「thaidick」亦指:「民主黨公然打壓一個香港市民的被選權……佢(黃春平)有權參選,人民選唔選佢又是一件事。」「路過的人_甲」更揶揄反對派「唯我獨尊」的心態:「大家都係跟香港儮C戲規則薊情A有咩問題呀!覺得有漏洞呀,可以提出修改謘A改到剩係『泛民/親美者』先有資格參選囉!」

 有市民就以公民黨新當選的區議員司馬文為例,質疑反對派只是在借題發揮。「不死鳥~鳳凰一輝」說:「一個永久香港居民唔可以參選?總之人]係以合法鼣~徑參選就得啦,『泛民』都有派『外國人』參選啦,究竟有乜問題?」「牛丸仔」亦指司馬文也是外籍人士,但「只要有3粒星身份證,點解唔畀人參選?『泛民』唔係成日話選票最代表民意咩?選民選了邊個,話知佢係咩黨派,都係選民授權」。

相關新聞
歐元關鍵一周 歐央行萬億歐元救亡 (圖)
中國減稅提速 三方面惠民生 (圖)
內地十大民生問題 樓價物價居首 (圖)
廉署查種票拘22人 6「同居客」今提堂 (圖)
曾鈺成談黃春平 強調依法參選依法當選 (圖)
何俊仁長洲製恐慌屈出「政績」 (圖)
人民幣匯率雙向波動趨明顯 中長期仍看漲 (圖)
海軍實戰演習 14導彈匯「導彈流」 (圖)
中國擬簽法律性減排協議 (圖)
駐港部隊射靶 打出「明天更好」 (圖)
梁家傑混淆視聽 圖脫阻建大橋罪 (圖)
查花園街排檔火 警再覓兩路人 (圖)
美機場剝光豬 85歲嫗濺血
金里奇變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大熱 (圖)
工聯促2元乘車惠及所有殘疾者 (圖)
房委會成員促增建公屋
內地赴美留學 年耗44億美元
國寶級手卷《瑞鶴詩》億元成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