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機場剝光豬 85歲嫗濺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5]     我要評論

 美國機場安全條例嚴苛,被全身掃描器「透視」檢查叫不少人尷尬。美國一名85歲老婦前日表示,上月29日在紐約肯尼迪機場選擇不經過全身掃描器,以搜身檢查取代,竟遭保安要求脫光衣服搜身,連內褲也無得留低,赤裸示人令她心靈受辱之餘,腿部亦不幸受傷。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否認指控。

 老婦西梅爾曼稱,當日原打算乘搭飛機到佛羅里達州勞德代爾堡,由於擔心身上心臟除顫器受干擾,她向保安要求不進行全身掃描,其後在不明原因下,被一名女保安帶到秘密房間脫衣搜身,結果錯過班機,須再花2個半小時等待下一班航機。

腿血流如注 錯過航班

 西梅爾曼指,在搜身過程中,保安人員要她連內褲都脫掉,她稱保安態度冷淡,毫無同情心,亦沒有道歉,當她打算放下膝上的金屬助步器,被它撞到小腿。由於她曾服用抗凝血劑,腿部瞬即血流如注,浸濕襪子。醫護為她包紮,結果趕不及飛機。

 西梅爾曼在過去10年多次往返紐約和佛州,但從未試過被脫衣搜身。她決定向傳媒公開事件,說:「我不足110磅,彎腰駝背,坐輪椅,我看來像恐怖分子嗎?」其子布魯斯指,西梅爾曼只是弱小老婦,沒攻擊力亦願意合作,不明白事件緣何發生。他怒斥保安人員的行為,指負責搜身的保安應被解僱或重新訓練。

 TSA前日發聲明指,西梅爾曼當時要求進行私人搜身,整個搜身程序大概11分鐘,強調搜身程序莊嚴、尊重乘客及有禮,在保安條例中並不包括脫衣搜身,對西梅爾曼不愉快的搜身經歷表示遺憾。  ■綜合外電消息/美國廣播公司/《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歐元關鍵一周 歐央行萬億歐元救亡 (圖)
中國減稅提速 三方面惠民生 (圖)
內地十大民生問題 樓價物價居首 (圖)
廉署查種票拘22人 6「同居客」今提堂 (圖)
曾鈺成談黃春平 強調依法參選依法當選 (圖)
何俊仁長洲製恐慌屈出「政績」 (圖)
人民幣匯率雙向波動趨明顯 中長期仍看漲 (圖)
海軍實戰演習 14導彈匯「導彈流」 (圖)
中國擬簽法律性減排協議 (圖)
駐港部隊射靶 打出「明天更好」 (圖)
梁家傑混淆視聽 圖脫阻建大橋罪 (圖)
查花園街排檔火 警再覓兩路人 (圖)
美機場剝光豬 85歲嫗濺血
金里奇變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大熱 (圖)
工聯促2元乘車惠及所有殘疾者 (圖)
房委會成員促增建公屋
內地赴美留學 年耗44億美元
國寶級手卷《瑞鶴詩》億元成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