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何俊仁長洲製恐慌屈出「政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民主黨郭卓堅近日在區內掛起大幅橫額,圖謀以並不存在的「長洲地契爭議」挑起離島新爭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經常藉開拓爭議性議題博取政績,民主黨近日就被揭圖以並不存在的「長洲地契爭議」,挑起離島新爭端。多位擁有長洲地契的當地街坊向香港文匯報投訴,質疑民主黨的郭卓堅利用虛擬的「黃維則堂地契爭議」(見另稿),協助黨主席何俊仁招攬律師生意和「爭取政績」。但事實上,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日前回覆立法會時表明,政府批給黃維則堂的長洲集體官契早已於1995年被終止,有關契約會自動轉為官契,即使契上承租人仍為「黃維則堂」的分租契承租人,亦不需要作出轉名安排。

掛橫額嚇街坊 為承租人代改地契

 民主黨長洲南落選人郭卓堅近日在長洲碼頭附近張貼大幅橫額,指長洲有5千多戶舊地契,承租人為黃維則堂,至今未改業主自己為承租人,聲言黃維則堂有權取去該物業業權,而何俊仁可「免費」為舊地契承租人代改地契。

 就此,多名擁有這類舊地契的長洲街坊就向香港文匯報投訴,指受到對方的說法影響,以為自己的地契可能出現問題,因此急忙去何俊仁處,找他們幫忙修改修改地契,「我]被嚇一嚇,以為舊契出髐j問題,即刻去齫q佢](何俊仁)改地契轉名,開頭又話係免費,點知最後發覺根本唔使改,仲要畀佢10蚊」。

長洲街坊投訴郭卓堅「講大話」

 在事後,他們都發現郭卓堅的講法根本是「講大話」,居民完全無必要更改有關地契,有欺騙之嫌:「開頭講到似層層咁,又嚇我]話,黃維則堂隨時可以奏f讕竄握W鵀a,叫我]要即刻改,仲等我以為佢]今次咁幫到手。」當他們就此事再詢問其他律師意見時才知,根本沒有必要修改,因為所有有關地契均會自動轉為官契,並無被黃維則堂收回一說,令他們大嘆被人「利用」:「無疪牁d,無啦啦幫人做鰿F績!」

李桂珍批掛橫額製恐慌「抽水」

 民建聯長洲北區議員李桂珍批評,郭卓堅忽然掛出的大幅橫額,在區內製造恐慌,令居民以為自己的住所地契出現問題,很多街坊紛紛向她查詢有關情況,但事實證明,這只是民主黨挑起的一個無謂事端,「呢個問題早兩年我們已經向街坊理順和澄清有關爭議,民主黨揹a好明顯只是為『抽水』而做」。

 她續說,有部分已找民主黨更改地契的街坊在得知實情後表示不滿,要求她代為向香港律師會投訴有關行徑。李桂珍指發展局局長已多次在立法會上澄清有關問題並不存在,除非是何俊仁根本無留意到官員的回覆,否則應該清楚知道有關實情,不應在區內製造恐慌。

郭卓堅揚言「唔關我事」

 郭卓堅在回應香港文匯報查詢時,最初就聲言沒有寫過「黃維則堂有權取去有關物業業權」,但聽到記者讀出他橫額的相關內容後,方改口承認,但又堅稱「黃維則堂是有權取去業權」,指發展局有關黃維則堂地契毋須改名的說法才是「講大話」,揚言自己之前曾就此詢問土地註冊處,有關經理指有需要更改,故「無必要去問發展局」,又揚言「改不改是別人的問題,唔關我事,有人有意見咪唔做囉」。

 就他在橫額中聲稱「免費」卻又收取改契街坊10元時,他稱,這是幫居民查閱土地註冊處有關地契的相關費用,「我連車錢、船錢都蝕畀佢啦」。

相關新聞
歐元關鍵一周 歐央行萬億歐元救亡 (圖)
中國減稅提速 三方面惠民生 (圖)
內地十大民生問題 樓價物價居首 (圖)
廉署查種票拘22人 6「同居客」今提堂 (圖)
曾鈺成談黃春平 強調依法參選依法當選 (圖)
何俊仁長洲製恐慌屈出「政績」 (圖)
人民幣匯率雙向波動趨明顯 中長期仍看漲 (圖)
海軍實戰演習 14導彈匯「導彈流」 (圖)
中國擬簽法律性減排協議 (圖)
駐港部隊射靶 打出「明天更好」 (圖)
梁家傑混淆視聽 圖脫阻建大橋罪 (圖)
查花園街排檔火 警再覓兩路人 (圖)
美機場剝光豬 85歲嫗濺血
金里奇變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大熱 (圖)
工聯促2元乘車惠及所有殘疾者 (圖)
房委會成員促增建公屋
內地赴美留學 年耗44億美元
國寶級手卷《瑞鶴詩》億元成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