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碟上架:《S8驚世檔案》Blu-ray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對某些觀眾而言,《末世凶煞》(Cloverfield)不只是一部災難片,也是一個災難,因為事情故作神秘,到頭來卻發現沒預期般緊張刺激,不過是部手搖鏡多到讓人頭暈的作品罷了。同樣是J.J. Abrams的出品,這次他不只是監製,還身兼導演和編劇,這部名為《S8驚世檔案》(Super 8)的作品,又會拍成怎樣?

 有趣的是,原來橋的確不怕舊,在市場策略上,J.J. Abrams重施故伎,再作神秘,在電影上映之前不向媒體透露半點內容,我們只能憑預告片去猜測個大概:火車被一輛貨車撞至出軌,有一班細路在附近正在拍攝超八影片,然後有一頭不明來歷的怪獸殺出來。預告片是成功的,至少讓人以為這將會是一齣緊張刺激的作品。不過,到影片正式公映時,我們才發現,原來最有睇頭的部分就真的只有這一場罷了!影片更多的時候是在說故事、賣親情,細路仔是主角,他們與父親的感情是配菜,那些溫情更好像熟口熟面,原來,是史匹堡監製底下的成果!

 看《S8驚世檔案》的影碟,我們可以明白整部影片的來龍去脈,究竟為甚麼要拍「小朋友拍超八」?為甚麼J.J. Abrams要與史匹堡合作?在長達逾個半小時的製作特輯中,J.J. Abrams真的由頭講起,原來他15歲的時候就與朋友參加一個超八厘米電影節,輾轉之下更被史匹堡賞識,結果便入了行!所以,我們也可以說《S8驚世檔案》是他個人寫照,加入親情元素,則可以說是向史匹堡的舊作致敬吧?至於驚險刺激的場面不怎麼精彩,那些似乎會充滿懸疑氣氛的外太空生物來襲,亦沒有甚麼驚人真相在背後,就好像說得通了,因為導演根本志不在此。但話說回來,觀眾哪里理會你甚麼拍攝動機和目的?不夠緊張驚慄,又欠缺政府陰謀大踢爆,自然就會讓人覺得失望。

 不過,如果你覺得火車出軌一場已值回票價的話,那麼就要看看影碟中〈Deconstructing Train Crash〉這個收錄,選單會以互動的形式,讓大家選擇觀看這一場的前期、拍攝期間及後期幾個階段的製作花絮。 ■ 文:任逍遙

相關新聞
「異端」的三棱鏡:《大同:康有為在瑞典》的歷史折射 (2011-12-09) (圖)
第一棱:亂世中的父女情懷 (2011-12-09) (圖)
第二棱:追夢「大同」 (2011-12-09) (圖)
第三棱:永遠的「異端」 (2011-12-09) (圖)
不可忘卻的理想國 (2011-12-09) (圖)
銀幕短打:《鴻門宴》的啟示 (2011-12-09) (圖)
視事追擊:《天與地》的壓抑與激情 (2011-12-09) (圖)
新碟上架:《S8驚世檔案》Blu-ray (2011-12-09) (圖)
哈囉,韓傑 新導演的陣痛 (2011-12-02) (圖)
港產片:2萬元戲院上畫 蔡敬文 (2011-12-02) (圖)
影音館:《花鼠明星俱樂部3》——潛移默化 (2011-12-02) (圖)
二手好碟:食人肉的元祖《Alive》 (2011-12-02) (圖)
《轉山》山不轉人轉 (2011-11-25) (圖)
銀幕短打:今天的電影已太倚重特技 (2011-11-25)
視事追擊:麵包王 (2011-11-25) (圖)
畫裡畫外:喝一口人生況味 (2011-11-25) (圖)
Drive 童話裡的暴力 (2011-11-18) (圖)
導演訪問: (2011-11-18) (圖)
辛亥革命百周年的唱反調作品 (2011-11-18)
影碟別注:《反斗車王2》 (2011-11-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