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智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基金視點 :QE3影響有限 關注人行後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春節後A股首日高開低走,市場推測與節前憧憬人行降低存款準備金的預期落空有關。 新華社

大成基金

 春節期間,美聯儲召開了2012年首次FOMC會議,下調今明兩年通脹、增長和失業率的預測,上半年討論QE3 的預期上升。

 我們認為,QE3的實施具備一定空間,但是總體來看還有很大的不確定性。原因在於,綜觀相關數據,美國CPI增速處於下行狀態,從過去的年化3%左右降低至目前的年化1%-2%。此前,通脹失控一直是美聯儲推出QE3的心頭大患,通脹預期的穩定給實施QE3創造了條件。但與此同時,美聯儲還得評估美國的整體經濟狀況,從目前來看,美國四季度GDP大概在2.8%的水平,而且其季度環比是不斷增加的;從就業情況看,其勞動力市場狀況有所改善,房地產市場可能也將或者正在出現好轉,如果經濟好於美聯儲預期,那麼QE3的推出將會推遲。

 而QE3對市場可能產生的影響,我們認為,相對於QE1、QE2,其對經濟的效用是在日益減少的;美國股市本身也是較為成熟的市場,QE3的推動作用不會太大。

通脹水平限制央行貨幣放寬

 內地方面,節後首日高開低走行情,市場推測和節前降低存款準備金的預期落空有關。我們認為,央行選擇逆回購代替降準說明目前管理層還在考量政策放鬆的節奏,而且如果通脹水平在1月份出現上漲趨勢,將制約央行政策進一步的放寬。

 綜上所述,目前尚難判斷央行在節前最後一周3,520億元的14天逆回購到期後會不會採取進一步措施,因此需要持續關注央行的後續動作。市場資金面不確定性風險依然存在,但央行一旦降準,對於市場流動性長期向好將起到積極作用。

消費股為全年重點配置品種

 總體而言,如果政策沒有大的調整,今年市場比較平淡,預計全年將有小幅正收益,結構性分化繼續存在,投資上應迴避出口佔比較高的行業,對投資品相對謹慎,精選內需成長股—但是由於1季度機構持倉及市場預期較高,消費板塊階段性表現可能不如預期,但符合經濟轉型的消費股仍然是全年的重點配置品種。

相關新聞
百家觀點:葡債息新高 恐致股市調整 (2012-01-31) (圖)
基金視點 :QE3影響有限 關注人行後著 (2012-01-31) (圖)
父母應否協助成年子女置業? (2012-01-31) (圖)
熱點透視:美聯儲兩頭吃虧的風險倍增 (2012-01-31) (圖)
登上山西高速經濟列車 (2012-01-31)
百家觀點:「北水」續南來 龍年香港仍有運行 (2012-01-27) (圖)
通脹縱低於預期 量寬機會亦不大 (2012-01-27)
熱點透視:全球通脹趨降 須防經濟放緩風險 (2012-01-27)
印度基建投入增支持企業盈利 (2012-01-27) (圖)
抑制A股IPO熱 關注落實進程 (2012-01-27)
星與港不太可能相互替代 (2012-01-27)
百家觀點:GDP數據利好 A股短線看俏 (2012-01-20) (圖)
希債危機未解 葡萄牙或步後塵 (2012-01-20)
吸收流標經驗 調整推地策略 (2012-01-20)
路透專欄撰稿人洪曦視:點心債市不再燙得難嚥 (2012-01-20) (圖)
牛市是否即將到來? (2012-01-20)
新加坡GDP波幅較香港大 (2012-01-20)
百家觀點:法降級市場即時反應不大 (2012-01-17) (圖)
善用利是錢學理財之3S (2012-01-17)
新加坡本地產品出口頗可觀 (2012-01-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智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