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會」一級警備 5萬警停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8日,北京人民大會堂北門為全國兩會安裝的安檢設備已經就位。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全國「兩會」臨近,北京安保工作已進入實戰狀態。北京市公安局負責人表示,今年「兩會」安保是中共十八大安保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十八大安保的一次重要練兵。為確保「兩會」萬無一失,北京警方成立了總指揮部及9個分指揮部,並按照十八大安保目標,制定了社會面控制方案、安全警衛方案以及相關專項方案預案。

 北京警方將以首都中心區、會場、住地以及人員密集場所、「三高」部位為重點,加強了街面巡邏和盤查檢查,嚴格查控核錄。「兩會」期間,人民大會堂、天安門及兩會駐地等重點場所均將實施一級警備。知情人士透露,一級警備意味著全北京5萬公安人員全部停休。此外,還有武警、軍隊和數十萬社會群防力量參與。

最大警力上街巡邏

 據悉,負責「兩會」安保的武警官兵已於日前進入實戰狀態,並進行了實戰演練,大到使用槍支等安檢設備,小到向「兩會」代表委員行禮,凡是參與「兩會」安保的武警均接受了訓練。警方也對特警等專業警力進行了「兩會」安保處理突發情況拉動訓練。

 「兩會」期間,北京公安局將視情況啟動等級社會面防控方案,最大限度組織巡警、交警、武警、便服警力和輔警上街執勤,同時,還將在重要地點部署刑偵、巡特警、消防等專業處置突發事件力量,並在城市六區啟動「動中備」勤務模式,確保遇有突發情況,及時穩妥處置。由3月1日至20日,北京還將啟動方案對二、三環路段及代表行車路線涉及的路段橋樑、地下通道定點看護。

安保志願者超70萬

 北京警方領導要求相關部門對「兩會」會場、住地、路線、代表委員可能涉足場所等重點地區,細化防範措施,確保絕對安全。要保持嚴打高壓態勢,決不允許發生危害代表委員人身財產安全的治安刑事案件。據悉,去年「兩會」北京市啟用了70餘萬名安保志願者參與安保,今年將不會低於去年。

 為最大限度提高安全系數,警方以涉會單位、涉危涉爆單位、人員密集場所等為重點,深入推進「清剿火患」戰役和「商市場」專項整治。在交通秩序方面,北京將啟動24小時聯勤聯動機制。在大型活動管理方面,警方將按照「誰主辦、誰負責」的原則,對「兩會」期間全市擬舉辦的16項42場次大型活動,逐一嚴格審查、嚴格監管,督促落實安全措施。

相關新聞
港百萬富翁減3萬 七成看淡樓市 (圖)
中國建築師王澍奪「建築界諾貝爾獎」 (圖)
內地孕婦「衝急症室」 公院擬收10萬 (圖)
郭氏兄弟:誰做特首都要振經濟惠民生 (圖)
希債「違約」級 開歐元區先河 (圖)
涉伊朗「不法交易」受查 美匯豐或被控
港澳社工北上 粵料先開閘 (圖)
「兩會」一級警備 5萬警停休 (圖)
河北化工廠爆炸13死43傷 (圖)
新疆喀什暴徒砍死十餘群眾 (圖)
台癱男口控鼠標 寫百萬字日記 (圖)
日擬開賭禁建賭城振經濟 (圖)
俄民房爆炸9死 疑自殺式恐襲 (圖)
港區人代盼釋雙非嬰居權判例 (圖)
特首函全體公務員 勉續盡心服務香港 (圖)
謝偉俊擬彈劾特首 多黨反對未審先判 (圖)
稅局續追陳振聰3.4億元稅款 (圖)
新地中期核心盈利創新高 實賺117.7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