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俄民房爆炸9死 疑自殺式恐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倒塌的樓房變成一片廢墟。 路透社

 俄羅斯南部城市阿斯特拉罕一棟9層高民房前日發生爆炸,其後大樓倒塌,造成9死12人傷,仍有至少兩人被埋失蹤。當局相信意外因天然氣洩漏引起,但不排除住戶引爆氣體自殺或自殺式恐怖襲擊的可能。俄羅斯總理普京昨日第一時間趕到現場視察。

 拯救員到場後發現兩名居民當場死亡,之後陸續找到多名死者。俄國緊急部門派出拯救專家及機械裝置,乘坐兩架大型運輸機到場增援,又出動數百名拯救員搜救。

 當局指,低層最先發生爆炸,當居民慌忙逃生時,對上6層樓倒塌。由於發生爆炸的3樓住戶有自殺傾向,曾多次打開天然氣開關企圖自殺,故是次爆炸也可能由他而起。

普京赴災場展應變力

 正角逐重返克里姆林宮的普京,昨日趕往現場,明顯是向選民展示他快速應對意外事故的能力。他下令地方政府為所有受影響居民安排新住所,又下令當地天然氣公司高層停職受查,公司4名員工以涉嫌違反防火條例被捕。

 從電視新聞報道的畫面中可見,建築物屬於蘇聯時期住宅。調查人員表示,懷疑有人於施工期間疏忽,當局正調查事件。  ■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港百萬富翁減3萬 七成看淡樓市 (圖)
中國建築師王澍奪「建築界諾貝爾獎」 (圖)
內地孕婦「衝急症室」 公院擬收10萬 (圖)
郭氏兄弟:誰做特首都要振經濟惠民生 (圖)
希債「違約」級 開歐元區先河 (圖)
涉伊朗「不法交易」受查 美匯豐或被控
港澳社工北上 粵料先開閘 (圖)
「兩會」一級警備 5萬警停休 (圖)
河北化工廠爆炸13死43傷 (圖)
新疆喀什暴徒砍死十餘群眾 (圖)
台癱男口控鼠標 寫百萬字日記 (圖)
日擬開賭禁建賭城振經濟 (圖)
俄民房爆炸9死 疑自殺式恐襲 (圖)
港區人代盼釋雙非嬰居權判例 (圖)
特首函全體公務員 勉續盡心服務香港 (圖)
謝偉俊擬彈劾特首 多黨反對未審先判 (圖)
稅局續追陳振聰3.4億元稅款 (圖)
新地中期核心盈利創新高 實賺117.7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