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疆喀什暴徒砍死十餘群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華社烏魯木齊28日電  記者從新疆喀什地區葉城縣獲悉,28日18時許,葉城縣幸福路市場發生少數暴徒砍殺無辜群眾事件。有目擊者稱,手持兇器的暴徒砍死十餘人,還有部分群眾受傷。

 另據記者了解,警方已當場至少擊斃2名行兇暴徒,抓捕行動還在進行中。

 另訊 近年來,部分暴徒在新疆策劃和實施的惡性暴力襲擊事件接連不斷,最近的兩起襲擊均發生在去年7月。2011年7月18日,暴徒阿布都艾尼帶領組織成員,暴力襲擊和田市公安局納爾巴格派出所,殺害1名聯防隊員和2名人質,致兩名無辜群眾受傷,造成財產損失367,760元。在處置過程中,一名武警犧牲,一名特警和一名聯防隊員受傷。

 此次事件後未及半月,2011年7月30日,暴徒阿不里克木與吾拉音.買買提(已死亡)在喀什市美食街路口,劫持一輛貨車並殺害駕駛員後,駕車衝撞並下車持刀砍刺無辜群眾,造成8人死亡、31名群眾受傷。7月31日,暴徒穆合太爾等5人駕乘裝有爆炸裝置的電動車至喀什市香榭大街,砍殺無辜群眾,引爆電動車,致5人死亡、10名群眾及3名公安民警受傷,造成財產損失187,008元。

 此外,2009年7月5日,新疆首府烏魯木齊發生大型暴力事件。持石頭和砍刀的暴力分子們搶劫商店、焚燒汽車,並殺害了近200人。

 2008年8月4日,上午8時許,喀什市公安邊防支隊集體出早操,行至怡金賓館前時,突遭兩名犯罪嫌疑人駕車襲擊,並引發車上的爆炸物,造成16人死亡,16人受傷。

相關新聞
港百萬富翁減3萬 七成看淡樓市 (圖)
中國建築師王澍奪「建築界諾貝爾獎」 (圖)
內地孕婦「衝急症室」 公院擬收10萬 (圖)
郭氏兄弟:誰做特首都要振經濟惠民生 (圖)
希債「違約」級 開歐元區先河 (圖)
涉伊朗「不法交易」受查 美匯豐或被控
港澳社工北上 粵料先開閘 (圖)
「兩會」一級警備 5萬警停休 (圖)
河北化工廠爆炸13死43傷 (圖)
新疆喀什暴徒砍死十餘群眾 (圖)
台癱男口控鼠標 寫百萬字日記 (圖)
日擬開賭禁建賭城振經濟 (圖)
俄民房爆炸9死 疑自殺式恐襲 (圖)
港區人代盼釋雙非嬰居權判例 (圖)
特首函全體公務員 勉續盡心服務香港 (圖)
謝偉俊擬彈劾特首 多黨反對未審先判 (圖)
稅局續追陳振聰3.4億元稅款 (圖)
新地中期核心盈利創新高 實賺117.7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