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函全體公務員 勉續盡心服務香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蔭權致函全體公務員,強調在誠信問題上絕不會寬待自己。 資料圖片

 因應近日傳媒連番報道特首曾蔭權涉及的「富豪款待」及「曾大屋」等事件,曾蔭權致函全體公務員,強調在誠信問題上絕不會寬待自己,但明白到有關其外遊及退休計劃等連串報道,為他所領導並共事的公務員隊伍帶來不安,決定向公務員作出鄭重交代,並直言這深刻的一課,讓他學會日後處事必須更小心謹慎,繼續在餘下任期做好工作,盡心勉力服務香港,為全體市民謀取最佳福祉,並期望繼續得到公務員隊伍勤勉、專業的支持和協助。

 曾蔭權昨晚10時在網頁上載致全體公務員的信件,其中夾附有關的新聞公告,以及他在《南華早報》發表的有關文章。他表示,日前先後公開交代了連串事件的細節,並宣布成立獨立檢討委員會,由前任特區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李國能擔任主席,負責檢視有關防止行政長官、政治委任官員和行政會議非官方成員出現利益衝突的現有規例。同時,為貫徹高透明度的精神,他會應邀出席明日舉行的立法會特別答問大會,坦誠回答議員的提問,盡力釋除公眾的疑慮。

強調誠信問題絕不寬己

 他在信中形容,自己懷著沉重的心情寫這封信,指自己經歷長達45年的公務生涯,從無想過要為他所珍重的核心價值—誠信而要作出交代,尤其有關「嚴以律人,寬以待己」的批評更令他特別痛心,自己明白到近日有關其外遊及退休計劃的連串報道,為他所領導並共事的公務員隊伍帶來不安,故鄭重向所有公務員表明,誠信是良好管治的基石,他在誠信問題上絕不會寬待自己,「事實上對自己的誠信要求只會更高」,並相信多年來與他曾經共事過的無數同事能夠作證。

 曾蔭權坦言,「經一事、長一智」,讓他學會了日後處事必須更小心謹慎,並承諾會繼續在餘下任期做好工作,盡心勉力服務香港,為全體市民謀取最佳福祉,並期望繼續得到公務員隊伍勤勉專業的支持和協助。

廉署倘調查定全力合作

 另外,有傳媒昨日引述消息指,廉署執行處在開會後,決定立案調查曾蔭權有否觸犯《防止賄賂條例》中第四、第五和第十條的有關規定。廉署發言人昨日在回應傳媒查詢時則強調,不會評論個別事件,但強調如接獲有人涉嫌貪污的指控,廉署不會理會被指控者的身份並依法跟進。特首辦則表示,倘廉署就有關問題接觸曾蔭權,他一定會全力合作。■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港百萬富翁減3萬 七成看淡樓市 (圖)
中國建築師王澍奪「建築界諾貝爾獎」 (圖)
內地孕婦「衝急症室」 公院擬收10萬 (圖)
郭氏兄弟:誰做特首都要振經濟惠民生 (圖)
希債「違約」級 開歐元區先河 (圖)
涉伊朗「不法交易」受查 美匯豐或被控
港澳社工北上 粵料先開閘 (圖)
「兩會」一級警備 5萬警停休 (圖)
河北化工廠爆炸13死43傷 (圖)
新疆喀什暴徒砍死十餘群眾 (圖)
台癱男口控鼠標 寫百萬字日記 (圖)
日擬開賭禁建賭城振經濟 (圖)
俄民房爆炸9死 疑自殺式恐襲 (圖)
港區人代盼釋雙非嬰居權判例 (圖)
特首函全體公務員 勉續盡心服務香港 (圖)
謝偉俊擬彈劾特首 多黨反對未審先判 (圖)
稅局續追陳振聰3.4億元稅款 (圖)
新地中期核心盈利創新高 實賺117.7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