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地中期核心盈利創新高 實賺117.7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郭炳聯(左)稱,公司近期多次發債,是希望將還款年期延長,以確保有更多資金,繼續參與投地。旁為郭炳江。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偉民 攝

——實賺117.7億增13% 上市40周年擬派特別息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趙建強) 受惠「天晉」及「瓏璽」等入賬,新地(0016)截至去年底止的中期業績,股東應佔利潤增長0.5%至211.31億元,每股盈利8.22元,中期股息每股0.95元。撇除投資物業公平值變動等的基本純利為117.73億元,創中期業績新高,增長13%,符合市場預期。公司指,至今完成整個財年320億元銷售目標的90%,而今年銷售目標約320億元涉3,500伙,並考慮上市40周年派特別息。

 新地期內收入364.2億元,增長15.57%,銷售成本則維持平穩,約207.74億元,未計日投資物業公平值變動的營業溢利增長46%至134.97億元。公司期內物業銷售總額合共214.3億元,溢利78.86億元。期內預售銷售額則約248.97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3%。租金方面,期內租金收入增長14%至69.46億元,租金淨收入則升14%至52.75億元。

短期波動無礙長期投資

 新地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江表示,未來經濟發展並不明朗,而且在全球一體化下,難以預料各種危機、突發事件。他表示,近年建築費持續攀升,需要用各種方法控制成本上漲,而且公司物業發展投資回報期一般約3至5年,部分收租物業更長達6至7年,因此不會以短期市況波動來決定投資,而會視乎地方發展前景而定。

 業績報告指,長期而言,集團對香港經濟前景及物業需求滿有信心。雖然樓市調控措施短期內或令置業需求受抑制,但收入持續增長、相對低利率的環境及內地人士財富快速上升等因素,將繼續支持樓市需求。在供應方面,預期市場上土地供應增加,將為業界提供更多業務發展機會。

續出售非核心收租物業

 集團去年底負債比率約16.5%,較去年6月31日的17.1%輕微下跌,另一名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聯則表示,公司近期多次發債,主要是希望將還款年期延長,以確保公司有更多資金,未來繼續參與投地。他又指出,新地目前每年租金收入超過100億元,相信未來金額會繼續增加,為平衡租金與銷售收入,會持續出售一些「普通」、或較小的收租物業出售套現。

 新地代理執行董事雷霆補充,目前投資氣氛理想,繼去年及今年初先後出售長沙灣、觀塘、及兩個尖沙咀非核心項目後,今年仍有葵涌、及觀塘項目待售。

銷售目標320億涉3500伙

 物業銷售方面,雷霆稱截至目前,2011/12年度320億元銷售目標已完成接近90%,至於2012年全年銷售目標亦約320億元,涉及約3,500伙單位,包括繼續推售旗下土瓜灣昇御門、馬灣海玨、屯門西鐵總站等,下半年則會推出元朗東項目、天晉二期,及卑路乍街商住項目。另外,壽臣山及山頂洋房項目亦可於今年落成,預計可逐步推出市場。新地股價昨在公布業績前造好,收升2.56%至每股120.4元。.

相關新聞
港百萬富翁減3萬 七成看淡樓市 (圖)
中國建築師王澍奪「建築界諾貝爾獎」 (圖)
內地孕婦「衝急症室」 公院擬收10萬 (圖)
郭氏兄弟:誰做特首都要振經濟惠民生 (圖)
希債「違約」級 開歐元區先河 (圖)
涉伊朗「不法交易」受查 美匯豐或被控
港澳社工北上 粵料先開閘 (圖)
「兩會」一級警備 5萬警停休 (圖)
河北化工廠爆炸13死43傷 (圖)
新疆喀什暴徒砍死十餘群眾 (圖)
台癱男口控鼠標 寫百萬字日記 (圖)
日擬開賭禁建賭城振經濟 (圖)
俄民房爆炸9死 疑自殺式恐襲 (圖)
港區人代盼釋雙非嬰居權判例 (圖)
特首函全體公務員 勉續盡心服務香港 (圖)
謝偉俊擬彈劾特首 多黨反對未審先判 (圖)
稅局續追陳振聰3.4億元稅款 (圖)
新地中期核心盈利創新高 實賺117.7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