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民黨遺禍 大橋漲價公帑找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02]     我要評論

篤行

 港珠澳大橋工程因早前受環評司法覆核官司影響而延誤,縱使最後政府勝訴,然而,工程因延遲十個月而造價飆升,因成本上漲,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提交工務小組審議的香港接線工程撥款申請,較原來造價增加88億元。政府稱司法覆核官司令工程延遲所致,而更有部分立法會議員不點名埋怨公民黨的黨友及友好是此單官司的幕後黑手。

 的確,大橋環評司法覆核官司的呈請人,公民黨義工朱婆婆在官司敗訴後亦親口承認有人唆擺她作出連串法律行動,以致令納稅人蒙上巨額損失。官司政府是贏了,卻付上了昂貴的代價!88億元可不是小數目,造價由420億元,在因官司而工程停頓,當局為了趕及大橋能在2016年完工,採取「添員工、加班次、增施工點、另置器具」,例如租用運送材料的躉船費用半年間升了三成,另因鋼材及碎石等原材料價格上升、工程價格和工程風險評估費用上升,至485億元,升幅超過五成。

 此宗荒唐的官司就仿如訟棍黨透過法律手段吃了霸王餐,全港市民為訟棍填數,七百萬香港市民每人盛惠港幣1113大元,這還未包括用公帑對簿公堂的開支。眾所周知,港珠澳大橋已列入國家「十二.五」規劃的重點項目,促進香港、珠海、澳門和珠三角西岸地區的人流物流,對區域經濟融合與發展起著重要戰略意義,一旦計劃被拖垮,香港勢被邊緣化,經濟損失更是難以估計。然而,訟棍黨卻一而再、再而三的在幕前幕後傾力操控官司,置香港整體利益於不顧,瞞騙朱婆婆,出賣市民,居心叵測。

 任何政黨的存在價值建基於選民的支持,而政黨爭取支持必須以香港整體利益作大前提,而不可以胡亂炒熱議題,把民生問題政治化圖吸取選票,罔顧納稅人利益。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同樣與訟棍黨扯上關係的「雙非案」和「外傭居港權案」,將會令全港七百萬市民再吃驚風散。雖然訟棍黨否認背後操控官司,食骨知髓再借故照辦煮碗,但已遭到全城白眼,在去年區議會選舉已輸得一敗塗地,今年九月立法會選舉全港選民誓再次以選票杯葛訟棍黨。

 如果把88億元投放於發展經濟、推動就業,又或興建醫院或公共設施,全港市民皆會受惠;然而,因為訟棍黨在朱婆婆背後牽線策動司法覆核,這88億大元等同無辜的丟進鹹水海,納稅人代為找數,香港人心有不甘。連朱婆婆在輸了官司後都後悔被有心人利用,苦了香港納稅人,那麼訟棍黨為何仍可以厚顏無恥呢?

相關新聞
志強時評:李嘉誠先生的善舉使社會更加和諧 (2012-05-02)
解惑篇:應當重視中央對「雙非」的意見 (2012-05-02)
理性了解樓價升跌原因 (2012-05-02)
新一屆特區政府調整架構穩中求變 (2012-05-02)
田園快語:檢討校巴發牌政策 (2012-05-02)
公民黨遺禍 大橋漲價公帑找數 (2012-05-02)
香港需要有尊嚴的規劃 (2012-05-01)
公民黨內憂外患顯現衰相 (2012-05-01)
當好新時代掌舵人 (2012-05-01)
維護食安 首重問責 (2012-05-01)
指點江山:反對派企圖廢除梁振英組班的自主願望和權力 (2012-04-30)
環球視野:中國三步棋破解黃岩島對峙 (2012-04-30)
西座內望:「人民力量」又內訌 黃毓民偏私惹禍 (2012-04-30)
聘用陳冉不應用歧視眼光看待 (2012-04-30)
善用歷史建築 (2012-04-30)
促請下屆政府落實資訊及科技局 (2012-04-30)
梁振英改組政府架構穩中求變應該支持 (2012-04-28)
揚清激濁:海外人才引進關係國家利益 (2012-04-28)
管見集:反對派攻擊羅范 旨在阻撓政府交接 (2012-04-28)
爽報販賣色情暴力死性難改 (2012-04-2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