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出爾反爾毫無誠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21]     我要評論

卓偉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行使《議事規則》終止無休止的拉布辯論,事後反對派隨即發難,紛紛將矛頭指向主席。梁國雄甚至不顧立法會尊嚴,向法院尋求推翻主席裁決,這是對立法會權威的嚴重矮化,說明梁國雄玩弄司法已經走火入魔。同時,反對派又企圖策動對主席的不信任動議,連因天雨關係而推遲半小時開會,也成為他們猛烈開火的藉口,反對派的舉動一方面是為了報復主席破壞其拉布流會陰謀;另方面是要轉移視線,減輕前一段時間的民意壓力。

 不過,曾鈺成昨日卻披露了當天終止拉布前的實情。原來在當日的閉門會議上,他提出底線是無可能無限期開會,隨即有人問,會議可以延續多久,曾鈺成提出在早上9時復會,中午要完結,有反對派議員問是否12時完結,他同意之後就再無人有意見。在整個會議中,除了中途離開的梁國雄外,其他人包括反對派議員對於不可能無限期開會,並設立死線的決定並無意見,甚至有正面回應。例如曾鈺成說有一位反對派議員主動向他握手,而有出席的葉國謙亦指,當日的感覺是大家都對主席的決定有共識。這說明反對派在會議上可能有提出不同意見,但對於主席作出的決定並沒有作出異議,甚至有反對派議員握手表示認同,這些都是有人證作實,不可能杜撰。

 曾鈺成的說法雖然未必表示反對派支持終止拉布,但至少表示他們在會議中沒有拒絕有關決定,既然他們早知主席的判決,而且在會上也沒有如梁國雄般明確反對,何以在主席作出裁決後,卻裝出一副義憤填膺的樣子,狠批主席越權,甚至要向他提出不信任動議?何以他們在會上不作出嚴正表態,事後又突然發難呢?原因很簡單,反對派是再一次作兩面派,在會議上裝出一副沒有所謂的樣子,事後卻借此發難,攻擊主席。

 反對派這種出爾反爾的行為,其實在過去並不鮮見,記得在當年財政預算案中,不少建議如注資強積金等原來就是反對派建議政府的,結果他們卻是第一個出來反對有關建議,向政府將了一軍,完全罔顧了從政者基本的政治誠信。現在他們又故伎重施,在會議上對主席的決定不表異議,但出來後立即變臉,藉此打擊主席威信,說穿了也不過是為了選舉利益。然而,從政者如果為了政治利益,連基本的誠信、承諾都不顧,將來還如何取信於人?反對派出爾反爾的政治伎倆,不過暴露其毫無政治人格及誠信的一面而已。

相關新聞
指點江山:新政府組班應樹立正確用人導向 (2012-05-21)
總結經驗 粉碎反對派的新拉布陰謀 (2012-05-21)
國家金融改革與香港關係密切 (2012-05-21)
港鐵應盡力回饋 減輕市民負擔 (2012-05-21)
反對派出爾反爾毫無誠信 (2012-05-21)
重組房屋局有迫切性 (2012-05-21)
縱論香港:支持及時「剪布」 力阻議會流氓 (2012-05-19) (圖)
縱論香江:開發電子書 政府進退失據 (2012-05-19)
西座內望:停拉布責無旁貸 反對派錯估民意 (2012-05-19)
明刀明槍:搞事無罪 執法反有罪 是何道理? (2012-05-19)
希臘會否退出歐元區? (2012-05-19)
西方走廊:軍演催化阿基諾心理惡性膨脹 (2012-05-19)
志強時評:民主黨被激進反對派捆綁大勢不妙 (2012-05-18) (圖)
縱論香港:迎挑戰 抓機遇 重民生 促經濟 (2012-05-18)
明刀明槍:曾鈺成終止拉布裁決合法合理合情 (2012-05-18)
城狐聯社鼠 陳黃玩拉布 (2012-05-18)
政府重組有利解決房屋問題 (2012-05-18)
發展電子書不應與省開支掛u (2012-05-18)
來論:陳方安生反對架構重組有何政治目的? (2012-05-17)
頂天立地:又要掘祖墳 又要舉孝廉 (2012-05-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