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頂天立地:又要掘祖墳 又要舉孝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17]     我要評論

梁立人 資深傳媒人

 香港的一些政治流氓企圖蒙住香港人的眼睛,將七百萬香港人的利益,變作他們自己的政治本錢。現在他們竟然變本加厲,「又要挖祖墳,又想舉孝廉」,世上哪有如此便宜的事!難道香港人還要麻木不仁,逆來順受,讓這些數典忘祖的逆種為所欲為,拆掉祠堂招牌,冒瀆祖先神位,然後洋洋得意地坐在尊貴的議員座椅上,讓七百萬人把他們當作是「民主之神」來供奉嗎?

 1997年以後,英國米字旗在斜風橫雨中悄悄落下,殖民統治者黯然而去,香港卻出現了一群眷戀舊主的政治浪人,他們打著「民主人權」的旗號,挎著「普選」的武士刀,到處招搖撞騙。他們肆無忌憚地反中亂港,煽動香港人對抗中央政府。只是,這群無恥的浪人似乎忘記了,香港是從英國殖民者手中回歸自己的國家,而不是中國佔領了香港。由此可見,他們的目的並非是為爭取民主,而是要爭取「港獨」,將香港變成西方強國的新租界。然而,香港人早已看清了他們暗藏的禍心,無論他們說得如何天花亂墜,歸納出來的也不過是「反中亂港,賣國謀權」八個字!

陳偉業暴露仇共心態

 2012年5月9日,立法會會議公布了陳偉業議員「反對港共治港」的動議,內容如下:「本會對於中國共產黨直接干預2012年行政長官選舉,破壞一國兩制,深表憤怒;基於行政長官選舉受到中國共產黨干預及操控,本會不接受、不承認、不認同2012年行政長官選舉的結果; 就此,本會要求立即透過全面普選,產生行政長官及立法會全部議席, 並呼籲香港市民必須以抗爭的手段,抗衡港共治港。」

 如果對香港情況一無所知的人,看到這議案,還以為香港現在正面臨外國粗暴干預,政府面臨被顛覆的重大政治危機。而事實是,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地位,是在中國人民追求民族獨立、國家富強、生活幸福的長期鬥爭和實踐中逐步形成的,是歷史的選擇、人民的選擇。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的歷程向世人昭示: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找到了一條實現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的正確道路,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找到了一條建設富強、民主、文明的現代化國家的正確道路。也正因如此,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地位被明確載入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中國共產黨為完成祖國統一大業,解決歷史遺留的台灣、 香港、澳門等領土問題,大膽地提出了「一個國家,兩種制度」的創造性構想。況且,香港回歸十五年來,中央政府一直恪守《基本法》的承諾,奉行「一國兩制」的原則,說香港行政長官選舉受到中國共產黨干預及操控,完全是毫無根據,顛倒政治倫理的一派胡言。

 香港回歸以來,香港的政制一直以循序漸進的方式進行改革,第四屆香港特首選舉,正是經過多次民意諮詢,由中央政府批准的合法模式,若某些人不接受、不承認、不認同那是他個人的意向,但利用立法會議案公開向香港市民呼籲,以抗爭手段進行對抗,那已經觸犯了「一國兩制」的底線,所謂「港共治港」,更是屬於捕風捉影的虛構,陳偉業倒行逆施,口出狂言,不但暴露出他極端仇共的「港獨」心態,更有觸犯法紀之嫌。

 最近,反對派還採取拉布策略,意圖拖延立法會審議法案的進程。「人民力量」議員就立法會議員出缺安排條例草案,提出1,300項無聊透頂的修訂。對此,候任特首梁振英先生批評反對派的「拉布」策略可能會影響審議政府架構重組的法案。他強調,若新一屆政府未能及時重組,將影響許多政策的推行,包括發展公私營房屋,窒礙本港經濟社會發展。

「議會流氓」終會被港人拋棄

 有市民在電台節目直指,黃毓民和陳偉業是「議會流氓」。這兩個流氓用拉布手法,蒙住香港人的眼睛,將七百萬香港人的利益,變作他們自己的政治本錢。令人詫異的是,陳偉業荒謬絕倫,違法違憲,充滿「港獨」意識的提案,以及陳偉業和黃毓民提出1,300項無聊透頂的修訂,竟然會獲得立法會主席的批准。《基本法》賦予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主席「決定議程」的權力:政府和議員提出的議案是否列入議程,由主席裁定,因此立法會主席在處理議會事務、作出裁決時是否公正中立,引發社會關注。輿論普遍認為,立法會主席有權而且應該把關 。

 本來在民主社會中,持有不同的政治立場是常見的,但那只是政見之爭,是非之爭,最後應該殊途同歸,為香港的前途和七百萬人的利益共同努力。可惜,香港反對派就像被注射了西方興奮劑的狂牛,只要見到紅色,就不顧一切地衝過去,他們的目的不是要國家好,香港更好,而是想挑戰強大的中國,完成香港獨立的夢想。不過,這些反共狂牛是不會有好下場的,他們最後只會滿身傷痕,奄奄一息地被人拖離牠們曾經發狂的戰場。

 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既然這些人「不甘淪為中央欺壓港人的工具」(李柱銘語),那就應該不食周粟,餓死在首陽山才算有骨氣,又何必千方百計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特區競選議員,對權力和金錢利益如此熱衷呢?「又要當婊子,又要豎牌坊」已經夠惹人笑話了,現在這些政治流氓竟然變本加厲,「又要挖祖墳,又想舉孝廉」,世上哪有如此便宜的事!難道香港人還要麻木不仁,逆來順受,讓這些數典忘祖的逆種為所欲為,拆掉祠堂招牌,冒瀆祖先神位,然後洋洋得意地坐在尊貴的議員座椅上,讓七百萬人把他們當作是「民主之神」來供奉嗎?

相關新聞
來論:陳方安生反對架構重組有何政治目的? (2012-05-17)
頂天立地:又要掘祖墳 又要舉孝廉 (2012-05-17)
管見集:拉布反民主反民生 (2012-05-17)
實事璆是:向議會擅離職守的惡行說不 (2012-05-17)
政府重組架構要盡快! (2012-05-17)
香港文化政策的路向 (2012-05-17)
解惑篇:「拉布」是民主嗎? (2012-05-16) (圖)
重組架構提高施政成效 (2012-05-16)
明刀明槍:公民黨民主黨聯手製造流會不可卸責 (2012-05-16)
西座內望:鄭家富投機拉布只為私利 (2012-05-16)
環球視野:普京3.0時代大幕開啟 (2012-05-16)
西方走廊:菲律賓成美「重返亞太」犧牲品 (2012-05-16)
縱論香港:豈容肆無忌憚衝擊中聯辦挑戰國家尊嚴 (2012-05-15) (圖)
敢戰方能言和 中國決不退縮 (2012-05-15)
政府架構重組利港發展 (2012-05-15)
黃毓民之流與民為敵 引發眾怒 (2012-05-15)
法國希臘探索經濟復甦新路徑 (2012-05-15)
雪泥鴻爪:誠信為本 作假可恥 (2012-05-15)
指點江山:架構重組是反流選後又一場重大政治較量 (2012-05-14)
惡意拉布 玩弄流會 百害無益 (2012-05-1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