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管見集:「保釣」事件使美國及其在港代理人現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1]     我要評論

徐庶

 香港人一定要明白,考慮保衛釣魚島問題,一定要考慮美國的軍事干預,考慮美國在背後牽制中國崛起的用心。保釣必然反美。在這樣的背景下,美國在香港的政治代理人和文化打手,立即跳了出來,惡毒攻擊中國人民的「保釣」運動,同時,反對派為呼應美國「重返亞洲的部署」,發起了「反對國民教育運動」,力謀阻止香港年青一代認識自己的國家,認識帝國主義侵略中國的苦難歷史。這一次立法會選舉,候選人應質問公民黨等反對派,怎樣看美日勾結起來,侵佔釣魚島的歷史?你們怎樣看美國人是否尊重中國人的權利、中國人的尊嚴?

 最近美國對於中國人民的「保釣」行動,採取了敵視的態度,氣急敗壞。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居然影射「保釣」行動是在釣魚島問題上作出挑釁,並且斷言「不能解決問題」。此前,面對中國人民對日本侵略行為的抗議,美國更加脫下偽裝的外衣,捲起了衣袖,要做日本侵略者的後台,祭出了「安保條約」,宣佈美軍和日本陸上自衛隊將在關島和天寧島進行防衛演習,模擬對付中國解放軍奪取釣魚島之後,美日軍隊進行反攻重新奪回釣魚島的軍事部署。

 事實已經非常明顯,美國在七十年代無理地把中國的領土釣魚島連同琉球群島,交給日本行政管理,美國是侵犯中國領土主權的始作俑者,美國在釣魚島問題上挑撥中日衝突,用心極為險惡。美國清楚知道,單憑日本力量,沒有辦法阻撓中國維護釣魚島主權,所以就從幕後走到台前,進行一場奪取釣魚島的軍事演習。美國希望告訴日本,不必害怕中國強大,如果釣魚島失去了,美國契爺就會和你聯同上陣,把釣魚島奪回來。

「保釣」必然反美 《蘋果》甘當漢奸

 正因為如此,愛國愛港的香港人一定要明白,考慮保衛釣魚島問題,一定要考慮美國的軍事干預,考慮美國在背後牽制中國崛起的用心。保釣必然反美。在這樣的背景下,美國在香港的政治代理人和文化打手,立即心領神會,跳了出來,惡毒攻擊中國人民的「保釣」運動,惡毒攻擊中國為保衛釣魚台和日本進行的外交行動。好像日本人從來沒有製造事端,沒有踐踏中國的主權。同時,反對派為呼應美國「重返亞洲的部署」,發起了「反對國民教育運動」,力謀阻止香港年青一代認識自己國家,認識一百五十年來帝國主義侵略中國的苦難歷史。《蘋果日報》的社論歪曲事實,絕口不談日本最近侵犯釣魚島主權的行動,反指責中國政府在轉移國內人民視線,煽動民族主義情緒。《蘋果日報》的反華文人公然冒天下之大不韙,為日本侵略行為辯護,大唱讚歌,公然說「保釣是偽命題」,「釣魚島早已經在日本的法治管轄之中。日本的海上自衛隊,早已長期封鎖尖閣列島及其領海。」日方才是「保尖」云云 。他們像中國人嗎?他們是日本的辯護士,是典型的漢奸。然後,以漢奸的口吻為日本護航說:「港日的經濟、文化、旅遊關係,一向親睦無比,香港人不可肆意挑撥日中關係,慫恿胡溫對日開戰,更是罪大惡極。『保釣』保夠了,即刻回航。勇士們,回香港食壽司吧。」

 這些喪盡中國人良知的言行,充分暴露出《蘋果日報》、《爽報》追隨美國和日本侵略中國,出賣民族利益的立場。了解到《蘋果日報》老闆黎智英與美國日本的密切關係,就可以知道他們現在大力推動反對國民教育,配合美日的戰略攻勢,絕非偶然。

應質問反對派對釣魚島的立場

 有一些不明真相的港人曾經質疑:「為什麼中國不派出軍艦,為什麼中國不強硬一些?」這種情況,是美國阻撓兩岸和平統一的延續,美國的庇護因素,是日本膽大包天的重要原因。釣魚島問題,實質上就是中國在維護主權和國家統一的問題上,和美國長期角力的領域。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時辰一到,通通都報。美國欠下了中國人民的一筆帳,一定會清算的。中國的「保釣」運動,就是要證明領土的爭議繼續延續,使用緩兵之計,讓日本無法合法佔領釣魚島。中國人民現在最急切的,就是要盡量利用當前的戰略發展機遇期,令國家迅速強大起來,國防要更加鞏固和強大,條件一成熟,收回釣魚島就會水到渠成。

 國民教育,正是要讓香港的青少年知道中國積弱的歷史,要有國際視野,要知道怎樣才能使中國真正強大,要知道什麼人對中國不懷好意,要知道什麼人追隨美國,出賣了民族利益。這一次立法會選舉,候選人應質問公民黨等反對派,怎樣看美日勾結起來,宰割釣魚島的歷史?你們怎樣看美國人是否尊重中國人的權利,中國人的尊嚴?為什麼你們千方百計阻撓香港為國家的建設服務,阻撓興建港珠澳大橋和高鐵?為什麼要令香港重要的基建工程延誤?為什麼製造借口挑撥離間兩地關係,反對香港和內地經濟合作?為何阻撓香港更加繁榮和國家更快強大?

 他們一定會變成大啞巴! 因為他們是美國的應聲蟲。

相關新聞
兩岸攜手合作保釣 共護中華民族疆土 (2012-08-21) (圖)
來論:梁家傑侮辱教師專業 捏造「洗腦論」又再呃人 (2012-08-21)
管見集:「保釣」事件使美國及其在港代理人現形 (2012-08-21)
梁家傑亂開生果金期票誤導公眾 (2012-08-21)
保釣愛國可嘉 砸車失去理性 (2012-08-21)
香港數據中心發展前景亮麗 (2012-08-21)
指點江山:保釣彰顯國民教育乃天經地義 (2012-08-20) (圖)
來論:公民黨又呃人 為何敢做不敢認? (2012-08-20)
《蘋果日報》偏頗報道才是不折不扣的洗腦 (2012-08-20)
國民教育令青年人更認識祖國 (2012-08-20)
葉建源是一個政治投機分子 (2012-08-20)
明刀明槍:楊森以公帑互聘親戚還敢侈談誠信? (2012-08-20)
《蘋果日報》貶中揚日再次暴露漢奸嘴臉 (2012-08-18)
政經論衡:香港推動國民教育具備優勢 (2012-08-18)
明德基金 助力教育 (2012-08-18)
美國霸權主義打擊英國銀行 (2012-08-18)
樓價租金創新高 增加供應為正道 (2012-08-18)
來論:保釣體現愛國主義 對反國民教育是當頭棒喝 (2012-08-17)
西座內望:教協罷課兩難 激進派施壓綑綁 (2012-08-17)
成立金融發展局的期許 (2012-08-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