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明刀明槍:楊森以公帑互聘親戚還敢侈談誠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0]     我要評論

卓偉

 在日前立法會選舉港島區的選舉論壇上,民主黨候選人的誠信再次受到其他候選人質疑。有候選人向民主黨單仲偕發問,批評民主黨的李柱銘及楊森在擔任議員時,曾經互請對方的親戚作助理,並領取高出一般助理的薪金,有私相授受、濫用公帑之嫌。單仲偕在回應時,推說兩人已經不是立法會議員,當年的全部申報符合立法會規定,並無違反任何規則云云,但對於誠信問題卻不斷顧左右而言他。而在論壇中一直搶答問題的事件主角楊森,更拒絕回應,凸顯兩人作賊心虛,心中有鬼。

 可笑的是,在論壇開始自我介紹的時候,單仲偕還大言不慚的指民主黨最重視廉潔、誠信,殊不知在本港政黨之中經常爆發金錢、桃色醜聞的卻正是這個好站在道德高地的民主黨。當年李柱銘及楊森擔任立法會議員時,已被傳媒揭發李柱銘以高薪聘請楊森胞妹楊美華擔任議員助理,這明顯是走立法會申報制度的漏洞。原因是目前規例是不准聘請自身親屬,但楊、李兩人卻是以互請親戚變相聘請自己的親屬,在申報制度上沒有違規,但在道德上卻是存心欺騙,誠信有虧。立法會不准議員聘請親屬原意是避免公帑被議員私相授受,衍生利益衝突等問題,不利公帑的運用。楊、李以高薪互聘親戚的行為卻違反了申報制度的原意。這樣的行為就算沒有違規,也違反了一個議員基本的誠信、道德。所以,當時兩人都受到傳媒的狠批。

 現在楊森與單仲偕卻在論壇上侈談誠信,試問這些說話出自民主黨人的口有什麼說服力?如果民主黨是重視誠信,為什麼楊森及李柱銘當年被揭發互請親戚後,民主黨沒有處罰他們,甚至沒有一句批評?為什麼民主黨欺騙公帑、桃色嫖妓等醜聞多年來一直禁之不絕?原因正是民主黨上至領導層下至基層黨員都是綱紀敗壞,口中冠冕堂皇,實際偷雞摸狗。日前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及核心成員李永達,又被傳媒揭發竟然秘密持有一間擁有民主黨總部黨產的公司,民主黨多年來一直向這間公司繳付市值租金,事件已經涉及利益輸送。而且不少黨員及捐款人都被蒙在鼓裡,令人懷疑多年來的巨額租金究竟落在何處。民主黨又是當沒有事發生過一般。試問由這些人領導的民主黨,怎可能有高誠信要求?

 單仲偕拉走甘乃威「空降」港島,卻遭到甘的地區樁腳反彈,不會賣力助選,於是唯有找楊森再作馮婦來鞏固基本盤。殊不知楊森以往的失德行為卻引發對手攻擊,在論壇上暴露了民主黨缺乏誠信的本質。其實,這也不能全怪楊森,怪只怪民主黨人其身不正還要侈談誠信,最終變成自取其辱。

相關新聞
指點江山:保釣彰顯國民教育乃天經地義 (2012-08-20) (圖)
來論:公民黨又呃人 為何敢做不敢認? (2012-08-20)
《蘋果日報》偏頗報道才是不折不扣的洗腦 (2012-08-20)
國民教育令青年人更認識祖國 (2012-08-20)
葉建源是一個政治投機分子 (2012-08-20)
明刀明槍:楊森以公帑互聘親戚還敢侈談誠信? (2012-08-20)
《蘋果日報》貶中揚日再次暴露漢奸嘴臉 (2012-08-18)
政經論衡:香港推動國民教育具備優勢 (2012-08-18)
明德基金 助力教育 (2012-08-18)
美國霸權主義打擊英國銀行 (2012-08-18)
樓價租金創新高 增加供應為正道 (2012-08-18)
來論:保釣體現愛國主義 對反國民教育是當頭棒喝 (2012-08-17)
西座內望:教協罷課兩難 激進派施壓綑綁 (2012-08-17)
成立金融發展局的期許 (2012-08-17)
雷鼎鳴:讓學生接觸不同觀點 不應拒絕國民教育 (2012-08-17)
激化釣魚島糾紛 吃虧的是日本 (2012-08-17)
南沙應加強與香港的交通聯繫 (2012-08-17)
來論:公民黨妄言「赤化」 與「人力」社民連鬥搶激進票 (2012-08-16)
揚清激濁:神九航天員訪港的啟示 (2012-08-16)
管見集:日侵犯釣魚島 促使港人更珍惜國民教育 (2012-08-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