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來論:譚香文誠信操守有虧 與梁家傑狼狽為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2]     我要評論

黎子珍

 譚香文自知不論知名度及叫座力與其他候選人相比都沒有優勢,於是在選舉策略上不斷向激進反對派靠攏,與梁家傑、陶君行之流不斷抹黑國民教育是「洗腦」教育,並不擇手段大肆攻擊身為律師的獨立候選人謝偉俊,但對於公民黨的禍港行徑卻沒有半句批評,說明譚香文與激進反對派是一丘之貉。譚香文在政綱中高舉「公義、廉潔、法治」等價值觀,但她過去曾因涉嫌賄選而被廉署拘捕;為了討好會計界別選民,竟然要求立法強制市民報稅時須聘用會計師;在甘乃威疑因求愛不遂炒女助理事件上,為了爭取曝光竟然在未知會事主前私自向傳媒透露事件,出賣了事主對她的信任。她更多次遭業界質疑專業水平不足。正是由於能力不足,誠信操守有虧,她只有在策略上愈走愈激,在選舉論壇上猶如潑婦罵街,原因正在於此。

 在上屆立法會會計界別選舉落敗的前公民黨成員譚香文,今屆卻以「獨立候選人」身份出選九龍東。然而,從譚香文的政綱以及在選舉論壇上的表現來看,所謂「獨立候選人」根本是名不符實。譚香文在選舉論壇上打出所謂「大陸化」議題,與公民黨的「赤化香港」是如出一轍;在拉布癱瘓議會、反對政改方案的立場上與社民連及人民力量是同一個鼻孔出氣;對於公民黨發動的外傭爭取居港權案、阻停港珠澳大橋、埋下「雙非」炸彈等惡行,譚香文都沒有半句批評。這說明譚香文與激進反對派都是一丘之貉,在選舉中裝出獨立及專業的面具,不過是為了騙取選票而已。

自稱「獨立」是欺騙選民

 譚香文自知不論知名度及叫座力與其他候選人相比都沒有優勢,於是在選舉策略上不斷向激進反對派靠攏,對於市民關注的經濟民生議題不屑一顧,政綱內容都是挑動社會對立,分化兩地關係,阻礙政府施政,說明譚香文爭取的是最激進最極端的票源。在近日九龍東的選舉論壇上,譚香文的表現更令人側目,一味的糾纏在國民教育爭議上,與梁家傑、黃洋達、陶君行之流一起不斷抹黑國民教育是「洗腦」教育,但當有候選人提到當局已經提出的學校教師自決及3年「開展期」,教師有專業判斷怎可能會「洗腦」問題時,她卻顧左右而言他,顯見其人是政治凌駕理性,與激進反對派候選人無異,還如何標榜專業?

曾涉賄選被捕 誠信存在污點

 譚香文在政綱中高舉「公義、廉潔、法治」等價值觀,但她過去的行為卻是與此背道而馳。譚香文曾因為於2008年參與會計界功能組別選舉前夕,向選民提供免費講座,在講座中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亦有站台為她拉票,涉嫌賄選被廉署拘捕,並落案控告她一項在選舉中作出舞弊行為罪名。根據規定,會計師須出席由香港會計師公會或業內人士舉行的講座,三年須達一百二十個持續進修時數,以作為續牌條件。譚香文竟然在選舉前夕提供稅務講座,而有關時數更會列入會計師的持續進修時數內,在客觀上已經構成了選舉舞弊,否則廉署也不會高調將其拘捕。然而,法庭最終卻指純粹向選民提供利益,也不一定等於誘使選民投票予某候選人,以此為由判譚香文無罪,但這個判決卻引起社會廣泛爭議,而律政司亦就此提出上訴。雖然譚香文在事件中被判無罪,但其廉潔及誠信無疑已存在污點。

為討好業界竟犧牲全港市民利益

 譚香文又說要為社會爭取公義,但市民記憶猶新的是,她在擔任會計界別議員期間,曾在2008年2月致函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建議所有市民報稅須由「持牌人士」主要是會計師,先行審核其報稅表方可呈交。譚香文的目的明顯是要迫使全港納稅人都要聘請會計師處理報稅事宜,為業界提供源源不絕的生意,但譚香文為了討好業界卻罔顧全港市民的利益。原因是一般基層市民既不需要,也沒有能力聘請會計師處理稅務事宜,但譚香文竟要求立法強迫市民付錢報稅,是濫用立法會議員的職權向業界進行利益輸送,將業界的利益凌駕於社會利益之上,在當時引發輿論的狠批,在選舉中更受到其他候選人的群起而攻之。現在她竟敢侈談公義,究竟還有沒有羞恥之心?

 譚香文近年為了部署出選,也不乏政治抽水的行徑。例如在民主黨甘乃威疑求愛不遂而怒炒女助理事件中,當時的女主角曾任譚香文議員助理。事主當時向譚香文透露事件,並與她一道秘密會見民主黨高層,但譚香文在未得事主同意之下,竟然對外公開內情,甚至在事主勒令她「收口」後仍接受傳媒訪問,出賣了事主對她的信任,令事主極為尷尬和不滿,並曾對傳媒表示對譚的做法感到「很憤怒」。

抽水政客 毫無誠信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導師蔡子強,質疑譚香文「單方面覺得自己想做『道德警察』,卻將這件事公諸於世,對女事主的傷害更加大」。新婦女協進會外務副主席譚嘉瑛批評譚香文沒有將該女助理的資料保密:「譚香文曾經是她(該女助理)的僱主,她自己之前也是立法會議員,但竟然不知道保密這個原則,真的感到很失望。」這說明譚香文是一個「抽水」政客,毫無誠信可言。

 就是在專業水平來看,譚香文雖然標榜是會計專業,但卻從沒在政綱上提出過有利經濟民生的建議,相反在上屆立法會選舉中,卻在選舉論壇上被多名候選人質疑其專業水平,被批評「唔識計數」、「連去年政府印花稅的收入多少也不知道」、「譚香文連基本概念都不知,實在枉為會計界代表與稅務顧問」。正是由於譚香文能力不足,誠信操守有虧,於是只有不斷向激進反對派靠攏,與梁家傑、陶君行、黃洋達之流爭取激進票源,在選舉論壇上猶如潑婦罵街,原因正在於此。

相關新聞
來論:譚香文誠信操守有虧 與梁家傑狼狽為奸 (2012-08-22)
西座內望:民協譚國僑的對手是毛孟靜 (2012-08-22)
明刀明槍:嚴鳳至扮獨立實為梁家傑B隊 (2012-08-22)
藍天說地:落實政綱需時 漸入佳境有望 (2012-08-22)
政經多面體:以合約精神審視兩電加價 (2012-08-22)
西方走廊:「大選」擊碎美國經濟復甦基石 (2012-08-22)
兩岸攜手合作保釣 共護中華民族疆土 (2012-08-21) (圖)
來論:梁家傑侮辱教師專業 捏造「洗腦論」又再呃人 (2012-08-21)
管見集:「保釣」事件使美國及其在港代理人現形 (2012-08-21)
梁家傑亂開生果金期票誤導公眾 (2012-08-21)
保釣愛國可嘉 砸車失去理性 (2012-08-21)
香港數據中心發展前景亮麗 (2012-08-21)
指點江山:保釣彰顯國民教育乃天經地義 (2012-08-20) (圖)
來論:公民黨又呃人 為何敢做不敢認? (2012-08-20)
《蘋果日報》偏頗報道才是不折不扣的洗腦 (2012-08-20)
國民教育令青年人更認識祖國 (2012-08-20)
葉建源是一個政治投機分子 (2012-08-20)
明刀明槍:楊森以公帑互聘親戚還敢侈談誠信? (2012-08-20)
《蘋果日報》貶中揚日再次暴露漢奸嘴臉 (2012-08-18)
政經論衡:香港推動國民教育具備優勢 (2012-08-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