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明刀明槍:嚴鳳至扮獨立實為梁家傑B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2]     我要評論

卓 偉

 在今屆立法會選舉中,不少反對派中人都偽裝出獨立的樣子,以所謂獨立候選人或一些名不見經傳的團體名義參選,其目的不在取勝,而是以獨立的面具誤導市民,在選舉論壇上擔當反對派打手,與反對派互扯貓尾。在日前的九龍東選舉論壇上,報稱代表「香港弱勢社群互聯會」出選的「無黨派人士」嚴鳳至正是這一類人。

 嚴鳳至在選舉宣傳上自稱是「無黨派人士」,是公然的說謊。嚴鳳至多年來一直熱衷參與社運,與反對派政黨關係極為密切,是公民黨、社民連、人民力量等激進反對派核心義工。在公民黨與社民連發動「五區公投」期間協助兩黨策動「公投」;及後在黃毓民、陳偉業的邀請下到人民力量工作,其間她亦有受聘於當時仍在人民力量的任亮憲,主理「維園行動」工作。在去年她曾參與區議會選舉,僅得470票落敗,但她一直得到人民力量支持。這說明她一直都是反對派人士,並非是什麼獨立人士,而且屬於最極端光譜的一群。

 嚴鳳至在選舉論壇上更儼如梁家傑、陶君行的B隊。在論壇中每個候選人都有自己的所謂「主場時間」,可隨意提問並要其他候選人回答,一般候選人都會利用時間來宣示政綱或是攻擊對手。然而,嚴鳳至竟然利用這段寶貴時間,向梁家傑提問指有人「誤導」公民黨在港珠澳大橋工程和外傭居港權上的立場,並邀請梁家傑對此解釋。讓梁家傑在其「主場時間」內繼續呃人。這是什麼樣的辯論策略?顯然,這是早有默契的「打假波」,借嚴鳳至的提問讓梁家傑長篇大論的辯解,如果不是內定,怎會如此?

 再看嚴鳳至的政綱,主要有兩項:一是反對國民教育,支持罷課罷教;二是反對「雙非」。前者明顯與反對派的政綱如出一轍,後者表面是反映社會的訴求。但如果嚴鳳至是反對「雙非」,為什麼對於公民黨這個「雙非」問題的始作俑者竟沒有半句批評,反而不斷為其開脫?相反在論壇上卻不斷配合反對派攻擊建制派候選人。嚴鳳至不是代表弱勢社群的團體出選嗎?為什麼建制派候選人的民生政綱她沒有回應也沒有支持,但對於屢屢與民生為敵,大開外傭居港大門,阻停大型基建的公民黨卻如此合拍?這說明她只是反對派的B隊,在論壇上為反對派候選人擔當啦啦隊及打手。

 本來,她有政治立場不足為奇,但以偽裝面目欺騙選民就不能接受。看來,說謊呃人確實是反對派的習性。

相關新聞
來論:譚香文誠信操守有虧 與梁家傑狼狽為奸 (2012-08-22)
西座內望:民協譚國僑的對手是毛孟靜 (2012-08-22)
明刀明槍:嚴鳳至扮獨立實為梁家傑B隊 (2012-08-22)
藍天說地:落實政綱需時 漸入佳境有望 (2012-08-22)
政經多面體:以合約精神審視兩電加價 (2012-08-22)
西方走廊:「大選」擊碎美國經濟復甦基石 (2012-08-22)
兩岸攜手合作保釣 共護中華民族疆土 (2012-08-21) (圖)
來論:梁家傑侮辱教師專業 捏造「洗腦論」又再呃人 (2012-08-21)
管見集:「保釣」事件使美國及其在港代理人現形 (2012-08-21)
梁家傑亂開生果金期票誤導公眾 (2012-08-21)
保釣愛國可嘉 砸車失去理性 (2012-08-21)
香港數據中心發展前景亮麗 (2012-08-21)
指點江山:保釣彰顯國民教育乃天經地義 (2012-08-20) (圖)
來論:公民黨又呃人 為何敢做不敢認? (2012-08-20)
《蘋果日報》偏頗報道才是不折不扣的洗腦 (2012-08-20)
國民教育令青年人更認識祖國 (2012-08-20)
葉建源是一個政治投機分子 (2012-08-20)
明刀明槍:楊森以公帑互聘親戚還敢侈談誠信? (2012-08-20)
《蘋果日報》貶中揚日再次暴露漢奸嘴臉 (2012-08-18)
政經論衡:香港推動國民教育具備優勢 (2012-08-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