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別被「關注組」蒙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7]     我要評論

篤行

 一個接一個冠冕堂皇的名字,一群又一群熟口熟面的領頭人,一次又一次的政治運動,看似沒牽連,可是在背後卻有一個共通點,都是有政治目的和背景的組織。

 關注組的成立可謂五花八門,有以關注環境作主打、有以關注法例作招徠、也有以教育政策作借口的組群,先由一群人發起,再以網上衛星組織作宣傳,再利用某傳媒的輿論渲染煽情報道,繪聲繪影,把一些社會事件政治化,看似沒有動機,卻隨時是出自最髒的政治圖謀,或有黑金在後方操控。最極端的例子,激進關注組以「關注」為名,「搞事」為實,回想當年公民黨的前身是四十五條關注組,幹下的禍港行徑罄竹難書已是一例。

 關注組就像癌細胞在健康的個體內不斷分裂,在分裂成長的同時,亦同步吸收體內的營養而影響正常細胞生長,破壞健康器官運作,直至把寄生體弄垮才罷休。在政治層面,看似沒有政治聯繫的關注組化整為零,滲透不同社區群體,伺機發難,輕則示威集會開記招,重則號召萬人遊行,再以非常手段圖癱瘓政府,脅迫官員就範,與極端激進政黨行為同出一轍,可憐不少市民被利用而不自知,只以為純粹是聲援某議題,其實卻是中了計,成了臨記給人做了勢。

 設下空殼起個寶號,讓不知情者對號入座,再以政治層壓式的手段招兵買馬,或在報章刊聲明,又或與其他所謂非牟利組群共同籌備活動,卻是為反對派招攬游擊隊,其實是舊酒新瓶,幾乎又是同一班底再獲政治新血加盟,以「召集人」、「發言人」自居,卻是政客爭取曝光,自編自導自演的政績工程,以哄帶騙取得政治籌碼,騎劫大眾。

 關注組用了有限而簡單的資源卻可吸引傳媒和各方「關注」,所爆發的政治能量又事半功倍,引來了全港市民的目光和鎂光燈的注意,各路政客見機不可失,令關注組遍地開花,濫用「關注、關懷」工程,令香港成為「關注之都」。我們必須認清有政客披著關注組的獸皮招搖撞騙,就像邪教組織一樣春風吹又生,迷惑大眾,廣大市民必須認清關注組背後政客的嘴臉。

相關新聞
「反國教」不止是選舉操作 「去中國化」觸「一國兩制」底線 (2012-09-17) (圖)
兩岸經貿合作結碩果 聯手保釣護漁正其時 (2012-09-17) (圖)
「學聯」罷課為哪般? (2012-09-17)
黃洋達敗選即與「人力」反面緣由 (2012-09-17)
別被「關注組」蒙騙 (2012-09-17)
滅國之禍也許正等待著日本 (2012-09-17)
譴責「購島」鬧劇 (2012-09-17)
終院自我糾正無錯!是梁家傑錯了! (2012-09-15) (圖)
政經論衡:捍衛釣魚島主權 促進國共再次合作 (2012-09-15)
支持雲南災區以身教推行國民教育 (2012-09-15)
「撐基層為勞工」工聯會廣受選民支持 (2012-09-15)
止戈為武:鞏固周邊安全的聯合軍事外交 (2012-09-15) (圖)
來論:反對派選舉大廝殺背後三大深層次矛盾 (2012-09-14)
廿四味:民主黨輸在誠信破產 (2012-09-14)
保釣吹起集結號 兩岸聯手捍衛領土主權 (2012-09-14)
反國民教育風波的政治本質 (2012-09-14)
中國日報:香港政治生態的變與不變 (2012-09-14)
莫讓撕裂之痛困擾香港社會 (2012-09-14)
活化工廈政策 切合市民住屋需要 (2012-09-14)
來論:黎智英操控民主黨 威逼利誘走激進路線 (2012-09-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