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譴責「購島」鬧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7]     我要評論

九龍社團聯會

 本月11日,日本政府不理會中國再三的嚴正警告,從國家預算中撥出20.5億日圓購買釣魚島及周邊島嶼,企圖收歸國有。這無疑是對中國主權的嚴重侵犯,也是極強烈的挑釁行為,踐踏中日兩國正常化的關係。為此,中國政府立即採取相應措施,派出六艘海監船,以編隊形式深入釣魚島12海里領海範圍宣示主權。對於中國堅決捍衛領土的決心,本會表示強烈支持,並譴責日本錯誤的侵略行為,要求日方立即停止任何侵犯我國領土主權的伎倆,並立即撤回「購島」的這場鬧劇。

 在18與19世紀,中外地圖已將釣魚島劃為中國領土,並有諸多史料文書輔證。釣魚島屬台灣宜蘭縣管轄範圍。故這次「購島」行為,直接違反了《開羅宣言》和《波茨坦公告》等國際法律明確宣示的安排,是法西斯主義的死灰復燃。由於中國擁有不容置疑的法理依據,這樣的情況下,日本「國有化」釣魚島不能改變釣魚島屬於中國的事實,屬於非法、無效的鬧劇。對此,中華民族的立場可謂團結一致。事實上,中國多位領導人及國防部均已強調,中國根據國際法擁有釣魚島的主權,故日方的「購島」行為是對戰後國際秩序的嚴重挑戰;在民間,各地爆發抗日示威的浪潮,紛紛在日本使領館門口高呼口號,舉起反對日本國有化釣魚島的標語等,均反映出全國具有共同抗日的意志!

 日本右翼分子企圖挑起中日兩國矛盾,事態已發展到非常危險的境地,一旦持續下去,對於亞洲的局勢穩定將造成極大的破壞,並影響四十年來中日的穩定關係。我們敦促日方懸崖勒馬,撤回將釣魚島「國有化」的行為,並作出嚴肅道歉及承諾,以免為自己的一意孤行,讓國民賠上沉重的代價。至於我國人民,定必堅定不移地捍衛家園,不容日本渾水摸魚,竊佔釣魚島及周邊海域。縱觀最近數月的情勢,中國除了重視和平談判,亦展示出有決心、有能力來維護國家領土主權,相反日本因短視近利而錯判局勢,近乎玩火自焚,我們望其及早醒悟,別再挑戰我國的主權。我們雖然愛好和平,但在主權問題上我們定必寸土不讓的,在迫不得已的時候,九龍社團聯會將支持以任何手段捍衛領土的主權及完整。在此向日方嚴肅表明,中國人保衛釣魚台列島的決心是堅定不移的!

相關新聞
「反國教」不止是選舉操作 「去中國化」觸「一國兩制」底線 (2012-09-17) (圖)
兩岸經貿合作結碩果 聯手保釣護漁正其時 (2012-09-17) (圖)
「學聯」罷課為哪般? (2012-09-17)
黃洋達敗選即與「人力」反面緣由 (2012-09-17)
別被「關注組」蒙騙 (2012-09-17)
滅國之禍也許正等待著日本 (2012-09-17)
譴責「購島」鬧劇 (2012-09-17)
終院自我糾正無錯!是梁家傑錯了! (2012-09-15) (圖)
政經論衡:捍衛釣魚島主權 促進國共再次合作 (2012-09-15)
支持雲南災區以身教推行國民教育 (2012-09-15)
「撐基層為勞工」工聯會廣受選民支持 (2012-09-15)
止戈為武:鞏固周邊安全的聯合軍事外交 (2012-09-15) (圖)
來論:反對派選舉大廝殺背後三大深層次矛盾 (2012-09-14)
廿四味:民主黨輸在誠信破產 (2012-09-14)
保釣吹起集結號 兩岸聯手捍衛領土主權 (2012-09-14)
反國民教育風波的政治本質 (2012-09-14)
中國日報:香港政治生態的變與不變 (2012-09-14)
莫讓撕裂之痛困擾香港社會 (2012-09-14)
活化工廈政策 切合市民住屋需要 (2012-09-14)
來論:黎智英操控民主黨 威逼利誘走激進路線 (2012-09-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