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滅國之禍也許正等待著日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7]     我要評論

唐淳風 商務部研究院

 日前,日本當局不顧中方的強烈反對,執意與所謂的釣魚島「島主」簽署「買賣合同」,正式實施釣魚島「國有化」方針。與此同時,日首相野田佳彥還要求自衛隊作好應變準備。日本政府之所以敢於肆意橫行,除了以為有美國作後盾外,就是仗著自己有僅次於美國實力的自衛隊。從日本首相到防衛大臣一再拿動用自衛隊來威脅中國,不惜跟中國開戰,就是仗著自衛隊的強大,可以打敗任何國家。多少年來「中日之間必有一戰」、「俄日之間必有一戰」、「朝日之間必有一戰」,甚至「韓日之間、美日之間必有一戰」的言論在日本一直甚囂塵上,成了日本渲染威脅,增加軍費,復活軍國主義的借口,使得日本的軍事實力朝著再次稱霸全球的方向不斷邁進。加上右派媒體的推波助瀾,騙得人民群眾群情激憤,要與鄰國以死相拚,成了日本政要對外強硬的本錢,也成了軍國主義勢力對外囂張的底氣。以為武裝力量大派用場的時機成熟了,可以拿自衛隊出來耀武揚威,恐嚇周邊鄰國了。可憐的日本人民,在被戰勝國佔領了近70年後,還是不能逃脫再受戰爭摧殘的命運。他們賴以和平度日的《和平憲法》已經被無聊的政客們拋之腦後。永不再戰的誓言正在被瘋狂的軍備和無端的挑釁所替代。

 周邊鄰國早已收到了日本準備再戰的信號,再也不會對日本的「和平誠意」抱有幻想了。儘管萬萬不想開戰,但如何再次消滅日本侵略者的軍事課題早已擺上檯面。一場比二戰更慘烈的滅國之禍也許正在等待著日本:

日本終必玩火自焚

 首先,你日本不是無核國家。且不說日本擁有世界上最多的核武器原料,你們私下從來就沒有停止過發展核武器,經常威脅一個晚上就能造出1000枚核彈。即便你日本本身沒有現成的核武器,美國部署在日本的核軍艦、核潛艇、核武器基地也是隨時可以動用核武器的,傻瓜也不會把日本當作無核國家對待。一旦日本自衛隊對外動武,別人讓你開了第一槍,就不會讓日本列島上再有人能開第二槍。因為這個有能力開第二槍的就有可能按下核按鈕。以至在核武器上能否保持對日本先發制人的主動,成了大家防範日本侵略者捲土重來首要任務。也許你還只是擦槍走火,並沒準備捲土重來,人家先發制人的核彈就掉下來了。現在的核武器,大多比廣島長崎爆炸的核彈威力要大幾萬倍,隨便扔兩個在日本列島上,日本會不會沉入海底就很難說了。日本有必要憑白無故招惹這樣的災難嗎?

 第二是日本罪孽深重,使美國以外的受害國家都牢牢記住著血海深仇。你不挑釁,人家還想報仇。你敢動用自衛隊搞武力對抗,正好給了人家復仇的機會,千倍萬倍地奉還你當年強加給別人的災難必然是首選。也許你以為開幾槍就能嚇唬別人,使別人退避三舍。但客觀上你這幾槍點燃的就有可能是火藥桶,而且會是核武庫。它的爆炸足可以讓日本列島在地圖上消失若干次。

 第三是日本沒有資格享受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保護。你是一個血債纍纍的侵略惡魔,單是你在中國犯下的滔天罪行就超過200-300顆廣島原子彈造成的破壞。你的捲土重來,就等於再次首先使用核武器,任何一個國家都不可能對日本保證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只要你敢挑釁,就有人敢對你按核按鈕。炸沉日本列島之後看你到哪裡去作解釋。

 如果你是真正準備再開世界大戰被核武器毀滅了,也許還死得不冤。如果僅僅是嘴巴逞強,造成擦槍走火、反應過度、誤會本意而被現代核武器所毀滅豈不是死得太冤嗎!何苦要狗仗人勢、狗仗刀勢逞口舌之快,給無辜的日本人民帶來不測之災呢?即使不遭核彈毀滅,動用自衛隊對外開戰又能給日本人民帶來什麼福祉呢?奉勸日本政要,做人做官要對人民負責,把人民推向戰爭,推向毀滅不會給你帶來任何好處。而且,即使你動用自衛隊製造戰爭氣氛也嚇不倒任何人,還是少拿自衛隊說事更好些。

相關新聞
「反國教」不止是選舉操作 「去中國化」觸「一國兩制」底線 (2012-09-17) (圖)
兩岸經貿合作結碩果 聯手保釣護漁正其時 (2012-09-17) (圖)
「學聯」罷課為哪般? (2012-09-17)
黃洋達敗選即與「人力」反面緣由 (2012-09-17)
別被「關注組」蒙騙 (2012-09-17)
滅國之禍也許正等待著日本 (2012-09-17)
譴責「購島」鬧劇 (2012-09-17)
終院自我糾正無錯!是梁家傑錯了! (2012-09-15) (圖)
政經論衡:捍衛釣魚島主權 促進國共再次合作 (2012-09-15)
支持雲南災區以身教推行國民教育 (2012-09-15)
「撐基層為勞工」工聯會廣受選民支持 (2012-09-15)
止戈為武:鞏固周邊安全的聯合軍事外交 (2012-09-15) (圖)
來論:反對派選舉大廝殺背後三大深層次矛盾 (2012-09-14)
廿四味:民主黨輸在誠信破產 (2012-09-14)
保釣吹起集結號 兩岸聯手捍衛領土主權 (2012-09-14)
反國民教育風波的政治本質 (2012-09-14)
中國日報:香港政治生態的變與不變 (2012-09-14)
莫讓撕裂之痛困擾香港社會 (2012-09-14)
活化工廈政策 切合市民住屋需要 (2012-09-14)
來論:黎智英操控民主黨 威逼利誘走激進路線 (2012-09-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