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民黨禍港 坐大令人擔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1]     我要評論

篤 行

 公民黨假借捍衛香港核心價值名義,濫用專業知識和司法資源,扭曲法律程序,屢屢作出禍港誤港的行為。此次立法會選舉,公民黨在假告急下僥倖地在五區直選議席成功搶灘,並保住了由新人郭榮鏗出戰法律界的議席,雖則兵微將寡,但其破壞力不容忽視,仍然有心向港人宣戰,不能不令人擔憂。

 新一屆立法會選舉曲終人散,建制派各員在努力下創造了驕人的成績。另一邊廂,站於激進反對派最極端光譜的公民黨在直選中卻僥倖地在五區各贏了一個直選議席,再加上其在法律界攻下功能議席,公民黨來屆議會有六個議席的進賬,實叫香港人擔憂。

余陳敗選或將結束政治生涯

 選舉前,公民黨前黨魁余若薇與民主黨達成秘密協議,空降新界西尋求連任,已導致該黨新界西支部爆出集體退黨潮,被其前黨員暗諷假民主,雙重標準,講一套做一套,同時此決定亦打亂了其他反對派政黨的原來部署,惹來了反對派陣營內的不滿。原屬公民黨的外籍南區議員司馬文更因公民黨與民主黨的秘密交易打亂了其原來部署而忽然退黨,反而改為幫馮檢基站台,此舉無疑是向平時一言堂的公民黨摑了一記耳光。余若薇原以為在沒有實質地方政績的情況下有望偷雞,幸好其如意算盤未能打響,余的墜馬大快人心。

 陳淑莊繼在區議會選舉敗北後,把立法會的議席也輸掉。也難怪,四年來身為雙料議員卻很難令人記起其有甚麼建設性政績,叫選民刻骨銘心恐怕是1.5億的教訓,陳聯同梁家傑及當時的社民連三子合力炮製「五區總辭、變相公投」的鬧劇把戲,出賣選民利益,置主流民意於不顧。人走茶涼,看此情況,余、陳這兩昔日公民黨的悍將,在被選民唾棄後,很大機會結束其政治生涯。

 香港市民還未能安枕,很遺憾的是,公民黨卻在數次假告急下僥倖地在五區直選議席成功搶灘,並保住了由新人郭榮鏗出戰法律界的議席,雖則兵微將寡,但其破壞力不容忽視,仍然有心向香港人宣戰。

亂港鬧劇恐會重演

 公民黨是次用作競選口號的「反赤化」和「拒絕大陸化」,企圖又用其抹紅抹黑的伎倆在選舉中撈取政治著數。再者,剛當選的法律界別立法會議員、來自公民黨的郭榮鏗更在當選後無厘頭發表聲明,胡扯甚麼靠公民黨捍衛香港核心價值,廣大讀者還未忘記港珠澳大橋環評案85億的經濟損失,難道郭律師口中的核心價值是以官司亂港、濫用司法資源、扭曲法律程序和公義的禍港行為?

 一個正副不分的副教授、正主席;一個只懂喊民主的前新聞工作者;一個嚴人寬己、信口開河、陪跑選特首只為政治騷的大狀;一個漏報利益、持雙重標準的黨內異見人士;再加上一枚總愛躲在女人身後的政壇舊電池。縱然立法會補選安排已作出有限度減少了個別議員借辭去議席浪費公帑搞公投機會的方案,可是亦很難完全杜絕「五區公投」政棍再借機自編、自導、自演的政治鬧劇在未來數年重演,更何況,此六人外,不能否定假民主余女神會在幕後亂揮指揮棒,該黨或其成員或友好,或以司法覆核官司潮、或借政治運動或個別輿論繼續禍港。

 激進的極端政棍從來不受普羅大眾歡迎,自稱公民不為公民,不論其自稱藍血與否,假公義的面具和偽法治的狀棍袍被撕開後,假公民真害民的禍港價值必被揭破,我們拭目以待。

相關新聞
「去中國化」誤導和貽害香港青少年 (2012-09-21) (圖)
來論:李卓人造假造到聯合國 (2012-09-21)
公民黨禍港 坐大令人擔憂 (2012-09-21)
性別與社會變化 (2012-09-21)
從能源角度看主權爭議 (2012-09-21)
理性審視水貨客問題 (2012-09-21)
「穩中求變」初見成績 兩地合作擇善固執 (2012-09-20) (圖)
來論:反對派炒作「向聯合國申訴」意欲何為? (2012-09-20)
新議會 新議員 新希望 (2012-09-20) (圖)
西座內望:民主黨與民協合併成數有多大? (2012-09-20)
港生往內地升學交流有利競爭力 (2012-09-20)
利比亞局勢令美中東政策受質疑 (2012-09-20)
來論:「去中國化」損害香港利益 港人不會答應 (2012-09-19)
志強時評:激進勢力抬頭 謹防癱瘓施政 (2012-09-19)
明刀明槍:公民黨將民主黨逼入激進路線死局 (2012-09-19)
豈能逼政府禁止國教? (2012-09-19)
政經多面體:建制派議席增加非全靠配票 (2012-09-19)
縱論香港:建制派選舉獲佳績 振經濟為民生責無旁貸 (2012-09-18)
來論:學聯製造白色恐怖 港式紅衛兵侵害言論自由 (2012-09-18)
政經論衡:從香港立會選戰看主流民意趨向 (2012-09-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