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來論:李卓人造假造到聯合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1]     我要評論

黎子珍

 湖南省公安廳7月12日公佈「李旺陽事件」調查結果,判定其自殺而死,可信性極高。眼見事件逐步降溫,「支聯會」早前委託澳洲法醫專家重新檢視湖南省公安廳的死亡報告,「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曾向澳洲專家施壓要求造假,但專家並沒有屈服於李卓人的壓力,其報告也判斷李旺陽「死於自殺」。李卓人弄虛作假事件被揭穿後,本應該尊重專家的報告,但他卻繼續弄虛作假「向聯合國申訴」內地當局的調查「不可信」、「有問題」,這是造假造到聯合國。李卓人弄虛作假,也反映在他以所謂「香港團體」名義「向聯合國申訴」,而這個「香港團體」也有弄虛作假成份,不過是一些反對派政客「塘水滾塘魚」,與受外國情報機關資助和指使的幾個反華組織拼湊起來的東西。

 湖南省公安廳7月12日公佈「李旺陽事件」調查結果,十分詳盡交代了李旺陽的死因。報告由國家級法醫撰寫,鑒定理據翔實,從專業角度詳細指出李旺陽的死因,判定其自殺而死,可信性極高。本港多位政界人士認為,中央政府明白香港人關心有關事件,於是命令有關方面進行徹底、詳盡、深入的調查,例如在湖南以外聘請了一些法醫專家進行鑒定工作。今次調查報告十分詳盡,有逾萬字交代事件,證明專家是經過十分詳細的鑒定,大家不應再有任何疑問。

李卓人向澳洲專家施壓要求造假

 眼見事件逐步降溫,「支聯會」早前委託澳洲法醫專家Stephen Cordner,重新檢視湖南省公安廳的死亡報告,並召開記者會公佈結果。《文匯報》收到讀者投訴,指「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在記者會前曾電郵Stephen Cordner教唆造假,該電郵以指令的口吻提出:「記者會開始後,你可先簡要敘述報告,你要著重提出一些觀點,推翻內地官方的結論。雖然你希望客觀公正,但堅信你提出一些證據,反駁官方結論。感謝你的幫助,合作愉快!」

 李卓人向專家施壓要求造假,這種做法十分卑鄙,令人匪夷所思。但李卓人的卑鄙並不是他的通行證,根據Stephen Cordner的調查指,從網上3張相關照片而言,確實與內地官方鑒定的自縊死亡相符。Stephen Cordner續指,雖然頸椎斷裂在自縊案例中實屬罕見,但若李旺陽患有骨質疏鬆,確實較易出現骨折情況。這與湖南省公安廳的報告結果十分接近,反映Stephen Cordner並沒有屈服於李卓人要求造假的壓力。

 李卓人弄虛作假事件被揭穿後,他也承認事前有發出郵件要求Stephen Cordner在記者會上「挑戰」官方的結果。反對派喉舌《蘋果日報》意圖為李卓人開脫弄虛作假之責,指其電郵「原文意思是希望Stephen Cordner在記者會上,突出報告內一些重點,挑戰(challenge)中國官方的李旺陽死因報告,而非《文匯報》所說要Stephen Cordner『推翻』官方結論」。《蘋果日報》玩弄文字遊戲為李卓人弄虛作假辯解,只是欲蓋彌彰而已。因為不論是「挑戰」還是「推翻」,李卓人都是向專家施壓要求造假。

李卓人繼續弄虛作假「向聯合國申訴」

 既然「支聯會」早前委託澳洲法醫專家Stephen Cordner重新檢視湖南省公安廳的死亡報告,而根據Stephen Cordner的報告也判斷李旺陽「死於自殺」,李卓人就應該尊重專家的報告。但李卓人卻繼續弄虛作假,他聲稱湖南省政府有關李旺陽的驗屍報告,仍存有很多疑點,並不可信,顯示大陸當局的調查是有問題云云。他聯同10多個「香港團體」和一些反對派政客,以所謂「香港團體要求聯合國跟進李旺陽事件」名義,向聯合國提出申訴,要求聯合國向中國政府施壓,「徹查事件真相」云云。

 既然「支聯會」委託澳洲法醫專家的報告也判斷李旺陽「可能死於自殺」,李卓人卻「向聯合國申訴」大陸當局的調查「不可信」、「有問題」,這是造假造到聯合國。但李卓人敢把湖南省公安廳公佈的「李旺陽事件」調查結果,以及澳洲法醫專家Stephen Cordner的報告,也都呈交給聯合國嗎?

 魯迅先生在他的《搗鬼心傳》中說:「搗鬼有術,也有效,然而有限,所以以此成大事者,古來無有。」拿魯迅先生的這段話與李卓人進行對照,一語中的,入木三分,活脫脫地刻劃出了李卓人弄虛作假的面目。

所謂「香港團體」也有弄虛作假成份

 李卓人弄虛作假,也反映在他以所謂「香港團體」名義「向聯合國申訴」,而這個「香港團體」也有弄虛作假成份。參與聯署申訴的10多個團體包括支聯會、職工盟、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民間人權陣線、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獨立中文筆會等,以及一些反對派政客包括李卓人、何俊仁、潘嘉偉等。可見,所謂「香港團體」,不過是一些反對派政客「塘水滾塘魚」,並與受外國情報機關資助和指使的幾個反華組織拼湊起來的東西。其中,李卓人既是「支聯會」主席,也是職工盟秘書長;何俊仁既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也是支聯會秘書;潘嘉偉既是獨立中文筆會香港辦公室主任、也是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委員;孔令瑜(陶君行之妻)既是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也是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幹事……

 獨立中文筆會每年接受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十餘萬美元的資助,職工盟也受過美國勞工團體巨額美元資助,美國勞工團體的錢也是來自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民間人權陣線年年表示財困無法再搞七一遊行,但每年七一仍然照搞遊行,輿論質疑是否有大水喉射住?今年七一遊行民間人權陣線報大數,也被輿論質疑是要向美國金主多領人頭費。很明顯,「要求聯合國跟進李旺陽事件」的「香港團體」,不過是香港反對派政客與受外國情報機關資助和指使的反華組織拼湊起來的弄虛作假的「香港團體」。

 李卓人造假造到聯合國,暴露反對派在選舉結束後,不是認真檢討其「去中國化」為何不得人心,反而走火入魔,以弄虛作假方式將反華鬧劇搬到聯合國,為他們在立法會開鑼後反政府、反中央、反「一國兩制」的路線造勢。這只能說明反對派在「去中國化」的道路上越走越遠。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特別行政區,反對派以所謂的「香港團體」名義,去「向聯合國申訴」內地發生的事件,這不但無視聯合國是一個由主權國家組成的國際組織,而且損害「一國兩制」、破壞兩地關係、損害香港整體和長遠利益。

相關新聞
「去中國化」誤導和貽害香港青少年 (2012-09-21) (圖)
來論:李卓人造假造到聯合國 (2012-09-21)
公民黨禍港 坐大令人擔憂 (2012-09-21)
性別與社會變化 (2012-09-21)
從能源角度看主權爭議 (2012-09-21)
理性審視水貨客問題 (2012-09-21)
「穩中求變」初見成績 兩地合作擇善固執 (2012-09-20) (圖)
來論:反對派炒作「向聯合國申訴」意欲何為? (2012-09-20)
新議會 新議員 新希望 (2012-09-20) (圖)
西座內望:民主黨與民協合併成數有多大? (2012-09-20)
港生往內地升學交流有利競爭力 (2012-09-20)
利比亞局勢令美中東政策受質疑 (2012-09-20)
來論:「去中國化」損害香港利益 港人不會答應 (2012-09-19)
志強時評:激進勢力抬頭 謹防癱瘓施政 (2012-09-19)
明刀明槍:公民黨將民主黨逼入激進路線死局 (2012-09-19)
豈能逼政府禁止國教? (2012-09-19)
政經多面體:建制派議席增加非全靠配票 (2012-09-19)
縱論香港:建制派選舉獲佳績 振經濟為民生責無旁貸 (2012-09-18)
來論:學聯製造白色恐怖 港式紅衛兵侵害言論自由 (2012-09-18)
政經論衡:從香港立會選戰看主流民意趨向 (2012-09-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