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三港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球高手:學會控制情緒 打球精神放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6]     我要評論

 生活中,黃維義喜歡運動和看書。每周他都會安排一天打網球或者高爾夫球。「打球是自己跟自己比賽,可以學會控制情緒,讓自己放鬆,慢下來。」他說。

打高球悟出信任與放權

 如今,公司遍布內地21個省市區,擁有100多個合作項目,他每個月都會往返於香港、深圳以及各個分公司之間。然而,不管到哪裡,他都不會改變運動的習慣。心愛的高爾夫球已經堅持快20年了。

 通過打球,黃維義也體會到做事情的一些道理。在他看來,打球如做事,擊球點是很小的,也許開始誤差只有一度,但著地後,和目標就差很遠了。另外,企業管理要看淡,老闆要學會放權,不放權的CEO是自尋煩惱,必須信任員工的能力。

心平氣和讓速度慢下來

 「打高爾夫球的時候,必須心氣平和,著急是打不好的。工作這麼繁忙,打高爾夫球可以把我的速度慢下來,心情平和下來,這個很重要。」他說。

 談起退休之後的生活,黃維義仍會堅持打打球,並希望接觸更多的新鮮領域。就像從航空業轉行做燃氣一樣,他仍對很多事情保持著最初的新奇感和探索慾望。

牽掛加國女兒想當醫生

 身在內地,他對加拿大仍然感情頗深,女兒一家定居加拿大多年,成為他大洋彼岸無時無刻放不下的牽掛。如果有機會,他想每年半年時間生活在加拿大,半年在香港,盡享天倫之樂。回憶從航空高管到現在的生活,黃維義說自己沒有遺憾,想做的事情基本都已經嘗試過,不一定能夠達成,但是努力了就可以。

 「如果生活能重來一遍,我只想考取香港大學醫學院,做一名醫生」。在他身上,那種豐富的人生閱歷,不同他人的生活智慧,愈發散發著人格魅力的光芒。

相關新聞
港人在內地:航空轉行搞燃氣 內地12載鑄輝煌 (2012-09-26) (圖)
高球高手:學會控制情緒 打球精神放鬆 (2012-09-26)
豐富人生:手不釋卷勤思考 觀察問題多角度 (2012-09-26)
港人五味舖:勤儉婆婆李仙琪 東莞頤養晚來福 (2012-09-26) (圖)
港人在深圳:深圳試開咖啡舖 港仔老闆媽掌廚 (2012-09-19) (圖)
媽媽大廚:做菜當娛樂 授課傳心得 (2012-09-19) (圖)
以案說法:飲杯酸梅湯 無辜變酒駕 (2012-09-19) (圖)
生活貼士:台港澳人員就業證 跳槽須重辦 (2012-09-19) (圖)
港人在深圳:香江女花藝師 深築夢天地寬 (2012-09-12) (圖)
學無止境:進修舞台化妝 鋪墊婚宴設計 (2012-09-12) (圖)
港商五味舖:經營大師黃俊康 品牌高調人低調 (2012-09-12) (圖)
港人在西安:古都浸潤11載 港人變長安人 (2012-08-29) (圖)
宜乘東風:內陸高速發展 投資機遇難得 (2012-08-29) (圖)
港商五味舖:獨門箍牙朱勝吉 深圳執業走高端 (2012-08-29) (圖)
港人在上海:船王外孫「改行」 打造上海伊頓 (2012-08-22) (圖)
母語教育:遵循家慈庭訓 全球推進漢語 (2012-08-22) (圖)
斯文一脈:謙遜有禮世家子 勤儉建業領頭人 (2012-08-22) (圖)
以案說法:電話騙走棺材本 異地報案周折多 (2012-08-22) (圖)
港人在山東:港商居美16載 齊魯潔能創新天 (2012-08-15) (圖)
科學管理:企管融心理學 促銷返利雙贏 (2012-08-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三港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