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延續十年盛世 打造輝煌華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2]     我要評論

季霆剛 中央政策組非全職顧問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常務理事

 十八屆一中全會勝利閉幕後,新當選的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講話中,向胡錦濤等領導人表示敬意,習近平在講話中強調不負重託,不辱使命,從嚴治黨,並明確指出「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承諾「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努力向歷史、向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習近平在講話中展示出新一代領導人用心為人民、專心一意為國家、奮力為民生的施政理念,將領導中華民族創造黃金時代、繼續在民族復興偉大事業上昂首闊步前進。

 習近平在講話中進一步指出:「人民是歷史的創造者,群眾是真正的英雄。人民群眾是我們力量的源泉。我們深深知道:每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只要我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每個人的工作時間是有限的,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這代表著中國共產黨更進一步加強官員的群眾觀,讓各級黨員幹部永遠銘記群眾觀,相信群眾、堅信人民、為人民服務、為人民鋪橋築路、尊重人民意願、以造福國家和地區作為黨的座右銘。執政黨已經開拓了更廣的言路,更進一步依靠群眾,作為共和國的人民更需要和領導一起克服所面對之困難波折,以齊心合力、同舟共濟之態度,廣泛就政策提供意見,讓黨有機會為基層、為人民服務,提升施政素質,讓我們一同再創一個輝煌十年。

 習近平總書記並指出,新形勢下,我們黨面臨著許多嚴峻挑戰,黨內存在著許多亟待解決的問題。尤其是一些黨員幹部中發生的貪污腐敗、脫離群眾、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問題,必須下大氣力解決。全黨必須警醒起來。中國共產黨有決心與貪腐鬥爭,解決中國現存官場問題,為人民的福祉奮鬥到底,展示出新領導對廉潔社會價值的高度重視。香港特區對祖國抱有極大期望,我們祝願新一代中共領導人能繼往開來,將黃金十年盛世榮景延續,打造輝煌華章,讓我們特區同時共享祖國繁榮的自豪,讓港澳市民同時享受到祖國穩步向上的尊榮。

相關新聞
來論:余若薇買「淨白修護乳液」作選舉開支 市民應到廉署舉報 (2012-11-22)
十八大報告與一國兩制實踐:當頭棒喝「去中國化」 民族復興促進國家認同 (2012-11-22)
專業建言:競爭力瀕弱化 不融合無出路 (2012-11-22)
延續十年盛世 打造輝煌華章 (2012-11-22)
西方走廊:日本反美情緒不亞於中東 (2012-11-22)
歐元區國家頻遭降級引發的思考 (2012-11-22)
豐富「一國兩制」實踐 (2012-11-22)
大八大報告與一國兩制實踐:十八大報告關於「一國兩制」理論新發展的五大要點 (2012-11-21) (圖)
專業建言:十八大後香港的第一課 (2012-11-21)
習總書記厚樸演詞暖民心 (2012-11-21)
提升市民競爭力好過派錢 (2012-11-21)
中一人口暫時下降 平穩過渡創造契機 (2012-11-21)
奧巴馬出席東盟的外交動向 (2012-11-21)
來論:中央對港政策根本宗旨正本清源 (2012-11-20)
揚清激濁:十八大繪製宏偉藍圖 國家穩定惠澤香港 (2012-11-20)
香港需要什麼樣的「核心價值」? (2012-11-20)
止戈為武:中共十八屆軍隊中央委員亮點多 (2012-11-20)
能源政策面面觀 (2012-11-20)
指點江山:「習式風格」生動宣示新領導集體務實謙遜勇於負責 (2012-11-19) (圖)
來論:當局「捱打」市民受害 政府有責參與輿論戰 (2012-11-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