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荒謬的「少交十元稅不合作運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23]     我要評論

篤 行

 日前,筆者在街頭接過一張傳單,該傳單呼籲市民在繳交2012/13年度預繳稅時,每人少交10元稅,筆者莫名其妙,四處打探,原來又是去年年底反對派的愚民伎倆,是次牽頭的衛星組織是「保衛香港自由聯盟」,參與的還包括社民連及新民主同盟等激進政團。該運動發言人聲稱,此舉是抗議政府拒納民意,也促使3名局長下台。

 反對派常常把公民抗命掛在口邊,只懂爭取他們心目中的所謂「民主自由意識」;是次運動卻明顯地與主流民意背道而馳,與社會對著幹,未有竭盡履行公民繳納稅款的責任,自打嘴巴。只顧權利,不履行義務,沒有成本,仿似用了晚膳卻不願付鈔的無賴,這可能是部分人想追求的,但可肯定的是這些荒誕行為不應在香港發生。

 「不合作運動」發言人還厚顏地聲稱,政府絕少為市民逃稅10元而採取法律行動追討,其潛台詞為慫恿及教唆他人作違法行為,「逃稅」是應繳稅而不繳稅,與法律相抵觸,此激進運動廣吹集結號,教唆犯法,鼓勵逃稅,根本是與本港奉公守法的市民為敵,又是反對派「朕即法律」的獨裁暗喻,更可恥的是該運動的發言人是教協理事,身在教育界而其身不正,試問怎樣春風化雨?

 準時交稅是每名納稅人的法定責任,政府因此才有足夠資源應對各類社會民生的需要,該混賬不合作運動今次動員只繳付部分稅款,下次又可繼續騎劫民意,發動一波又一波的倒政府行動,企圖癱瘓政府正常運作及暢順的公共服務,最終損失的又是普羅大眾。我們不能縱容這股勢力囂張跋扈,目無法紀,更不能對政治流氓視若無睹。

 香港是法治社會,全賴守法精神,若一小撮滋事份子因個人私利挑戰法律,更教唆他人同流合污,則是在蠶食社會的核心價值。「不合作運動」發起人準是「反對病毒」上腦,有破壞無建設,只喊著沒有成本而損害社會整體利益的口號,10元雖不是甚麼大數目,然而,在知情的情況下逃稅卻是犯法,教唆逃稅更是知法犯法,聰明及守法的納稅人絕對不會助紂為虐,摧毀社會的價值觀。

相關新聞
兩岸聯手護海疆 共同開發惠人民 (2013-01-23) (圖)
志強時評:施政報告新設委員會應多吸納工商專業人士 (2013-01-23)
環球視野:奧巴馬調整對華政策勢在必行 (2013-01-23)
荒謬的「少交十元稅不合作運動」 (2013-01-23)
日本貨幣貶值政策遭質疑 (2013-01-23)
雪泥鴻爪:理性處理婚姻問題 (2013-01-23)
指點江山:解決房屋問題邁出步伐 長遠規劃有待深化落實 (2013-01-22) (圖)
龍聲飛揚:施政報告也是為香港青年人而寫 (2013-01-22)
管見集:先修路後建屋效益更好 (2013-01-22)
政經多面體:多管齊下壓抑樓市 (2013-01-22)
反對派干擾區會撥款應予抵制 (2013-01-22)
探討廢棄農地免補地價的可行性 (2013-01-22)
每周輿論動向:施政報告打造「新香港」 新政府重視長遠規劃 (2013-01-21)
施政報告穩打穩紮務實有為 (2013-01-21)
中央最近對內地經濟形勢的新判斷與新舉措 (2013-01-21)
決策多掌握民意 有利減少施政阻力 (2013-01-21)
警惕香港陷入「零和政治」困境 (2013-01-21)
別讓反對派影響拓地建屋計劃 (2013-01-21)
施政報告方向正確值得支持 (2013-01-19)
阻重組失建屋良機 反對派厚顏無理 (2013-01-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