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淑梅足跡:家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5]     我要評論

車淑梅

 認識甄妮(Jenny)超過卅年,她永遠是心直口快的罵了人家,一陣子忘記了,又會嘻嘻哈哈約吃飯,大家都不計較,因為這便是她!

 最近與G.E.M的禮貌風波還是沒完沒了。以為「金曲之夜」是冰釋前嫌的黃金時機,誰知兩位當事人同處後台長達十分鐘,卻未有交談,可惜。其實,我認為,無論如何後輩對前輩有基本禮貌是需要的,相信Jenny是有感而發,絕非谷演唱會門券之所為,這不是她的風格。

 甄妮事事有要求,到底她是個怎樣的家長?Melody眼中的媽媽對自身的要求比女兒更高,也贊成體罰,小妮子直言小時候頑皮得離譜,媽媽極忙,身邊只有公公婆婆和姑媽,成績差了,欠交功課,就由自己代家長簽名,直至被姑媽發現,即時受罰,Jenny笑稱其實事態嚴重,應該「打靶」。

 那麼當年十七歲入娛樂圈的她,又怎樣與前輩相處?「我是大學生,家境清貧,被星探發掘了,我要捉緊養家的機會,所以無時無刻我都抱著對長輩尊敬學習的心,禮貌當然不可少。」

 有其母必有其女。Melody和欣宜是第二代有禮貌的表表者,未見其人已聞其聲「Auntie早晨」乖得很,這便是家教。

 原來甄妮在香港成長至十四歲才舉家移民到台灣,生父是奧地利人,姓氏發音「Singer」,莫非真的天生與歌唱有緣分?她毫不留戀父親,卻極仰慕感激養父甄先生,「他給我籌錢交學費教我知書識禮,書法也是爸爸捉著手一劃一筆地教我……」她選擇姓「甄」就是對養父的感恩。她相信這是緣分。

 說到緣分,當然還有與傅聲那段九年情最刻骨銘心。傅聲當年是邵氏基本演員,到台灣拍片遇上漂亮甜美的可人兒甄妮。兩人一見鍾情,愛火一發不可收拾,Jenny愛他英俊又有孝心,每逢支薪必先請示劉家良師傅是否有所需要,可先取去運用,又端茶端椅,必恭必敬,對甄氏家族更是周到非常。難怪甄家上下同一口徑:「妳不要失了他。」

 他們閃電結婚,張氏是大戶人家,喜酒擺足三天,新娘子未有機會更換晚裝,由頭至尾只穿著裙褂,對著幾千雙手說多謝。可惜萬千寵愛的Jenny沒有珍惜這段緣。到底Melody真的是傅聲的孩子嗎?下次再談。

相關新聞
百家廊:春節的變遷 (2013-02-05) (圖)
琴台客聚:我是山人的資料 (2013-02-05) (圖)
翠袖乾坤:高危小店 (2013-02-05)
海闊天空:中國第一個旅者 (2013-02-05) (圖)
杜亦有道:傻佬年代之演進 (2013-02-05)
思旋天地:蛇年等運到 (2013-02-05)
淑梅足跡:家教 (2013-02-05)
百家廊:租「情侶」回家 (2013-02-04) (圖)
琴台客聚:侍產假錦上添花 (2013-02-04)
翠袖乾坤:從徙置大廈到藝術中心 (2013-02-04)
跳出框框:文化差異 (2013-02-04)
生活語絲:再談長壽之道 (2013-02-04)
思旋天地:適者生存 (2013-02-04)
網人網事:當花錢只需輕輕一按(下) (2013-02-04)
百家廊:中國式飲食 (2013-02-01) (圖)
琴台客聚:獐鹿與鹽醋 (2013-02-01)
翠袖乾坤:永恆的愛 (2013-02-01)
古今談:預警飛機的關鍵是雷達技術 (2013-02-01)
杜亦有道:千古奇冤 (2013-02-01)
演藝蝶影:《一代宗師》的聯想 (2013-02-0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