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要反對派「愛國愛港」真的太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5]     我要評論

愛護香港力量

 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主委喬曉陽有關普選特首必須愛國愛港,不能與中央對抗的講話,引起反對派的強烈反彈。說穿了「愛國愛港」又或「不能逢中必反」只是對於有意競逐下任特首人士的基本「道德要求」,難道說這個要求真的是定得太過高、太不合理嗎?

 客觀的現實香港是中國轄下一個特別行政區,「一國」及「兩制」都不可缺,而不是反對派那套「我只喜歡『兩制』,『一國』就通通都不要」,下任特首的產生最終亦需中央政府委任。假若反對派認為下任特首參選人的政治取向是以「逢中必反」為己任,我們實在看不到當中有半點法理及民意基礎!

 就喬曉陽的說話李卓人即表示強烈抗議,並稱「逢中必反」是「香港人的核心價值」!當聽到之後真不知要說李卓人議員誠實(直認反對派「核心價值」就是「逢中必反」!),還是要可憐李君患上腦退化病症,難道他以為香港市民都是吃政治飯的「政客」,每天的工作就是「逢中必反」,靠此養妻活兒?

 依稀記得民主黨劉慧卿曾於多年前的一個電視選舉論壇被對手質疑她是「逢中必反」,劉當時也不會亦不敢直認,只會插科打諢說她自己不是「逢中必反」,只要中國政府做得好,她也會支持云云。不過當對手再追問劉有沒有實例去支持她這一套說法,劉就只能選擇一默如雷作回應。但到了今天,李卓人的「誠實」讓我們明白到香港社會的政治生態已去到一個危險邊緣。反對派政客竟然可以口不擇言地說他們「核心價值」就是「逢中必反」!這是多麼瘋狂的一回事!

 除卻少數被個別傳媒洗腦下長大的「憤青」、憤世嫉俗怨天尤人的社會失敗者,香港社會到底會有幾多人會跟隨反對派那套「逢中必反」?誰會認同「為了『爭取民主』不惜推倒香港現在的一切」?誰會認同只要打著「民主」口號去「公民抗命」就能漠視法紀、破壞社會安寧?李卓人的狂言完全是「民主病」發。

 至於說到「愛國愛港」這一「政治道德」要求,難道對於反對派真的強人所難嗎?我們可未曾聽過有英美的國會議員會公開聲稱自己「不愛國」;我們更不能想像假如某位英美國會議員私下進入中國或俄羅斯領事館「談心」,私下接受外國政府的政治獻金是「愛國」的表現!更遑論每年飛去外國「面聖」,向外國政要「述職」!相信只有在香港這個社會,才會出現反對派政客這套「『逢中必反』才是香港人的『核心價值』」的荒謬笑話!

 到此,我們才一理通百理明,明白為什麼香港社會有一小撮人會視二十三條為洪水猛獸。假若他們不能再「逢中必反」;假若他們不能再收取外國的政治獻金;假若他們不能再每年到領事館或華盛頓「述職」,那末這批政客的政治生涯等同即時宣判死刑!請反對派的政客不要把自己習慣賣國求榮的職業需要及利害關係套到全港市民頭上,作為小市民絕不會認同香港人以及未來特首是有需要「逢中必反」的!

相關新聞
解惑篇:香港如何達成兩個最基本的共識 (2013-04-05)
廿四味:頭髮也關普選事? (2013-04-05)
「港人治港」不排斥中央管治香港的憲制權力 (2013-04-05)
明刀明槍:國際公約不能凌駕主權 普選依據唯基本法 (2013-04-05)
要反對派「愛國愛港」真的太難 (2013-04-05)
凝聚公義和智慧保護中環 (2013-04-05)
當西方傳聲筒 損自身社會利益 (2013-04-05)
明刀明槍:陳家洛將香港當作「獨立國家」 (2013-04-04)
深化改革之我見 (2013-04-04)
自留地:「佔領中環」掀起破壞普選惡浪 (2013-04-04)
「佔領中環」損港 應以對話代替對抗 (2013-04-04)
止戈為武:省隊主官調整透露將官任用新風向 (2013-04-04)
普選兩前提屬基本法訂明的憲制條件 (2013-04-03) (圖)
廿四味:鍾庭耀最反對普選 (2013-04-03)
蕭若元失影響力 「人力」權鬥分裂 (2013-04-03)
反對派激化工潮挑動「四罷」禍害社會 (2013-04-03)
尊重「一國兩制」就是「愛國愛港」 (2013-04-03)
頂天立地 :堅決粉碎顏色革命的陰謀 (2013-04-03)
香港非獨立政治實體 反對派莫幻想中央退讓 (2013-04-02) (圖)
指點江山:「倫敦大騷亂」「佔領華爾街」嚴重惡果的警示 (2013-04-0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